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一条狗

·赤老师想写没写完的梗,是她某天在河堤吹泡泡的时候看见的特别可爱的一幕

·论梗,赤爸爸还是我赤爸爸

·可以配合love situation看,会超甜了

·归档


1.

该怎么办呢?

面对一地狼藉的松本润无言地把钥匙随手扔在桌上,他转身坐在已经被咬缺了一个角的沙发上,抬手将刘海往后梳了梳,正苦恼地想着对策之时一切的始作俑者——那头太过活泼的哈士奇,已经兴致勃勃地朝着阳台被精心种植的盆栽们逼近了。松本润赶紧站起来,三步并做两步地走过去,伸手拽住大狗的项圈将他拖一拖。

哈士奇扫兴似地回头瞪了他一眼,四爪一张竟然就扎了个稳稳的马步和他抗衡起来。

一人一狗拉扯半天,松本润一咬牙才终于将哈士奇往后一拖,而后快手将阳台门砰地一关严实,这才松开抓着项圈的手,示威一样居高临下地看着哈士奇。

“想都别想!”在他自己都还没意识到自己指着一条狗的鼻子用语言威胁是多么幼稚的事情之前,哈士奇便率先不屑地嗤了一身,转身又去扑腾起了早已被它咬掉一半的拖鞋,尾巴还顺势凶巴巴地扫了一把松本的小腿。

……救命啊。

松本润捂着脸,痛不欲生地坐回了沙发上。


一切都发生在两天前。起因是松本的好友非常可喜可贺地步入了婚姻殿堂,却在决定蜜月旅行时为他养的狗该怎么办这个问题而苦恼了起来。而恰巧松本的工作单位正在装修,只需上半天的班,下午会交给装修团队一点点捯饬而每日会有半天的空余时间,友人便因此找他商量了起来。

起初松本为自己不讨动物喜欢到令人发指的属性而为难,但到达友人家里时,对方的狗却异常亲昵地朝他凑了过来,蓝色的眼睛友善而亲切地看着他,松本润蹲下身,它竟然还一派祥和地舔了舔他的手指。友人很是高兴,一直强调很可能是因为狗也叫MJ所以跟哦虾类得像MJ一样的松润很亲热哦!尽管松本润内心疯狂吐槽为什么狗要叫MJ,但也确实忍不住为难得被动物所喜爱而开心。

于是松本润便欣喜地一口答应暂时帮忙照顾,而后将MJ领回了家。

 ……事实证明,如果可以,他只想时光倒流,回到两天前,给他的沙发、盆栽、拖鞋、柜子……给所有死状惨烈的大家一条活路。


正回忆着沉痛往事训斥准备不够周全的自己时,松本润忽然感觉有什么温热的东西在舔自己的手指。他抬头一看,发现MJ正端端正正地坐在旁边,眨巴眨巴着眼睛看着他。松本挽起袖子一看表,原来是每日固定的散步时间到了——这还是朋友特意叮嘱过的,他于是叹口气站起来从柜子里取出狗绳,转身时发现那只刚刚还凶巴巴的哈士奇正乖巧地低着头露出项圈,好让他扣上牵绳。

……不搞破坏的时候明明那么可爱。

松本润蹲下身将牵绳扣上,还是忍不住奖励性地拍了拍哈士奇的头。大狗因而眨巴眨巴眼睛,温顺地舔了舔他的指尖。


2.

松本润很少这个时间点逛公园。平日里他晚上才下班,回家自己做饭吃完再换上衣服出来夜跑,基本上天已经完全漆黑了。而现在这种阳光温暖的下午,实在让他有点不适应。

跟以往的夜跑穿的运动服不同,今天他穿了一件暗红的棒球外套,带着黑色的宽沿帽。牵引绳的一头被松本润挽在了手腕上,红色的绳子和他的衣服自成一套得很和谐。

帅哥与狗的组合一向吸引人眼球,不论是帅哥还是狗都足以让来来回回的姑娘们投放注意力了。但松本润的注意力仍集中在手机屏幕的推特上,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手腕已经因为绳子的压迫而产生了痛感。

MJ一开始走得很慢,但慢慢就撒开丫子地欢腾起来了,松本用手指抓住了绳跟着跑起来,跑着跑着被拉得跟要飞起来一样。

“喂!喂!”他忍不住喝止了一下大狗,但哈士奇压根懒得理他,越跑越带劲,呼哧呼哧地跑得舌头都甩出来了,奔跑的狗爪都要有力得一步刨出一个坑来了。松本润不得不一手按着自己头上的帽子并不住后悔为什么遛狗要戴帽子,一边努力地扯着眼看着就要脱手的牵引绳。

而终于在狗奋力地一个扑腾下,牵绳一下脱了松本的手。脱缰的MJ飞也似地蹿了出去,松本润弯下腰撑着膝盖喘了口气,抬头眯着眼睛看它飞奔的身影,浓重地叹了口气,揉揉已经被哈士奇的力气勒出痕迹的手腕,却只能认命地追了过去。

不知道是不是他不讨动物喜欢的体质又令人绝望地产生了效果,松本润沿着人工湖追了那只黑白相间的中型犬半圈,怎么叫它的名字对方都没有停下来,反而越跑越快几乎要跑出他的视线范围了。

松本润的视力不好,加之追赶带来的劳累,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模糊,他却还是得再次强迫自己加快速度去追上MJ。这辈子松本润几乎都没这么狼狈过。

人的体力总是比不过犬只,MJ在视野里离他越来越远,很快就要变成一个点。就在松本润快绝望的时候,对方却突然停了下来。

然而等到他赶到时,却尴尬地发现一直不听自己话的哈士奇正蹲在一个男人面前乖巧地伸出爪子来握手。对方看起来不高,身材也偏瘦,从后脑勺看过去发尾有个翘起的弧度。

“那个……您好?”松本润只能这么说了来引起正背对他的男人的注意。

对方转过来时是一张无害的脸,在视线对上时还诚实地愣了愣,让松本润马上把“拐卖狗口”这个选项从脑子里划出了。男人侧边的头发也是翘翘的,下巴是一条恰到好处的弧线。

见他正看着自己,还握着狗爪子的人似乎终于反应过来眼前这个就是这只哈士奇的主人,连忙缩回了手:“抱歉。”

“哪里哪里,是我要说谢谢才是。”松本润往前一步拾起地上那条已经沾了不少灰尘的牵引绳,握起的触感让稍有洁癖的他皱了皱眉,“走了MJ。”狗却完全不吃他的主人架子,愣是蹲在原地没扯得动。

见状松本润加了些力气,对方站起来时他以为要成功了,没想到它却变本加厉地反而迈去了男人的腿后,又一屁股坐下了,绳子就这么勒进对方那条稍显宽松的牛仔裤里。

气氛更尴尬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松本润不住地道着歉,往外扯着绳子企图离开,MJ却扭着脖子跟他僵持了起来。

男人摆摆手说没事,就迈开脚步打算走开。没想到刚刚还稳稳坐在原地的MJ一见他走,马上站起来亦步亦趋地跟在了后面。

“你别跟着人啊!”松本润急得声音里压着的小奶音都出来了,他哪想过第一次遛狗就这么不顺利,不光狗差点跑丢,现在的问题是狗还能不能被自己带回去。

那个男人走出几步后停了下来,回头望望吐着舌头亲昵地冲自己摇尾巴的哈奇士,又看看困扰无比的松本润。对方的帽子已经歪掉了,本来那一身好看的搭配因为歪掉的帽子显得有些滑稽起来。而他深棕色的头发从帽子里跑了出来,因为汗水贴在了他的脸颊。

“那个,要不我来吧?”


松本润小心地叮嘱了对方怎么抓绳子,他努力回忆着好友告诉他的注意事项,在不知道怎么称呼对方时男人贴心地告诉了他自己的名字叫大野智。

“好,大野さん,您把那头拴在手腕就好。”松本润见他套上了腕链,大抵是骨头比他细的原因,自己调整好的尺寸在对方的手腕上显得大了一圈,摇摇晃晃地挂在那里。于是松本润伸手去帮他调整滑扣,指尖碰到对方皮肤时才发现两个人站得有些近,视线稍微挪一下就能看到大野智垂下眼帘而显得更长的睫毛。

“就是这样。”他往后退了一步拉开距离,扶正自己的帽子,“它可能会突然冲出去,您得注意。”

大野智认真地点了点头,用手轻轻扯了扯牵引绳示意哈士奇可以开始散步了,MJ就真的乖巧地站起来往前走。

出乎松本润意料的是,他担心的MJ突然跑起来或者偏离路线钻进草丛这些状况一点也没发生,MJ在大野智手中乖得不像一只哈士奇,跟在对方身边慢慢地走着,连步子都和对方一致。这让他又挫败地发现不受动物欢迎这种体质还是存在在自己身上的。

两个人就像约好一起出来遛狗的朋友一样并排走着,明明只是因为意外碰巧遇见。为了让气氛不那么尴尬,松本润开始找话题跟对方聊天。令人意外的是,他们的共同话题并不少,大野智看起来沉默寡言,却在聊起感兴趣的事情时能不停说话。

“我也喜欢MJ。”他说,“美国那个。”哈士奇在他脚边打了个转,轻轻地嗷了一声,大野智便半蹲下身子笑着摸了摸它的头:“你也是。”MJ仰起头来用湿漉漉的鼻子蹭了蹭他的手心,状似高兴地汪汪叫。

“它真喜欢大野さん啊。”松本润叹了口气,让动物这么听话在他看来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

两个人边聊边走,很快就走到了公园出口。大野智取下腕链还给他,跟他说了再见就要离开,一侧的翘发正好被撒下夕阳的光线,他眯了眯眼,眼角就弯起个弧度。

MJ却还想跟着他走,松本润困扰地扯着它的牵引绳,上面的铃铛因为拉扯不住地发出声音。

大野智再次顿住了脚步,转身蹲在了MJ面前,伸手摸摸它的脑袋:“回去吧。”哈士奇可怜巴巴地眨着它的蓝眼睛,不舍地伸出舌头舔他的手,脑袋往前拱像是要拱进大野智的怀里去。

他只得叹了口气,又拍拍它的头,像哄孩子一样无奈地说:“明天再来吧。”接着仰起头来往上看松本润,“松本さん方便吗?”

“当然可以!”倒不如说帮大忙了,他想,“倒是大野さん,会麻烦您吗?”

“没事的。”

“那明天下午四点钟在这里见?”

“好。”

MJ就像是听懂他们的话一样,这次乖乖地蹲在松本润脚边看着大野智离开了。


3.

他们开始每个下午约在公园一起遛狗,有时候遛完狗还会一起吃个饭再回家。

期间松本润知道了大野智是个自由插画师,所以才会每天下午都有时间跟自己一起遛狗。

“真好啊。”他拉长了声音感叹,“我是因为最近公司在装修,下午不用上班才有时间的。”他瞥了一眼乖巧地蹲在旁边的MJ:“不然也没有时间帮忙照顾MJ了。”

大野智伸手摸了一下哈士奇的头,停了几秒突然fufu地笑出声来。松本润莫名地看着他,不太理解为什么他会突然爆笑。

“我、我突然发现,松润也是MJ啊,fufufu……”

“……什么,你才发现吗?”


他们在MJ待在松本润家里这段时间内迅速地熟悉了起来,甚至还交换了邮箱地址,以防偶尔需要更改时间或者有其他事情不能来的情况。

松本润有时候想起来会把家里被MJ折腾得乱七八糟的惨状给大野智发个邮件过去,附上一个哭泣的表情,然后他只能放下手机认命地去收拾。等松本润打扫完回来,通常会收到大野智“加油!”的回复,后面每次都会配上不同的颜文字,而且那个“(´・∀・`)”的表情特别像他,每次都让他觉得非常好笑。

“顺带一提,松润是ノノ`∀´ル这个。”

“我眼睛看起来很凶吗?”

“不不,这个的脸看起来哦虾类一点。”

这时候MJ想要从松本润身后偷偷地去往阳台,被他抓住了后腿:“你想都别想,别以为我没看见。”他眼睛一眯自以为很凶地威胁道,“再搞破坏明天就不带你去见智。”

哈士奇便伏下耳朵呜呜了两声乖巧地趴了下来。


4.

一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就在松本润几乎快适应这样养狗的生活时,好友终于度完蜜月回来了。

他下班后开着车到松本润家里来接狗——这时候松本润刚好遛完狗回来不久——进门后给他递的是双被咬得内里的棉絮都跑出来的拖鞋。好友的嘴角抽了抽:“……给你添麻烦了。”

“一开始是。”松本润倚在墙边哼了声,“不过后来还好。”

“我就说嘛!明明都是MJ,怎么可能会相处不好!”

“你少来!”


MJ被接走后屋子里迅速地清净下来。松本润戴上手套和口罩,抓起吸尘器给房子里里外外来了个大扫除,扫出了一大团MJ留下的毛。

等他打扫完后已经是晚上8点过了,松本润拿起手机一看有封新邮件,他以为是大野智的,奇怪着明明这个人没有主动给人发邮件的习惯,点开一看才发现是公司下达的通知。说是修缮已经完成,从后天开始恢复以前的上班时间。

松本润用手指漫无目的地滑了滑屏幕,已读邮件中大部分都是大野智的。

MJ被送走的消息他还没告诉大野智,公司也即将恢复正常工作。松本润突然发现他没有什么理由去公园见大野智了。

然而他并不迟钝,在“没有理由去见他了”这个困扰冒出来的同时,松本润就发现肯定不仅是想跟他一起遛狗这么简单了。

没有目的驱使,就是简单地想见他。不只是叫MJ的哈士奇,连叫MJ的松本润也跟着大野智走不掉了。

他划开了写邮件的页面,犹豫几秒还是输入大野智的邮箱地址。

“MJ被接回去了,我的公司也装修好,后天开始正常上班。

明天能出来吃个饭吗?”


5.

好友在电话中讨好地说:“太太提出的结婚周年旅行,所以松润……MJ……”

松本润叹了口气:“带过来吧。”

“太感谢了……你还是先把你的盆栽收好吧。”

“没事,我有秘密武器。”


松本润在7点17分到达了家,饭菜的香味正从厨房传出来。他把公文包和西装外套挂在了门口的架子上,扯松领带,穿上门口那双藏蓝色拖鞋就去了厨房。

“你坐好。”大野智拿着锅铲对前腿趴在料理台上尾巴摇得欢快的MJ说,“等我炒完饭再给你倒狗粮。”烟正从那口锅里冒出来,油发出滋滋的声音。

“怎么又吃炒饭。”松本润拉开拉门走进去,哈士奇转过身子来讨好地围着他转了两圈。

“啊,那正好,你来煮吧,我去给MJ倒粮。”被抨击很多次的大野智已经习惯了,把锅铲给他递了过去。

“是是。”他无奈地笑出来,接过铲子的同时用另一只手帮对方把掉下来的头发勾去了耳后,浓密睫毛下的眼睛深情款款得像是偶像剧的男主角。

大野智还想说什么,MJ不耐烦地汪了一声,用身子拱着他就往外走。


不过他们的相遇本来就足够偶像剧了。



————————FIN

 

评论(34)
热度(2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