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溃于千里(二)

·剧情如同脱缰的野狗,我自己已经看不懂走向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速度_(:_」∠)_

松本润大方地放开大野智的手,又走去其他人那里视察似的逛了一圈,跟相叶雅纪聊了几句。
等到他离开科室,也没有再朝这里看一眼。
大野智垂下的手掌里还有对方手的温度,握了握拳。
他很清楚松本润已经认出了自己,而对方却没有任何表示,甚至是绅士而有礼地欢迎他的到来。

办公室的气氛很快又活跃起来,已经到了工作时间,人们各司其职。
相叶雅纪站在大野智的座位旁将需要他进行的工作交给他,并且将工作进行讲解。
“呜哇,大野さん很擅长嘛!”看着大野智顺手地在桌布上勾勒出那些复杂的条纹,慢慢地就在那上面染出一幅繁复的樱树,相叶夸赞道。
然后他就说着这样他就放心了,便走回到自己的座位进行他的工作。
大野智对于电脑并不太擅长,只是能掌握基本的办公软件,对于手工这一方面却很拿手。
他慢慢做着,渐渐地就沉浸进去。
专注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等到大野回过神来已经是午休。
相叶过来叫他一起去吃饭,看了看手上就快完成的工作,大野智摇摇头:“相叶さん先去吃吧,这里还有一点就完成了。”
“大野さん工作真是认真啊。”相叶雅纪欣慰地感叹,也不去强迫他,就自己离开了办公室。
环顾四周,诺大的科室只留下了他一个人,众人早已散去,或者是去吃饭,或者是进行午间的休息。
大野智又埋头下去。
不知过了多久,面前立起的玻璃壁响起被敲击的沉闷声响。
他抬起头来,看到那里站着似笑非笑的松本润。
“松本さん,午安。”礼数周全地站起鞠了个躬,椅子被滑开在地上发出有些刺耳的声响。
冲他摆了摆手,松本恢复成靠在那里的姿势,双手抱胸,居高临下地看他。
“怎么到松本集团来了,大……学长?”
“父亲安排我……话说,能不叫我学长吗?”大野智有点头疼,他没有料到这么多年后会跟对方在这种场合下见面,这也是最初他不同意父亲的决定的原因。
松本润耸了耸肩,既没同意也没反对,只是说:“我叫你学长也没什么不对。”
他们在初中时曾是同学。

人类在社会中总是能嗅到同类的气息,这种事情明显地体现在学校里。若是一所学校聚集的学生大多数分布于社会高层,那么它就会渐渐被默认为贵族学校。
他们相遇在这里。
那时松本润还是矮矮的个子,穿着学校派发的短裤短袖,背着比自己背还宽的书包,踩着小皮鞋从自家车上下来,望着眼前学校高大的门和两旁开得热烈的樱花,心里还有一丝带着迷茫的兴奋。
老管家把装着精致便当的袋子递给他,松本润伸手接过,用还带着奶音的声线说谢谢。
穿过操场和长长的走廊,他在教学楼面前找到班级分配的名单,却怎么也看不懂学校的地图。
有时候太过庞大的面积也会带来许多麻烦。
研究了一会儿他放弃了,往四周看了看,身边恰好擦过一个穿着校服的学生,他马上叫住对方。
“您好,请问A区6栋怎么走?”急切地问出自己的问题,抬高了声线害怕对方听不到。
那人又往前走了几步停下来,慢悠悠地回头:“问我?”
有一瞬间让松本润以为对方是女孩子,要不是他穿着男生制服的话。男生的脸非常精致,细长的眉毛和下垂的眼角,鼻梁直挺,嘴唇大概是涂着唇膏的原因亮亮的。留着那个时候流行的中长发,柔顺的发丝飘落了几根在脸上。
“啊……是的!”回过神来他感叹自己的失礼,连忙回答。
“A区6栋……和我的教室很近,我带你过去吧。”对方想了一会儿开口,和他那有些高冷的外表不同,是个好相处的人,连声音都非常温柔。
“非常感谢!”松本润抓着书包带小跑过去,小皮鞋在地面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夹杂着樱花被踩碎的破裂声响。
“你是新生?”对方悠闲地走着,把脸侧遮挡视线的头发别到耳后,用有些模糊的声音问他。
“是的,今天第一天来。”松本润回答,仰起头看比自己高的男生,对方的侧脸也十分漂亮。
“这样。”
随后他们便没有再说话,却意外地没感到尴尬。这人身边有种负离子一样的气场,只是待在一起就很舒服。
他们走到一栋楼前,男生停下来扬起头用下巴点点,示意松本润看过去:“这就是A区6栋。”
“谢谢!”再次道谢,松本感激地看他。
“不用。”随意地回答了男生便又继续往前走,却被从身后传来的挽留捆住脚步。
他回过头去,刚刚松本润喊出了一句等等后便急切地在书包里翻找着什么。
只见小男生从包里摸出一个盒子,从中间抽出一张东西就递过来,他接过去,那张纸片上印着他的名字。
“松本……润?”喃喃地读了出来,发音不太清楚,中间的词听不清,让他的名字变成了“松润”。
“嗯,我的名字,请你也给一张名片给我吧!”松本润咧开嘴笑,露出来一排不太整齐的牙齿,等待对方递过的名片。
“我?我没有名片。”男生却这么说。
“诶?”没有想到这样的情况,松本有点反应不及。
像他们这样大型企业集团,或者高官子弟,总是在很小的时候就被教导着递出名片这种事情,以致力于从小建立自己的人际交往圈。这些事情在他们多小的时候都不嫌早,因此许多孩子都是一幅少年老成的样子。
这是松本润第一次遇到对方没有名片的情况。
“不过我可以跟你说名字。”男生又开口了,许是看着他呆愣的样子有点好笑,不复刚才的面无表情,唇边勾起了一抹笑容,“我叫大野智。”
“小孩子装什么大人。”接着他又小声地补上一句,几乎是教育的语气,却反而变得孩子气起来。

后来松本润回想起来那时的相遇,觉得大概大野智之所以给他这么深的印象,除了对方漂亮的脸外,还对他说了从来没人说过的话。
而那人一直都是这样独特的。


—————————————TBC

大概不写大纲的有趣之处在于下笔前连自己都不知道会怎么发展…_(:_」∠)_

评论(12)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