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溃于千里(三)

·仍旧是拉不回的剧情_(:_」∠)_


前文走:  


“你变了不少。”松本润看着他这么说,“怎么这么黑。”
用的是陈述性的语气而非疑问,他好像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并不关心,只是随口找的话题以让对话能够继续进行。毕竟也不是能够参与对方生活的关系。
“喜欢上钓鱼了。”大野智干巴巴地回答,无意识地抠着自己的指甲。
他们现在就站得像那时候他递给他名片的距离,一步之遥。

所以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当松本润再次见到大野智的时候,是在一次商业性聚会。
对方穿着西装戴着领结,头发被好好地梳起,安静地站在他父亲的身边,时不时跟着父亲和其他人握手,脸上带着柔和的笑容。却跟他那时见到的不一样。
若是见过他以前的微笑,那便会知道如今大野脸上有着疏离和疲惫的味道。
英俊的少年总是受人喜欢,有许多女士过来对他夸奖。大野智只得满脸羞涩地说谢谢。
真是笨,可以再顺便夸夸她们啊。站在这边一直看的松本润在心里为他补救。
这位可以夸她礼服真好看嘛;这位,脖间项链的钻石都要闪花眼睛了;这位……
这之间松本父亲和另一位先生的谈话已经结束,他的父亲拍拍他就向那边走过去。松本润亦跟着过去。
两个大人相互说着场面话,实则暗地风起云涌。
不过这不关他们的事。
松本站在旁边看仍旧被太太们围住的大野智,觉得好笑。游刃有余地与几位过来的太太周旋,然后决定帮帮他。
于是他上前几步微微弯了弯腰,伸出手去如同交际一样说:“你好,初次见面,我是松本润。”
大野智愣了愣,也握上他的手:“你好,我是大野智。”
“有一点事情想请教前辈,可以那边说吗?”
“当然。”
他们这么说着往露台走去,关上门后大野智重重地吐了口气。
“啊,得救了。”他松了松脖子处系得紧紧的领结,露出一段脖颈。然后转过头对松本润说,“谢谢。”
“不用啦,当上次的回礼。”松本润趴在露台的栏杆上,笑嘻嘻地回答。
他觉得这个人实在有趣。明明是一幅冷清的模样,却在这些地方意外的笨拙。
“对了。”对方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在口袋中掏着,递过来一张纸片,“名片。”
“你不是说你没有吗?”嘴上这么说着他还是接过来,看那上面的内容。
“上学我肯定不会带啊。”大野智撇了撇嘴,一幅理所当然的样子。
“只有你不带吧。”
“才不是。”

“总之,也是好久不见。”松本润直直看着对方的眼睛,“下班后去吃个饭?”
“你可是总裁啊,干嘛跟我一个小职员去吃饭。”大野智用含糊的声音拒绝他,低下头去研究还在制作的纸板。
“我不认为大野集团的总裁不能跟我出去吃饭。”他看着他的头顶,有个小小的旋。
大野继续着手上的动作,没有回答他。而松本润只是站在原地,离他一步的距离,也不催促他的答案,就静静地看着他,仿若相隔于千里。
过了一会儿大野智轻轻叹了一口气,最终还是给了他一个“好”。
“那么,6点后我在公司后门等你。”对于这个回答松本显然是满意的,他抬手看了看表,离午休时间结束已经不剩多久,“下午也请努力,大野さん。”
说着他转身走出门去,自动门打开又关闭,大野智抬起头只看得见对方拐过墙角的背影。

松本润坐上电梯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按了按太阳穴准备下午的工作。
他打开自己的名片夹打算整理即将参考名片筛选参与公司活动的人员,却顿了顿翻到了最后一页。那里放着的白色名片已经泛着一点点枯黄,时间的推移是人力无法改变的事情,无论他将它保存得多好。
上面的电话早已打不通,拨过去只会听到滴滴的无法接通的声音。
那是他在某个聚会里从大野智手上拿到的。


————————————TBC

…这一股发生过什么的感觉
然而其实连我也不知道他们发生过什么_(:_」∠)_

评论(1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