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溃于千里(六)

·我要加快进度了!!别拦我!!


大野智自认不是个拘泥于过去的人,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可他现在坐在松本润车子的后座,视线在天边的火烧云上飘了飘又转回来,看在前面开着车的对方的后脑勺。
十几年前的事情早就应该模糊不清的,他却还能回想起那时满天的樱花和扯下的扣子。
就和这次突然把大野智推到松本集团美其名曰打探敌情一样,他家老爸一直都是这样给予他一些突如其来的惊吓。那时候也是突然告诉他要把他送去意大利进修,让他连与其他人好好告别都做不到,就匆忙地上了飞机。
过了几年回来也早就没有了联系以前的朋友的借口,跟松本润也是如此。
那时候对方也从学校毕业,以前交换过的明信片上的电话也换掉。仿佛斩断了所有的联系方式,少年时的来往不过是一场梦境。
大野智又想了想,发现好像本就不是这样亲密的关系。他的朋友不多,真正经常呆在一起的也只有松本润。虽然也只是一起上学,偶尔吃饭,连电话都没打过。
不告而别让他觉得自己很恶劣,便更没了去找寻的理由。
松本润还是像以前那样细心又温柔,让大野不禁感叹果然是三岁看老,从那次在酒会解救他的时候起就应知道的。
对方用轻松的语气问他喜欢吃什么,回过神来答应后得到了松本可爱的答案,让大野智有点回想起以前那个可爱的包子脸。
现在的松本润和以前一点也不像,轮廓分明的脸看起来优雅又深情,梳到额后的头发让他更有魅力。
他这么感叹着,觉得真是变了太多。

松本润把酒倒到杯子里递了过去,大野智接过说了谢谢后就小口抿着。
他把杯子举起来示意了下,又说:“多久不见了啊……十二年?”
大野缩了缩脖子,沉默了下道:“十三年。”
小声却笃定的声音让松本愣了,他以为只有自己还在在意这种事情。
就像当年看到在校门口等待迟到的他的大野智的心情,想要抓紧书包带子飞奔过去。
紧了紧握着杯子的手,他觉得喉咙有点发干。饮下一口酒,半是怀念半是掩饰地眯起了眼睛说:“是啊……十三年。”
就像同学聚会一样,他们聊起了许久之前在学校发生过的事情,默契似的避免了谈起自己的。好像他们之间的相处片段都是禁区。
什么啊,这种仿佛分手的情侣重聚的氛围。松本润想。
店面角落被分割出来的一处空间里照着暖黄色的灯光,天空的火烧云也逐渐隐却,月亮已经变得清晰起来。
灯光下饭菜氲氤起的热气升腾着,大野智的脸隐藏在蒸气后认真地吃饭,嘴里塞得满满的连腮帮子都鼓了起来。松本润坐在对面喝了一口酒,用抬头的动作隐藏自己看他的目光。
他想起来那一年里偶然几次在天台上吃饭的时候,对方也是这样嘴里塞的鼓鼓的。
在想着这些记忆逾越了十三年居然还这么清晰的同时,又觉得大野智一点都没变。时间仿佛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任何改变,连对方怕烫而一点一点鸡蛋羹的舌头的习惯也和原来那么相似。
而半强迫地约出今天这顿莫名其妙的饭局,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或许是确认一些事情,又或许只是单纯地想看看大野,然后斩断这么多年来可以说得上是单相思的心情。
过了一会儿那瓶酒渐渐见底,因为酒精作用松本润觉得有点热了,他稍微扯开了领带打算问对方还要不要再来一瓶,才发现大野智正在戳着碗里牡蛎的壳子,像个小孩子一样。
“大野さん?”觉得有点好笑,松本开口喊他,声线里染上了一点笑意。
“……啊?”过了大概一秒大野才慢悠悠地抬起头,慢半拍的反应和有点迷蒙的眼睛让松本润有了些不好的预感。
“……你不会是喝醉了吧?”仔细打量了一下对方,他微微皱起眉头。
这瓶酒的酒精浓度并不高,对于他们这种经常游弋在应酬酒会的人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唔,没、没有。”先是发出了一个含糊无意义的语气词,大野智迷迷糊糊地回答。更让他笃定了对方已经喝醉这一事实。
完全没想到一个大公司的总裁酒量会这么差,松本润有点哭笑不得。
“要不今天就吃到这里吧,我送你回去。你住在哪里,大野さん?”拿起自己原本挂在椅背上的衣服穿上,他一边整理袖口一边问。
对方却问了个突然的问题:“松本さん有女朋友吗?”
“诶?”动作猛地顿住,松本润抬起头看对方,大野智酒醉后似乎变得更软绵的脸在昏黄的光线中隔着桌子冲他笑,勾起的眼角异常好看。他仿佛不自知地问着暧昧的问题。
不过或许只有自己这么想。松本在心里吐槽自己,压下突然加快跳动的心脏,装作无所谓的语气说:“没有。”
“有点不可思议呢。”对方fufu地笑了几声又专注地看了他的脸,“明明这么帅气,松本さん。”
“变了好多。”说着他又拿起自己已经空了的杯子喝酒,却因为没了液体而颦起眉头,复尔又笑了,“眼睛真好看。”前言不搭后语。
松本润知道他指的是以前的自己和现在的区别。不禁想开口道是吗,我可是觉得你一点都没变。
明明这么容易的一句话却因为表扬而几乎缺失了语言。
大野智还隔着一个桌子专注地看他,这让他想起那时候的学院祭,就是那个眼神和笑容便让他觉得自己失去言语。
他并不想趁着醉酒这种情况来在对方嘴里问出什么,趁虚而入无疑是糟糕的行为。
可身体不受控制地开了口:“大野さん呢,有女朋友吗?”
“没有哦。”出乎意料地,大野智飞快地回答,“从那时起就没有了。”
“那时?”
“国中之后。”
意思就是从他们认识后到现在。
松本润几乎就要认为这是一种变相的邀约了。他不断地对自己说这不过是一次普通的对话,就像朋友那样的相互关心。却无法抑制地期望这是真的。
持续十三年的执念仿佛近在眼前,想要去抓住又害怕仅是一场水月镜花。


——————————TBC

你们到底在纠结什么鬼啊!!【捶桌】
相互喜欢就喜欢!爱就大胆说出来!!
……上面那两句是我在写的过程中一直在嚎叫的。
都第六章了连个小手都没拉过你们还能不能好了【捶桌】

评论(17)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