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溃于千里(七)

·说忍不了就忍不了了,进度就是这么飞速


这种情况真是太糟糕了。松本润想。
大野智的眼睛在酒精的作用下迷蒙又漂亮,好像还隐隐泛着水光,形状好看的唇沾着酒液也亮晶晶的。
从那时起就没有了。他这么说,还带着笑容看他。
松本低垂下眼睛看着自己袖口的纽扣,往常在做决断时雷厉风行的他竟有点害怕起来。
大野对他来说就像是一个持续了十三年的冗长的梦。比起恋慕喜欢之类的感情来讲,不如说是一种依凭,或者说只是有印象而已。在最初时的气愤伤心过去后,早已归于平淡甚至仅仅是个寡淡的印象,有时候想起来他能记得的只是那时站在樱树下的少年。
或许这就是初恋。有遗憾有悲伤,最后不过是一句好久不见。
可是现在呢?在再次见到大野智后,松本润才发现自己居然把以前那些事情记得这么清楚,历历在目。
“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吧,大野さん。”微微叹了口气,他又重复了一遍,“你住在哪里?”
对方没搭理他,只是还絮絮叨叨地说着些松本听不清楚的话。
似乎这样问下去也问不出什么,松本润决定先把人送到酒店,让他暂时在那里睡一晚上。
把外套穿上付了帐,他架着大野智起来:“能走吗,大野さん?”
对方含含糊糊地说着“能”,走的时候还是有些趔趄。
松本润没办法地只能扶着他走,才发觉大野智相比起自己来说要单薄得多。
那么久以前他还要仰着头才能直视他的眼睛。
两人都喝了酒松本也没法开车,于是索性没去动停在停车场的自己的车子,打了个的士去到附近的酒店。

松本把人送到房间的时候,大野智几乎都快睡着了,一被放到床上就抓住枕头蹭了蹭,像猫一样从喉咙里发出舒适的声音。
站在床头从上往下看着对方,松本润心里转过无数个念头。他把手撑在床上低下头去,在床头暖黄的光线中看到了大野睫毛投下的阴影。
对方安静地睡着,鼻子以下都陷在被子里,眼睫轻轻地缠着。
真好看啊,大野的五官仍然非常精致。不过真的变得好黑。
这么想着松本帮他掖了掖被角直起身子,紧紧自己的领带便打算离开。
今天之后就不会再有十四年了。
皮鞋在酒店的地毯上踩踏着基本没有声音,他提着公文包向门口走去,却听到来自身后的一声叹息。
安静的房间里这个声音尤为突兀,接着又传来那人的呼喊“润君”。
还带着浓重的鼻音,又因为埋在被子里的原因而模糊不清。而他确确实实听到了。
不是松本さん,是润君。就像十三年前的称谓。
松本润猛地顿住脚步回过头去,看见大野智正睁着眼睛看他,眼角弯弯的。
“为什么不kiss呢,电视剧不都是这样演的。”对方说。
而他只是站在那里,脑袋一片糨糊。

大野智迟钝,但是不傻。
吃饭时有意无意飘来的视线和对方那充满掩饰的语气都昭示着什么,让他开始思考自己到底抱着什么样的心思看待松本润的。
他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个拘泥于过去的人,可记得清清楚楚的十三年不是骗人的。甚至在对方说出是十二年时心中还有了些许不满。
我可是记得这么清楚的。他想。
同时大野也是个健忘的人。需要在办公桌上贴上备忘录以及需要秘书的提醒才会记住一些细小的事情,却记得十三年之前自己递向松本的纽扣。
他想起最初回国时是怎样纠结于和对方联系,并且因为觉得自己恶劣还消沉了一段时间。
答应过要去见他,却了无音讯。
松本润其实一直很好猜,就像以前对方自发地在校门口等他一样,是想要一起上学,更加亲近。那么他就在对方没来得及到来的时候在校门口等他,那时从车上下来的松本润眼睛亮得像星星。
中学时的自己把什么都看得很淡,松本却是这样一点点融进他的生活,成为少有的朋友。
大概是喜欢的吧,否则也不会记挂十三年那么久。也不会在那时递出第二颗纽扣。
大野智就是这样,一旦想通那就笃定了。
可是看着松本润还在自认为很镇定地跟自己谈话,他觉得有点好笑。
真可爱啊。就像十三年以前一样。
于是他喝了比平常更多的酒,觉得泛起了些许醉意。半是清醒半是沉溺地问了那个问题。
真好啊,否则他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装作完全喝醉地挂在了松本身上,闻到对方那边传来的温暖又具有侵略性的香水味道,那人温柔地扶着自己,却又有意无意保持了一段距离。连这一点他都觉得好可爱。
真是糟糕。

“润君?”许是看到他还愣着,大野智又喊了一声,声音里的笑意更加明显了。
“你……不是喝醉了吗?”松本润问道,站在原地没动。
“是啊。”对方从床上坐起来,软绵绵地靠在床头,还吸了吸鼻子,“所以,不kiss吗?”
“……这是哪门子的理论啊?”终于有些回过神来的松本忍不住吐了个槽。
心脏不受控制地跳动起来,答案似乎正在向他所期望的地方进行。此时他就像手足无措的小孩子一样紧张,几乎要迈不动步子。欣悦在胸腔中渐渐连绵汹涌成丘壑。
“我啊,”大野智慢慢地说,还有一些醉意的声音缠绵地拉长,“从刚刚起就在想一个问题。”
“结果呢,是……”他故意停住了话头,看着连呼吸都要摒起的松本润。
“润くん大好き。”
松本润瞪大了眼睛,还没来得及仔细思索这句话什么意思,身体已经向那边跑了过去,把对方抱在了怀里。

哪里只是溃于千里。
松本润拥着他,对方身上还有酒精的味道,头发柔软得一塌糊涂,整个人又小小的。他就这样拥住了这个十三年的梦境,从那时以来最为靠近的时刻。
按距离来计算,早已溃败了十三个光年。


——————————TBC
我,居然,双更!!!我好拼!!!
快夸奖我!!!!
终于抱上了急死我了!!!!

评论(40)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