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潜移默化(2)

文:最子

tag:润智-大学生AU

第一章在污友那里 @砂糖机Aka 


就像是在刚刚入学时看到的漂亮姑娘最后成为女朋友的幸福感——虽然这个比喻有点不合适,不过也差不离。

一开始抱着“要是他是室友就好了”这个想法和松本润在樱树下初遇,直到现在成为了现实。这件事显得格外巧合又似乎理所当然,好像之前的见面不过是为了给如今做个铺垫。

两人还想接着说什么,松本润忽然侧过头小声打了个喷嚏,又伸手揉揉自己的鼻子:“抱歉,我有点花粉症。”有着长长下睫毛的眼睛半眯了起来。

“啊。”大野智转身向露台奔去,将还大开着的窗户关上,月牙锁向下发出卡擦的一声,“那我把窗户关上。”

“不用了,我可以戴口罩的。”虽然感激于对方的体贴,松本还是这么说着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找起应该在柜子里放置着的东西,“今天入学式,我想着完了再戴……咦。”

“诶?”跟着他发出疑惑声,大野智看见对方直起身子有点烦恼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糟糕了……不在啊。”松本润皱着眉像是在回想自己把它放到了哪里,最终还是放弃,“算了,等下去买吧。”

“大野さん要一起出门吗?我顺路去食堂吃饭。”他这么说着开始解起自己的西装扣子,外套脱下后露出里面干净平整的衬衣,又接着解西裤皮带。

毕竟入学式已经完了,再穿着这样的服装在学校里行走作为一个大学生来说太奇怪了。

“唔,好啊。”室友突然开始换起衣服,大野智把视线挪开到自己的桌子上,开始整理自己的画具,然后答应了对方的邀请。

又过了几分钟两人一起出门,松本润把钥匙插进锁控转动又扳了扳门把手,确认完全锁上了才离开。

大野不禁感叹起室友真是细心。

现在的松本穿着正面印有英文的白色体恤,套着一件米色薄外套,裤子是普通的黑色休闲款。整个人看起来又和刚刚穿西装时不一样了,干净又清爽。

摸了摸鼻子,大野智想对方真会穿衣服。

因为走神而不知不觉放慢了脚步,直到松本润在前面喊他他才小跑几步跟上。

两个人一边走着一边聊着天,因为身高原因松本需要稍稍低下头垂着眼睛才能和对方对视,滑下几缕的刘海让他看起来特别温柔。

樱花还在往下飘落,这对于松本润来说其实有点不妙,于是他捂着嘴巴和鼻子,却还是时不时就打一个喷嚏。

默契地加快脚步到达食堂,他才放下手来松了口气。

大野智帮他把肩膀上附着的樱花扫落下来,又拍了拍可能沾着花粉的地方,说道:“花粉症真辛苦啊。”

“是啊。”松本附和,语气里满是无奈。

他们向供给菜品的窗口走去,正是饭点,又是新生开学的第一天,几乎每个窗口都拍着长长的队列。许多刚刚认识的朋友相互聊着,人们脸上都是对未来的期待和紧张。

“大野さん想吃什么?”松本润抬头看各个窗口上不同的标志,然后询问对方。

“我是无所谓啦……”大野智回答,努力扬起脖子看,

“那拉面怎么样?”伸手指不远处升腾着热气的地方,穿着白色厨师服的大叔正在里面忙碌。

“好啊。”他没提出什么异议,于是两人向那边走过去。

排队时有个插曲,前面的学生似乎没有端得平稳,汤汁往外一翻就差点洒到大野智的衣服上,还好松本润眼疾手快地拉着他往旁边一带这才得以幸免。

在已经端到自己的拉面坐下来后两人都还是心有余悸。

“刚刚真危险。”喝了一口汤松本润说。

“是啊,多亏了松本さん。”大野智摸着自己的鼻子再次道谢。

“不过大野さん那时候是在走神吗?”

“啊……在想事情。”

看着对方圆圆的脸,松本润差点就伸手去捏了,在下手的前一秒才反应过来这才第一天认识。

于是他轻咳了一声:“好像经常发呆呢你。”

“我那是想事情。”重读了想事情这几个词,大野智掩饰一样低头喝汤。

“是是。”


吃完饭后他们去买了口罩然后返回宿舍,时间已经走到了下午,春季的阳光从窗户里透进来照得整个房间都暖融融的。

期间松本润接到了已经回到家的友人的简讯,问他室友怎么样。

“还不错,应该比你做室友好。”

他这么回复过去,无视了对方又传来的“松本润你有了新人就不要旧人”的夸张哀嚎邮件,举着手机问还在整理桌子的大野智:“大野さん给我一个邮箱吧,以后联系方便。”

“嗯?哦、好。”于是大野智把自己的地址告诉了对方,在手机里面郑重其事地把他的邮箱存成了“松本 润”。

“什么啊。”无意间看到他储存联系名称的松本笑出来,“你是老爷爷吗?”

“诶,我都是直接存名字的。”大野微微皱起鼻子露出一个困扰的表情。

松本润把“室友”输入进自己的手机,复而又笑着说:“嗯,也没什么太大关系。”

他想这半天他就已经找到了大野智的几个微妙的矛盾点,最明显的就是明明看起来很小的样子,却老是像老人家一样的生活方式,似乎还有点慢吞吞的。

想到这里他又问道:“大野さん比我小吧?我8月30日的。”

“我11月26的。”大野智回答,又在松本润一副“果然”的表情里有点得意地扬起头说,“不过我肯定比你大。”

“……骗人!”明显不相信的松本连忙问对方的出生年份,结果大野智真的比他大三岁。

“不会吧……先不说这个,这样算下来你不是早就应该读大三了吗?”还一副接受不了样子的松本润不断滑动着自己手机的解锁键提出疑问。

“我出国了三年才回来读大学嘛。”大野指了指自己放在桌子上的画板跟他解释,然后fufu地笑,“要叫哥哥哦。”

松本润看着他软乎乎的面包脸想我才叫不出来。事实上他今天才把对方当成了过来看学校的高中生。

不过这么说起来,这人真是长得太过可爱了。


—————————————TBC

下一章交给污友惹!

这两个人真可爱啊………_(:_」∠)_

才发现我和污友文风差好多啊!

青春真好…【远目


评论(4)
热度(6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