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鲸(1)

·末世设定
·有原创人物,不过只是随便安的名字而已…推动剧情需要,好友设定,助攻设定
·说好的强强

视线所及处尽是白色。

大野智整理了下自己戴着的帽子,把那顶上积起的一小簇雪拍落,却掉了一点在裹着围巾的后颈处,让他一个哆嗦赶紧甩头抖落它。

把枪从腰间的皮带上抽出来,因为戴着厚厚手套的原因动作有点费劲。想了想他还是将手套摘下,随意塞到了口袋里。然后推开弹匣检查了下里面的子弹,将空缺的地方填满。

身后有人喊他:“大野さん。”

“是?”转过头去应答,因为吹来的风而微眯起眼睛,睫毛上飘来了雪。

“总部来联络了。”名为鹤田大辅的青年站在营帐前,把手搭到额头上以遮挡风暴。

“好的,我马上来。”大野立马向那边跑去,厚底的马靴踩在雪面上发出如同裂絮的声响。

走进营帐一股暖气便扑面而来,将身上还裹夹的寒意驱逐。因为温差的过大他吸了吸鼻子,然后走到隔间的联络器旁。

那里已经出现了画面,上司严肃的脸让大野智有点想笑,又意识到不是这样的场合而抿了抿唇:“第三部队队长大野智。”

“你们现在的坐标?”那头开了口,声音沿着电磁讯号传递过来,带着隐隐约约的“滋滋”的响声。

“北纬65.53,东经……115.31。”大野将镶嵌在联络机旁的测量仪打开,然后把脸凑过去仔细查看上面显示的数字,把它汇报过去。

“嗯,这几天前进了不少。”对方似是感叹似是夸赞,又一脸凝重地说,“有发现幸存的人吗?”预料到结果并不太好一般,他的嘴角绷得紧紧的。

“没有。”大野智压低了声音低下头用拇指和食指去摩挲还捏在手上的枪支的枪匣,语气变得沉闷,狭小的联络间又复返一片沉默。

“……是吗。”那边叹了口气,“你们继续往总部前进吧,搜索沿途的幸存者……自己也小心。”

大野抬起头来正好隔着屏幕望进对方的眼睛,松本润的眼里还有即使透过电子设备也能看到的血丝,看起来并不是太好。而他觉得自己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长途艰难的跋涉中不仅难得有安稳的睡眠,还要提防变异生物的袭击。手指因为最近长期的握枪生出了明显的茧子。

“好。”轻轻张了嘴,最终只是说出这个应答。

“我……们在总部等你们到来。”中途不自然地断了下句子,松本像是哽了下,揉揉自己的脖子又轻咳了一声。

大野微微眯起了眼,突然说:“我想你了,润君。”

“嗯?嗯……”对方因为这句话而愣了愣,露出了一点错愕的表情,又迅速调整过来,“我也是。”

“所以注意安全,平安回来。”语气似乎又沉重了几分,却比刚刚多了一丝柔和,松本润的眼角眉梢突然就流露了些许细微的温柔。

“好。”

他们切断了联络,大野智把一直无意识地拿在手上的摩挲的枪又放回皮带上的挂袋里,然后推开门出去。

在营地门口踟蹰了下,他搓着自己好不容易暖和起来的手指,最终还是走了出去。

鹤田副长在门口和另一个士兵刚好讲完话,看到他出来了就过来问:“总部那边有新的指示吗?”

大野摇摇头,吐出一口气,水汽在低温的条件下雾化得明显:“让我们继续沿途搜索,然后回总部。”

“是嘛……”对方没有太在意,耸了耸肩又靠过来,“松本さん还好?”

“挺好。”大野智脑海里浮现出松本那双已经显了血丝的眼睛,却还是这么说道。

鹤田大辅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的安慰:“回去就能见面了,大野さん。”

和松本润的恋人关系在队里并不是什么秘密。

大野智扯着嘴角笑了,伸手去打了下鹤田带着帽子的脑袋,结果是自己被风雨吹得冰冷的帽子触得手一疼。他甩了甩手说:“比起我的事你还是做好工作吧,鹤田さん。”

然后大野又缩了缩身子把脸埋进围巾,向前走到刚刚测量的地方把监测器安进雪层里。

需要细致操作的安装意味着不能戴上还挂在腰间的厚皮手套,他眯着眼睛专注地蹲在雪面工作,睫毛被飘来的雪花染上白色,不一会儿手就被冻得通红。为了保持手指的灵活性大野智把手放到唇边哈了几口气,又将它揣进怀里以让手指更快地回温。

于是就成了一个两手缩在怀里,整个人团成一团蹲着的姿势。

在等待的时间里他抬眼看,细细丝丝飘着的雪印在眼睛里,像是在瞳孔下了一场无穷无尽的白色的雨。睫毛还沾染着雪花,大野智眨了眨眼企图抖落,却以失败告终,他便不再管它了。

等到稍微回温,他又将手指拿出来继续动作。穿着黑色衣服的人蹲在苍茫的雪地上,就像是一碗白饭上突然出现了鱼子那么醒目。

他记得松本润曾经用过这个比方来说也是蹲在雪地上不肯动弹的自己。不过都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那时候人们还会专程去看雪景,现在的地球五分之三都覆盖了雪。

异变来得突然,仿佛是几天的时间就成了这种光景。比起造成的原因,人们似乎更加关心怎么逃离这里去到其他的行星。而现在留在地球的,他们估计也是最后一批了,为了搜索可能还有的幸存者而从高纬向下行进,到达总部。

大野智有点庆幸幸好太阳不大,而且装备齐全,不然他可能早就患上雪盲症了。

思维的发散很快被拉回来,早已谙熟于心的操作迅速完成。连忙站起把手套拿出戴上,才感觉好受了点。

吸了吸鼻子,放松似的呼出口气,热气便很快飘散在空气里。

大野智迈步走回营地——同样也是在雪原上突兀得如同鱼子一样。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松本润这个比喻印象这么深刻,大概是喜欢鱼的原因。

在末世还未来临前,他甚至最爱抽出时间去海上钓鱼。为此松本不止一次闹过别扭,一边说着他又晒黑了,藏起他的钓鱼杂志,一边又在大野偷偷摸摸出海后晚上回到家时在沙发上等他。屋子亮着昏黄的灯光,大野智自以为隐蔽地推门进去,却被坐在沙发上的松本润吓一跳。

对方就抱怨着走过来,说着你又自己出海了还这么晚回来诸如此类的话,然后接过大野手上的钓竿和鱼桶侧过身让他进来。

通常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会更容易得到松本润的原谅。

想到这里他fufu地笑出声来,最后转身看还在身后不依不挠下着的雪,轻轻叹了一声然后走进营帐。

“真想去钓鱼啊……”


————————————TBC


就是想写写末世梗…
那种在压抑的氛围中的长远的思念,这样
其实我也不知道在写啥……
又是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会怎么发展的剧情( ꒪Д꒪)ノ
感谢GN们看我的脑洞( ꒪Д꒪)ノ

然而我还没从舞者走出来……

评论(10)
热度(7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