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鲸(3)

·我发现这篇文自己主要就是在写两个人的心理活动了……_(:_」∠)_

前文走


其实并不是离了谁就生活不了,只是在末世压抑的氛围里衍生出的特定的思念。

松本润曾数次想像以前那样发个讯息给大野智问他现在怎么样了,还安全吗,然后又想起如今不同以前。

几乎所有的通讯设备都停用,唯一能进行联络的是军方用于搜查时联系的网络。而他也不可能在工作时有与对方聊天的闲心,像之前那样说一句想念便是极限。

他曾以为大野在交往中是让自己无法不管的存在,因为对方实在是太过放任自由。现在松本发现自己大概也好不到哪里去。

就像以前他曾因为受不了和大野智在一起时太过安定也太过不安定的氛围而提出过分手,最后却还是忍不住地抱住对方咬牙切齿地说大野智你赢了。

原本就像是博弈一样的恋爱,男人间的爱情不比其他平和,在亲昵的相处中又仿佛是在进行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大野看起来软软的却在一些事情上格外坚持。比如出海这件事。

这让松本润觉得他是一条总归要复返大海的鲸。在相处时也是如此,对方像是任何人都抓不住的存在,无法完全掌握又无法放下。匿于深海又在显于海面时让你觉得能看到他真好。

松本润躺在床上满脑子明天即将进行的工作和大野智的脸。漫天的雪,对方笑起时好看的眼角;搜查部队走过的路线排插,对方被亲吻后红润的嘴唇;第五队第七队要被安排行进的方向,对方身上莫名好闻的味道。

“……真烦。”他把手背覆盖到眼睛上,皮肤的热度染得眼睑温热,“快点回来吧。”


大野智被装甲车的摇摆震醒。

他睁开眼看见眼前的玻璃又结起了一层白雾,随手抹开它,窗外已不复他睡着前的宁静。

原本淅淅沥沥下着的小雪聚集起来,呼啸的风裹挟着它在空中盘旋成实体的白色漩涡。雪花不停往窗户上扑来,如同以往不断往游客旅游车窗上扑去的野兽。

车子已经暂停前进,在这样的风雪里行进无论怎样都危险了点。

大野百无聊赖地在座位上坐了一会儿,进入末世以来这倒是司空见惯的景象。没人明白这样的异像是如何突然出现的,也没人再去研究。

风雪来得快去得也快,仿佛就是为了向人类小小地示威一般,过了半个小时就变小,又恢复成那样缠绵的小雪。

正要继续出发时头顶的警报器“滴滴”地响声,大野智先是被吓得浑身一震,又反应过来与鹤田对视了一眼。

“大野さん,鹤田さん。”负责监测的队员脚步急促地向这边跑来,表情微妙地拧起,“附近有生命活动的迹象……但是我们不能确定到底是什么。”

“拿来看看。”鹤田接过那台小型监测器,大野跟着凑过去看。距离车辆不到30米有个红色的点,形状像是蜷缩着的人,又有点不像。

他们皱起眉头,沉默了会儿大野智开口:“把车开过去,我下车看看。”

“太危险了。”鹤田大辅带着迟疑地反驳,“还不清楚是不是幸存者。”

“所以要去查探。”他仍旧用着他平常温柔的声线说,因为认真起来的情绪而让字词发得清楚。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示意让自己从里面的座位出来。

大野走去设备间换上一身有着厚厚隔层的装甲衣,腰间仍旧挂着那把他惯用的枪。

“我可能永远穿不惯这一身……”大野智的脸被罩在轻便头盔中闷闷地发音,又恢复成了平常那样含糊的声线。

车已经开到了标记处十米的地方,他叫停下,然后推开门,风一下子就灌进车厢。

鹤田站在大野身后被寒风刺得眯起眼:“要不我和你一起去吧,大野さん。”说着就要去拿上一套装备。

“不用了。”大野智埋头查看子弹,然后转过头来笑笑,又发现对方并看不到而转过身去,“你在车上留守。”

“可是……”

“不要担心啦。”他特意换上了轻松一些的语气,“我还得回去见他。”

“松润可怕寂寞的。”仿佛想起什么事情一样,大野fufu地笑了出来,又收敛了笑声走下车去。

下车后大野智关上门,将队员们的目光都锁在车里。

打开腕上的表带式监测器,刚刚刮过雪暴的地面不比以往好走,大野一脚深一脚浅地慢慢挪过去,移动的声音被掩盖在雪层里。又像被吞噬在地面上。

大野智仿佛回到那时摇摇晃晃出海的船上,努力稳着身子前行。松本润正在岸上等他回去。

随着与红色标记的接近,大野移动得越发小心,在还有三米左右的距离停下,向那边喊:“有人在吗——?”

无人应答。却不能因此而折返,要真是人类的话发不出声也是糟糕的情况。

一边喊着一边挪动,在还有大概一米的时候感觉到雪面在抖动,是什么在雪层下动作的原因。

面前的地迅速拱起,监测器的热量红外线显示那个红点开始了活动。

大野智只来得及往后退几步,有什么就从雪面下窜了出来。


——————————TBC


想写帅气的阿智ヽ(○´∀`)ノ♪

然后越写越觉得好像智润2333我是不是应该打上润智润……

不过后面的肉还是润智啦ヽ(○´∀`)ノ♪


评论(11)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