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日常三十题(1--10)

·现实向

·大抵是双向暗恋?

 


1.三块方糖


大野智有时候并不知道自家末子到底更喜欢什么口味的饮品。

他翻出家里许久不用的咖啡机给对方调了一杯,而松本润喝了一口就连眉毛都皱了起来。

“Leader,我猜你在家都不喝咖啡。”他从那张紫色的沙发上站起来,吐着舌头让发音并不那么清晰,跟撒娇似的冒出了奶音,“有方糖吗?”

“冰箱里面有,你找一下。”大野智在厨房整理东西没有出来,瓷制杯盘相碰撞的声音传到松本耳朵里,莫名就让他觉得这个空间添了那么些生活气息。

对方的冰箱没有多少东西,很快就找到了那个小盒子。松本润估计了下那杯咖啡的苦涩程度,掀开盖子倒出了三枚又返回沙发边。

糖块扔入杯子里溅起了些小小的波纹,他看着它一圈圈散开,将对方细心放在一旁的小勺拿起来搅了搅,一边抬头打量这个屋子。

接着视线便不自觉地飘到了还在厨房的大野那边。

坦白来讲,能进到对方家里这件事情,已经比方糖要甜了。


2.光阴的温和


在结成岚以前松本润也不是不知道大野智——或许也有远远地看过几次,不过他不确定是不是后来见面后产生的错觉。

那时候的自家leader是杰尼斯标准意义上的美少年,眉眼间似乎都有一种清冷的气质。

锋芒毕露。

现在他仍能在那人跳起舞时找到那个少年,又由衷感叹着光阴既温和也深刻入骨。

不然怎么会把他打磨成现在这个温润的样子。


3.你以为你是超人吗


松本润在开con前总是会非常忙:忙着校对曲目表,忙着确认舞台设备,忙着检查间隔中的走位。

他在桌边抱着电脑反复观看试拍摄,排风扇边传来运行过久后的少许热度。

突地放置在一旁的手机震动了几下,光芒又很快隐没在黑暗中。

他伸展了下腿,将电脑放到桌面上,把头往后仰了仰靠在椅背上的软垫,然后随意地伸手把手机捞过来按亮屏幕。

那上面出现了一条出乎意料的邮件。

“睡了没?”by.大野智

松本已经不知道该惊讶于这人会自己发mail来,还是该惊讶于自家队长这个点还没睡。

于是他略略想了想还是决定如实回答:“没,在确认con的事。”

意料之外地对方的讯息很快回复了过来。

“快点睡觉。”

这语气都能让他想起来极少数的几次大野皱起眉头像个真正的对长一样决定事情的样子了。松本润敲击了几下屏幕,按出一串毫无疑问的字符,又一个个删掉,正想回复什么的时候那边又来了信件。

“你以为你是超人吗?”

这让他一下子笑出声来。松本猜也许是自家队长觉得自己上一条语气太严肃所以故意讲了个像小学生的笑话。

“遵命,leader~”

他回复过去,刚才还有些烦闷的心情一下子放晴。


4.橱窗里


在拉斯维加斯的时候总是会看到许多装饰得精致而奢华的橱窗,在那旁边靠着等候大野智下楼的时候,松本润无意间便想起之前拍摄过的那个MV。

他们被当作模特放在橱窗里,随着歌曲的进行大野的衣服被扒了下来。

他觉得特别有趣,便自顾自地笑起来。

正好大野智往这边走来,在白人高大身材的映衬下整个人变得比往常还小。

对方走到他面前顿了顿问道:“松润在笑什么?”

“没什么。”松本润自然地抓了一把大野的头发,又笑着说。


5.灵魂互换的一天


松本润醒来后发现有哪里不对,头顶的墙纸也不是熟悉的,被套也不属于自己。

他试着发了发音,嗓音倒很耳熟——自家队长的声音。

不太敢相信这种科幻小说一样的事情真的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凭着那少数的几次印象,松本找到了对方家里的洗手间。

往镜子前一站才终于接受了事实。

镜面上映出的是一个八字眉,面包脸的男人,毫无疑问就是大野智。

松本润捏了捏自己(现在是大野智)的脸,得到了痛觉。

接着他又捏了捏。抛开那些不谈,大野的脸手感真的很好。

不对,他在干什么。


6.机会错失

 

松本润最近又接了部恋爱剧。

他带着剧本到达乐屋时,发现大野智已经在那里待着了。今天将进行番组的拍摄,而对方仍然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趴在桌子上。虽然大野一向是那个样子。

松本走过去用卷起的剧本轻轻敲击了下大野智的头,对方就“唔唔”了几声睡眼惺忪地抬起头来,视线没对焦的样子看起来茫然又可口。

“啊,松润。”即使被打扰了睡眠也毫无脾气的大野终于在聚集了焦点后叫出他的名字,语气绵软还带着刚醒来的睡意。

“打起精神啊leader。”松本润在对方旁边坐下,这么说了句便翻开剧本看起来。

“现在睡等下才有精神啊……”大野智狡辩着,往后靠在了沙发靠垫上闭了闭眼。过了几秒钟才终于完全清醒过来似的凑近他:“新剧有chu~吗?”

他把那个chu发得像索吻似的。

“这种剧当然会有啊。”松本不明白为何他那么在意自己的吻戏,于是举起剧本来指给他看,“这段,我扮演的男主角跟女主角告白后……啊等等。”

他将剧本反扣在桌面上,然后侧过身来抓住了大野智的肩膀,似乎是极快地入戏了。

大野配合地看着他,作出一副扭扭捏捏的样子,眼角就更柔了下来。

松本望着那双眼,从瞳孔里看到了自己,那瞬间“演戏”这个词几乎快被从脑子里剔除出去,真切地紧张起来。有什么快从胸腔中冲到嘴边脱口而出,以往一直压抑着的情绪突地翻涌而上。

他念着台词,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在念着台词。只是口干舌燥地进行着告白。

“我从以前、抱歉我并不知道多久以前,就一直……”

即将出口的瞬间乐屋的门突地被打开,其他三个人推门而入看到似乎是被惊吓了而瞪大了眼直直往这边看来的松本润和大野智。

走在最前面的相叶雅纪在那里顿了几秒,然后小心翼翼的开口道:“呃……我们打扰你们了?”

“不不不不不,leader在陪我对台词。”松本有点手足无措地一连说了许多个不,反而显得更可疑起来。

大野智在他身后也一本正经地附和:“嗯,对台词。”

二宫和也走进来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整理了下衣服小声地用只有他旁边的松本润能听到的音量说:“噢,对恋爱剧的台词啊。”


7.套着戒指的中性笔


新剧有一幕是他从上衣口袋里拿出套着戒指的中性笔递给女主角,作为一个惊喜。

拿到道具的戒指后松本润反复看了看,脑海里只有:这枚女式尺寸的戒指并不适合大野智。


8.许愿池前

 

国外有许多广场上都有所谓的许愿池,经常出国的松本润见的并不少。

他站在池子边往里望,那底部已经有为数不少的硬币了。

从口袋里摸出一枚投进去,他将这解释为适应最近的男主角身份。


9.停电了


松本润把外套落在了大野智家里。

大野智接到电话时正在睡觉,那边听到他迷迷糊糊的声音时先说了个抱歉:“啊不好意思leader,我晚点打给你。”

“唔、不用了……有什么事吗?”大野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又打了个哈欠。

“我外套应该落在你家沙发上了,明天你能帮我带来吗?”

“噢,等等,我看下。”他说着将电话拿在耳边,另一只手去够床头的顶灯开关,将脚从被子里拿出来去踩拖鞋。

按了一下灯并未亮,他发出了个疑惑的“诶?”的声音,那头问他怎么了。

“啊,不……”大野智又按了几下开关,才说,“我这边好像停电了。”

“停电了?”听到这个消息的对方似乎愣了愣,“那你还是先别找了,等会儿嗑着。”

“没事,我自己家还满熟的……”话音刚落哐当一声,他似乎把床头的木质小摆件给碰落到了地上。

松本润的声音倒是先紧张起来:“喂喂,没事吧?Leader?”

黑暗的房间里唯一的光源和唯一的声音来自于手机,这个环境下松本的嗓音透过电磁传过来变得跟平常有些不同。

“我没事。”他先安抚了下对方,干脆又窝回了床上,“那只有等来电再找了。”

设立在寻找外套这个条件下的电话至此已经没了继续的必要,两人不知怎的却都未挂断,只是听着自听筒里传来的对方的呼吸声。一时间没人开口。

然后大野智便fufu地笑了起来:“松润真温柔啊。”


10.你为什么会对我家这么熟悉

 

第二次进到大野智家里的松本润似乎已经非常熟悉,他便靠在厨房门边询问了这个问题。

松本顿了顿切菜的动作,拉长声音有些漫不经心地回答:“也许我和它意外的契合?”背后的大野笑着说这算什么回答啊。

松本润没告诉对方他上次进来时以为那是最后一次所以把全部地方都细细地看了一遍。

 

 

——————————TBC

评论(18)
热度(2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