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付丧神(晓伪番外)

新年第一更w

·根据题目,阿智就是付丧神的设定_(:з)∠)_

·付丧神:指器物久置不用而化成的精怪

·不知为啥最近好喜欢非人类的题材……这就是个卖萌的脑洞XD一个梗一个梗的堆叠起来的脑洞…写的时候一直在放卡农,明明是挺和风的东西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放钢琴曲…

·大概可以看做《晓》的伪番外?…嘛单独看其实也可以,不用在意那么多细节啦,因为这样会有bug23333而且好沉重噢【。


【1】


松本润要去到京都工作的事情被家里知道,于是被告知了京都有一座闲置许久的宅子。说是离市区并不远,交通也便利。

然后等到松本润拉着他的行李箱到达说的地址的时候,差点被吓得另找住所。

因为实在是很大,而且还是那种最传统的和式建筑。灰色的砖瓦贴在屋顶,栽种着樱树和有水塘青苔的庭院。正值夏日,还有不知何处传过来的蝉鸣声。院落中有添水,许久没有使用的痕迹,却似乎有人来定期打扫而显得非常干净。

跟家里通话确认时那头说这是昭和还是什么时候修建的,不过都有好好维护所以房子还是能使用的。

家里以前到底是干什么的啊。松本这么感叹着,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念头去寻了间卧房把行李棉被什么的放下了。

他把这宅子里里外外又全部仔细逛了一圈,把一些细小的地方再次打扫干净已经是满身的汗了。将面朝庭院的纸门扣上打开了空调,热浪就被关在了外面。

然而松本润想了想又去了庭院,把角落里不知什么时候牵引来的水龙头插上塑料管,往似乎已经干涸许久的池子里注水。

水流开始慢慢充满之后,添水和石台上的木质风车就开始转动起来,哗啦啦的声音响起时似乎让这庭院也变得凉爽。池子边沿的青苔上也沾染上了水珠,整片院子仿佛都活了过来。

他伸手搅了搅一池清水,凉意便从指尖手掌传导至身体,刚才的闷热感好像也随之消失了。

松本又覆了些水到脸上把汗抹去,正低着头时忽地听到一个从未听过的声音响起。

“你好。”

他心里惊了一跳连忙抬起头来,就看到池子边沿放置添水的石头上站了个穿着和服的人,顿时寒毛全部竖起来了。

松本润这才想起跟老宅最脱不了关系的就是各种鬼怪故事。

“你……你是……?”他一下子跃起跳来几步远,之前心中的热气全部都消散了,只觉全身发寒。

而那个突然出现的人似乎倒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往后踏了一步穿着木屐和袜子的脚都没入了水中,被凉得低低嘟囔了声就一下子跳到岸上了。

“你你你别过来啊!”松本润再次往纸门边跑了几步,警惕地与对方保持距离。

“呃。”对方有点尴尬地伸出手摸了摸自己后脑勺短短的头发,又说,“那个,我是付丧神。”

看吧看吧果然是鬼——松本内心剧烈活动了一半才反应过来那人说的什么。

“付丧神?”他跟着重复了一遍,半信半疑地往对方看了过去。

付丧神的话,倒是没什么可怕的。

不过为什么这个设定自己接受的怎么快。

“嗯。”那人用力点了点头,没给他自我吐槽的时间,圆圆的脸和认真的表情不太搭。接着他又指指那管添水:“就是寄宿在那个添水上的。”

“你刚刚使用了它我才能够以现在的样子出现。”说着他轻飘飘地几乎像被风吹走一样又站回了刚刚出现的位置,并且更进一步踏到了添水上。青绿的竹筒却没因为一个人的重量而倾斜,还是如刚才一样接着注入筒中的水,然后往下敲击在石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看吧?”像是在炫耀一样,付丧神又抬起头来冲松本润笑笑,眼角翘起的纹路十分可爱。

这个时候松本才发现刚刚对方浸入水中应是湿透的袜子却完全没有潮湿的迹象,那人垂入池子的衣摆也没有被濡湿。

他终于相信了面前这人的话。

“呃,那你出来干什么?”松本润小心翼翼地问出这句话,把疑虑暂时撤销了些。

那边苦哈哈地皱起了八字眉:“今年夏天实在是太热,竹管都被晒烫了。”

“……所以?”

“我能进去凉快下么?”他指指掩藏于纸门后的充满了空调凉气的屋子。

原来鬼怪也是怕热的?松本润想。

【2】


自从小付丧神出现也有小半月了,除了喜欢待在屋子里乘乘凉以外倒也没有什么其他的麻烦。一人一怪相安无事,特别是当付丧神告诉他这栋屋子除了他意外没有其他鬼怪后松本终于松了口气。

付丧神有名字,叫做大野智。明明长着一张嫩脸却老是用些老气横秋的姿势和语气,不过声音倒是清澈。

就和庭院里水流流动,树木被风拂过的感觉是一样的。或许是大野就是从它们化来的,所以松本润老是觉得他有种莫名的负离子气场。

更熟一些后每次松本润从外面回来时都会看到付丧神或是翘着脚坐在廊边,或是躺在木廊上睡觉。听见或者看见他推开大门就揉揉眼睛睡眼惺忪地说句“你回来了”,“或者今天吃什么”。

这让松本润莫名有一种在和谁同居的感觉。

不过大野智可以吃人类的食物也让松本挺意外的,虽然吃不了多少可是就是喜欢尝味道。并且真心实意地夸赞好吃,让松本润很受用。

不过许是体质的原因,他吃不了太烫的东西。有次被鸡蛋羹烫到舌头半天没缓过神,松本笑他是“猫舌头”。

其实从很多迹象来看,大野智都更像是猫儿变作的精怪而不像付丧神。比如老是爱睡觉这一点,很多次都是松本润叫他他才醒过来,并且刚醒模模糊糊的时候还带着稍显睡意的鼻音,柔软得像是流水上飘来的花瓣。每次这个时候就透露出一股子撒娇的意味,不禁让松本觉得自己是在家里养了只猫,仿佛下一秒就要窝到腿上来了。

唯一和付丧神沾些边的大概就是那副不谙世事的样子了,他很多电子产品都搞不懂。松本润问过对方从什么时候变成的付丧神,大野歪歪脑袋想想说自己也记不清了。一百年,还是两百年?不过倒是第一次在人类面前现身。

“润好时尚啊。”他老是这么说,时尚这个词也是松本教他的。

各种直白的夸奖让松本润有点招架不住,原本他就不太擅长应对这种类型的人,偏偏对方还说的格外理所当然。

有时候大野智也会跟他谈以前的事情。比如人们骑马出行,那时候的街道远没有现在喧嚣,哒哒的马蹄声踏着清梦就奔远了;晚上除了月光就只有官府悬挂的灯笼,朦胧得让人仿佛处在迷雾中。还有很多事情他讲得活灵活现,那个年代好像整个世界都和庭院里生长着的树木一样寂静而安宁。

也只有这个时候他才会觉得大野真的是付丧神。

独自在这里生活了几百年的时光,慢悠悠地仿佛时间并不曾流动,醒来时却什么都改变了。

这让松本润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心疼他。于是他揉揉对方的头发,大野智就转过头来冲他笑笑,眼底酝着温柔的光。

就和他口中所说的那个时代一样。

【3】


从夏季到冬天也不过是几个月的时间,松本润工作渐渐稳定下来,和付丧神一起居住的时间也不短了。

他和对方一起缩在暖炉边,大野智感叹着现在的世界真是方便啊。松本润剥了个橘子递过去,吐槽他:“你别用那种老爷爷一样的语气说话啊。”

大野笑眯眯地接过橘子说我本来就是老爷爷了。

松本斜睨了他一眼,已经换上自己的比较轻便的体恤和针织衫的付丧神看起来年龄比他还小。

过了段时间不出所料大野智又睡着了,松本去戳了戳他的脸,对方却身子一歪靠在了他身上。

付丧神的身体被暖炉烤得热乎乎的,跟只团成一团的猫一样。

他从暖炉里挪了挪身子出来,然后伸手把人抱起。大野本就因为是魂灵的原因显得格外轻,又是一睡熟不容易醒的类型,这么几个动作下来他只是从喉咙里发出了声低低的轻哼,完全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松本润把他放到他的房间里,被褥厚实的感觉让大野智本能地就把它卷在了身上。

他看着对方睡得一脸满足,忍不住伸手扯了扯他鼓起的脸。大野智在睡梦中皱了皱眉头又更往被子里缩了进去。

松本被他的反应逗笑,再次感叹着他家付丧神真可爱。


【4】


日子也就一天天地过去,没有波澜没有突发事件,就像院子里的流水一样潺潺地流过。

和付丧神的生活仍然在继续,在很多次发现自己想要触碰对方后松本润才觉得不大好了。

好像大野智有种天生的吸引力和负离子磁场,让他慢慢地就沉入了沼泽中。

坦白来讲松本很混乱。性别都算了,对方还是魂灵,日久生情也不是这么个生情法。

而大野仿佛什么都没发现地仍旧如往常一样粘糊糊地蹭过来对他说欢迎回来或者扒拉着他问今天吃什么。

苦恼又甜蜜的恋情哟。

直到松本润因为工作一天天稳步前进而又要被调动到东京去,不得不离开京都的时候。

大野智跟着他把老宅子又打扫了一遍,然后站在庭院的池子边发呆。

“我明天就要走了。”松本润站在他旁边,往日好听的添水敲击声此刻却有点扰人。

大野智嗯了声,没给松本营造什么伤感的气氛,低低地笑了出来。

“带我一起走吧。”他说。

水流还在灌进添水中,只差一点就要倾满翻覆而出。

松本润伸出手去抱住了他。

付丧神把头靠在对方肩膀上,轻声却又仿佛融进了什么悠远的情愫。

“我好像在很久以前,就见过润君了。”


“咚。”



———————————Fin


 

评论(32)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