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差别(1)

·大概是中篇?2-4章完结吧

·我就想写平平淡淡没有狗血的小日子…啊

·又是一个连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发展的故事…当然可能也是一个无聊的故事_(:з)∠)_


大野智外出回家时正看见搬家公司的车停在自家门前。准确的是,停在隔壁房子前,但因为车身有些长而不得不把车尾拖到了自己家门口。

他绕过把进门的路挡了一半的车子,用磁卡打开了铁门,正要进去时却听到背后传来了从未听过的声音。

“给您添麻烦了非常抱歉,车子有些放不下。”听语气是隔壁新来的邻居,正在为这件事情道歉。

“啊,没关系。”大野好脾气地转过身子回答,看到的是个模样标志的年轻人。对方有着挺直的鼻梁和好看的眼睛,睫毛长长的更添了丝平白无故的深情意味。他一只手撑在贴着砖片的墙壁上,探过身子来直视大野智,头上戴着帽子,斜斜的刘海从额头滑下来,后脑的头发因为帽子压住而翘起。

大概帅气和可爱的混合就是这个样子。大野想。

对方在他转过头来时倒是愣了愣,接着笑开来:“大野さん?大野智さん?”并脱下了帽子,“没想到邻居是您。”

大野智想了想自己以前应该没见过这么一个好看的人,于是问他:“您是?”

“松本润。”男人伸手过来递了一张名片,“上次有幸看过您的插画展,非常喜欢。”

大野看着那张名片,上面写着设计师这一职业,又回想着之前好像友人是跟自己说过最近有个姓松本的新锐设计师很有才华。

“谢谢。”对于这种夸赞无论多久他可能都不能习惯,只得摸了摸后脑的头发表达了一句感谢。而大野智也无法想到今后他会面对松本润许多直白的夸奖。

本来设计师和插画师这两个行业就有许多共通之处,松本知道他也不意外。大野在几年前就因为独特的风格和鬼才成为当下热门的插画师,接着又陆续办过画展,杂志也上过了,收获了一批粉丝——虽然许多人也是为了他的颜,这一点让大野智有些烦闷,但也感谢粉丝们的厚爱。

而他甚至故意去钓鱼将自己晒黑,和最初被刊登的照片相比如今的大野黑了不止一个色度,即使如此他也仍被说可爱。

“今后我就要住在这里了,还请多多指教。”松本又欠了欠身,那双好看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摘去了帽子在春季傍晚温和的阳光里睫毛上仿佛洒了金。

“我才是,今后请松本さん多多指教。”大野智礼貌地回复他,对方温和有礼还带着一点点恰到好处的年轻的活力感,这一切都让他不讨厌。

然后松本润向他道了别又返回车边指挥工人们将沙发和床等等东西搬进去,大野再次刷了磁卡推门进去了自己的院子。

大野智打开内门后把包和外套挂在了一旁,拿出之前买的杂志,不出意外地在里面发现了介绍松本润的内容。

他看了看对方被列举出来的作品,从许多地方就能看出这人严谨的态度和细节控。大野回想了下之前晃眼看到的松本润从车里搬出来的家具,大多也是这种风格的。

大野智擅长细节,却也并不擅长这种细节。他的细节在于将许多密集的图案组合在一起形成一副完整的画,或者在许多微小的地方点上出人意料的颜色。而松本润似乎更擅长将那些细节控制在一个区间中,用大的范围去规范它们。

而总体来说,对方的风格他还挺喜欢的。他们相互区别又有共通之处。

大野望了望靠门的窗,阳光从玻璃闲闲地透进来。松本润又戴上了他的帽子,手臂挥起来的时候袖子从手腕滑下去,露出了上面戴着的夸张的手环,金属质感让它反着光。


当松本润终于收拾好房间的时候夜幕已经全部降临了。这块地方很安静并且房屋不多,因此很容易就能看到天上的星星。他给自己做了盘意大利面当作晚饭,透过窗子能看到隔壁房子的某一间屋子还亮着灯光。

不过今天最大的收获可能是知道隔壁的住户是自己还挺喜欢的插画师。当他第一次到这个地方来的时候看到隔壁的门牌是大野,当时他还想过真巧。而这就是本人的事情松本是没想过的。

他咬着叉子抿了抿,酱汁还沾在上面。

好像大野智本人比杂志和电视上看起来还可爱一点。


————————TBC


小律师太好看了……………………

帮忙发文的大兄弟阿赤也这么觉得(


评论(15)
热度(10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