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松本润有个小盆栽

·几分钟的摸鱼,不打tag了

松本润的小盆栽和他人一样歪歪扭扭的。
家里人只道物似人形,松本倒对它格外喜爱。
不同于院子里那棵看惯了的大松树和以前父亲带他看过那些能激起松涛的细密针叶,这个小盆栽长得慢腾腾,几个月都看不出生长的痕迹。
从购来它的师傅那处听说这种盆栽要好好养,慢慢养,可能这辈子都得慢条斯理地照顾它——还不一定能有灵。松本润想这大概也是种浪漫。
他白日里勤勤恳恳地给它浇水除虫,晚上便将它抱到居室里放到床榻头的木柜子上。睡不着的时候就看着它好不容易生出来的细细绿绿的叶子,枝干像被压过一般往下延伸,海浪的形状。造型倒也别致。
就这么过了个几年小盆栽虽然长得慢但也越长越好看,苍绿的叶子长在枝干上小巧又可爱。父亲说万物皆有灵,每次松本润去浇水的时候都摸摸它的躯干说你可真可爱,那树倒也和听懂了一样越长越可爱了——至少在他眼中如此。
又过了几年,半夜里他醒来迷迷糊糊透过纸窗挡不住的月光看到那小松树的枝干上坐着个人,刹时头皮都炸了,连忙不动声色地从枕头下摸出父亲给的驱恶符要往上贴。
那人却察觉到了似的转过头来,安安静静地偏过头用好看的眼睛看松本润。现在他才注意到这人挽起的头发别着小松树枝干一样的簪子,脸又圆又可爱,坐在树上也丝毫没有将它压垮。
“你是树灵?”他停止了动作,有点激动地看着终于被自己养出灵来的小松树。
树灵点点头,勾着眼角笑起来,声音跟松涛一样好听。

没了

评论(16)
热度(7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