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如果我是vampire你会爱我吗(2)

·智智的造型你们可以脑补一下耕太,不觉得这种造型和强势的猎人很有反差萌嘛w

·一点都不好吃_(:з)∠)_

归档


对方明显是高级血族,只有他们才会有这么漂亮的红色眼睛。

大野智在愣神了一瞬后反应过来,便也不再压抑自己原本属于猎人的气息,警惕地看着那位突然出现的血族。

没人告诉他最近城市里还有另一只吸血鬼出没,虽然对方刚刚是出于好意掷出的匕首。他用余光看了看还插在地上那只低等血族喉咙上的精巧掷刀,它从后往前贯穿了他的咽喉,刀柄是银铸成的,上面镶嵌了火纹石。

尽管高等血族不惧怕银饰,可也不会主动去接近,像这样专门用银子来铸武器的……

对面的吸血鬼却“咦?”了一声:“您是猎人啊?”随后笑了笑,“那是我多事了,现在我能拿走我的刀了吗?”声音在夜风中传到大野智耳朵里,听着却有与他的年龄和外表不合的奶音。

“啊……请。”大野眨了眨眼,往后退开一步。

对方走上来弯腰把那把匕首从倒地的吸血鬼喉咙间拔出来,大野智才看清血族手上戴着黑色的手套。

血族把刀收进腰间的挂袋里,抬头对上大野的视线,不知为何扬了扬眉:“啊你……”说到一半又似乎生生转了个话头,“刚刚都没发现你是猎人,气息掩藏得很棒。”

“谢谢……?”对话有点诡异,吸血鬼对猎杀吸血鬼的猎人进行了夸赞?大野智回复着,句尾因为疑惑带上了些迟疑和上扬。

“我只是路过。”对方摆了摆手,非常亲切地解释着,只是看脸的话说不定会觉得年岁比大野还小。

可是鬼知道这只高级血族活了多久了。

大野智抱着自己的背包,敛起外放气势的圆脸看起来很无辜,额发乖巧地搭在眼前。然后他开口道:“非常感谢您刚刚的协助。”

“没关系,反正不用我你也能解决的。”然后对方向他笑了笑,“我是松本润。”

“大野智。”也报出名字的大野错过了对方语气里那丝期待之意。

血族戴着手套的手指在腰间那柄匕首的银铸柄上划了划,接着抖了抖披风:“既然这样那就先告辞了。”然后从他的披风里延展出了一对黑色的蝠翼,就这么飞走了。

大野智仰头看着血族消失的方向,过了会儿就开始低头查看地上那只血族的尸体。他已经完全将这件事当作了一个突发事件。

猎人把任务上交后得到了这次的佣金,又返回自己的房子画那副未完成的油画。

除去猎人的收入,大野智还是一位画家,也正是因为两份的经济来源才让他足以支付那些昂贵的颜料钱。

将最后一笔拖上去以后,小罐子里的火纹石粉末也已经见底。大野晃了晃那个罐子,又看看画布上鲜艳的红色,半是满足半是可惜地叹了口气。

在用过一次火纹石调兑出的红色后,再用其他的材料怎么都觉得尚有缺憾。他第一次用这个材料是从一位神秘的商人那里得来的,这个时代虽不像以前那样遍地是吟游商人,偶尔还是能遇到的。

偏偏在那位名为二宫和也的商人手中买过几次颜料后他就说着要去有更多商机的地方,便从日本离开了。这也使得大野智一度陷入了没红色颜料可用的尴尬境地,好在后来同为猎人协会负责任务交接的石田宏也能帮忙拿到这种颜料,就是价格比起二宫的还要高。

其实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去寻找血族与他们直接购买……然而可想而知没几个血族会喜欢跟猎人沟通。每当这个时候他就想念起那位商人朋友。

不过最近似乎并不太安稳。

把画布放着等待它干透,大野智要去执行他接下的这个月第三个任务了。还都是跟血族伤人有关的案件,最近吸血鬼这么好产生吗?

在他把任务上交上去回家的途中又遇到了今天的第二只吸血鬼。

“你好。”对方跟他打招呼,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长裤的血族抬起手挥了挥,腕上戴着手表,眼睛也是正常的黑色。如果上一次大野没见过他漂亮的红瞳,可能会以为对方是工作到深夜才下班的上班族。

“松本さん?”他回了个礼,“怎么在这里?”

“我去便利店买了啤酒打算回酒店。”松本润回答,袖口挽到小臂,露出的肌肉因为手上提着的听装啤酒而鼓起来。

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可是本身和血族这样对话就不正常了。

到底松本润一直在这里徘徊和最近血族大量出现有没有什么关系?大野智眯了眯眼,猎人的本能让他不得不把事情往最糟糕的地方想,同时也在寻找最简洁的处理办法。

这个时候松本开口了:“要一起去喝一杯吗?”


松本润好像对他有莫名其妙的亲近感。

大野智拿着酒杯坐在小摊前,面前的关东煮和烧酒冒着热气。松本的啤酒并没派上用场,他把它放在了桌子下的小隔板上,随便点了几串东西,又叫了酒。

店家是一只兔妖,柔顺的头发让人不得不猜测他是一只安哥拉兔。也因此两人的对话不必顾忌什么平凡人。

“您还没回去吗?”大野转头问坐在旁边的松本润,对方的侧脸即使在这么个昏黄的灯光下也依旧好看,还被飘上来的热气氤氲得温暖了起来。

松本摇了摇头,又抿了一口酒——他并没动食物——然后说:“出来随便走走……上一次好像是在二十多年前了。”他笑了笑,“每次出来都很有意思。”

大野智总觉得对方话里有话,可是他们也只不过是见面两次的关系而已,没必要去窥探太多。接着他直接开口了:“松本さん知道最近怎么回事吗?”

他的眼睛瞬也不瞬地盯着松本,像一只要伏击的猎豹。

松本润笑了笑,似乎明白自己被怀疑,可是大野的动作在他看来仿佛是一只猫咪在撒娇,甚至有些想伸出手去摸对方头顶。

他说:“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帮忙。”


————————TBC


评论(32)
热度(16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