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奇妙十题(1)

·在lof看到的,作者已开放授权,非常感谢w,特别可爱的十题
·治愈一下自己……充实一下tag…有空把它写完…这一题被我写得感觉好奇怪_(:з)∠)_
·不要吐槽这么短!!!你最抽出了谈恋爱的时间写的!【。】夸我!

1.逛博物馆时画像和雕像变成了活人

大野智拿着前不久从好友那里取得的这次附近博物馆和海外合作展馆的门票,坐上了通向博物馆的车。
“你好?”
当一个人在安静的博物馆,前后左右都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这种声音着实有些惊悚。
大野慢半拍地被吓了一跳,左右望了望。场馆暖黄色的光线柔软地跳上石膏,而刚才还板着脸的英俊雕像却笑了起来。
“很久没有人能听到我说话了。”声音又变到了旁侧的画上,男子的画像开口,“能请你把我救出去吗?”
许是这个声音即使在静谧的场馆里也显得温柔如斯,在最初的惊吓后大野智已经对它生不出敌意。
“请问你是……?”他斟酌着语句询问,声音压得很低,“我该做什么?”
“我姓松本。”那个声音跳跃到鸟的标本,“用人类的话说,就是灵。”
“说起来很复杂,我只能在跟‘美术’有关的东西里活动。”

大野智把它称为“松本さん”——或者应该叫他,因为那是个男声。他并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他猜大概是这只灵还对他有所戒备不愿告诉全名,毕竟好多设定里面都是说的掌握了灵的全名就能控制对方。
他们约好由大野画好一副画像让松本附上去,再把他带出来。
大野根据对方的描述画出了一个浓颜的好看男人,他左思右想隐隐觉得大概松本就是这个样子吧。待到他将画带去博物馆的时候,听到了对方愉快的笑声。
“你画得真像。”松本说,连那丝不易察觉的奶音都冒了出来。
然后他钻到了画里,画像就眨了眨眼睛,仿佛被点上了眼珠的龙一样,甚至变得比大野智刚刚绘出的那时还要好看。
大野觉得画被赋予了灵魂,这个说法就是这个样子的。
他卷上画轴,像盗走了博物馆的重要展品一样变得小心翼翼,上了地铁后也抱着那个筒子,等终于回家后才呼出一口气。
大野智在画室展开了那副画像,而画框里的人像已经不见了。一回头却看到穿着旧式和服的人站在身后对他笑,眼波温柔眉间带笑。
“智,这是你第二次赋予我生命了。”

“……润君。”
大野智将笔放在砚台,在右下角印上了红色的印章。
“此后你便叫作‘润’罢。”



——————————FIN

评论(27)
热度(10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