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奇妙十题(2)

·剩下的题目会放在《荒歌》的小料本里面哦

小料本印量调查和大概内容戳 大概最近会开预售啦

·祝大家七夕快乐XD

归档


2.因为太冷,室外说的话会变成冰块,只能到室内烤着听


这里的冬天实在太冷了。

松本润搓了搓手,浓密的睫毛上都挂上细小的冰粒,眼睛一眨就簌簌地往下掉。

他前不久才来到这里,因为工作原因。松本这个人乐于尝试有挑战性的工作,也是因为这样即便有了一张好看的脸和温柔的性格,他还是没有交女朋友。

松本润望了望街道前方,尽头的面包店橱窗里发出的暖光色光线在这个温度里格外暖和。

他推门进去,门上的铃铛发出了叮当的声音,里面的温度也让人松了口气。

“啊,松本さん。”面包店的店长有一张有着面包弧度的脸,趴在收银台的桌子上软绵绵地跟对方打招呼。

大野智是松本来到这里之后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因为松本先生第一餐吃的就是他家的面包。

“大野さん,今天有黑巧克力面包吗?”呼出一口气以后松本润开口问他,语气间不难听出两人熟悉的关系。

“帮你留了一个哦。”大野从柜台后面的保温炉子里拿出一个涂了黑色巧克力酱的面包,上面升腾着热气,“还有牛奶。”说着又端出了一杯热牛奶。

“谢谢!”松本笑开,熟练地拿起两样东西坐去了店里为顾客准备的小桌子。

他通常会在大野智的店里吃完早餐再去他的公司,因为外面温度太低,出去的话面包就会变成冰法棍,根本咬不动。至于牛奶,那是店主赠送的,因为他比松本年长,似乎将对方当作了弟弟,说着喝牛奶有利于身体健康,就在每天松本来的时候给他倒上一杯热牛奶。

“我都28岁了,大野さん。”松本润每次都哭笑不得,但却接受了对方的好意。

吃完了面包松本将桌子上的包装袋裹好扔进垃圾箱,又付了钱,才打算往外走。

面对外面的温度,出门是需要勇气的。皮肤还贪念着店里的温暖,然而工作却还是要做的。松本润吸了口气打算推门,大野智却在柜台后笑眯眯地提醒:

“记得带上声音口袋哦。”

“知道啦。”他回答着,转头冲大野眨了眨眼睛,睫毛上冰粒化开的水渗得松本的眼睛湿漉漉的。然后他再裹紧了围巾,推开了门走入冰天雪地里。


一开始松本润并不知道这里冬天时的户外是听不到声音的,他尝试发声一出口却都变成了冰块,还是大野智教他把冰块带进房间里用火烤着听的。

于是即使在外面再想说话,也得将声音凝固而成的冰块带回家里,才能听到别人的声音。因此这里的人们在冬季都习惯于出门带上口袋,将别人的声音装进袋子再带回家。

有些浪漫的人会将自己恋人的声音冰块雕成各种形状来用来保存,所以有时候拍卖会上还会出现许多年前某个有名的美人留下的声音冰块。封存有声音的冰块里面会像有水一样的东西流动,并不全是固体,整个看上去就像艺术品一样。

然而也是因为这样不方便的原因,许多人选择了离开这里。尽管因为世界各地都非常喜爱这里的声音冰雕艺术品,来旅游的人络绎不绝,经济发展也不成问题,但像松本润和大野智这样留下来的年轻人也是寥寥无几。

松本曾问过大野为什么选择留下,对方fufu笑着说已经呆习惯了,而且这里也挺浪漫的。

大野智大抵是有艺术家气息,毕竟他店里那副装饰用的画就是他自己画的。


一晃两年就过了。

即使是严寒之地的这里,圣诞节也是要过的,路上的松柏都被装饰成了圣诞树,挂上五颜六色的彩灯。

松本润刚刚处理完前段时间工作的材料,往家里赶。路过那条长年结冰的河流时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在路边,垂着鱼竿往湖面那个凿开的冰洞里钓鱼。

“……”他认出那是大野智,开口喊人,声音却变成了冰块掉下桥,砸在了湖面的冰上,引起的震动却让大野往这边看来。

大野智跟他挥了挥手,又说了什么,不出意外地又变成了冰块掉落在地上。松本朝那边走去,对方的鱼竿却猛地往下弯。

大鱼上钩了!

大野无暇再看他,转身使劲收线。待到松本润跑到他身边时他自己把鱼扯了上来再扔进了鱼桶。

“……”大野智说话了,眼角好看地弯起,冰块掉在地上散落一地。

松本伸手帮他抚下沾在额前帽子下露出来的头发上的冰粒,又抖开袋子弯腰捡起那些冰块。还没捡完呢就又有几块掉落下来,大野今天说的话似乎比平时多。

等到他捡完那些冰再站起身,就看到大野智指了指放鱼的桶,又指了指他,再拍拍自己胸脯,便提着鱼桶往街道走,另一只手扯住了他的袖子。

意思是去他家做鱼吃?松本润半懂不懂地跟着他,看到了对方面前那栋小独栋时才终于确定的确是这个意思。

大野先走进屋打开了暖气,领着松本坐到客厅。

“炉子在那边。”他指了指,又说,“我先去处理鱼。”

松本润奇怪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刚刚说的什么,可是大野智没给他辩驳的时间,提着桶就走向厨房。于是松本只得拿起炉子边的夹子夹起袋子里的声音冰块放置到火上去烤。

声音冰块被烤融化的声音有些像木柴燃烧时的剥剥壳壳的声音,视觉上却像是在烧烤棉花糖。从冰块顶端往下化去,烧到中空的部分才会传出来人声。

等待冰块融化的时间有些漫长,可好在松本润有足够的耐心。那一袋子也许因为靠近炉子的原因,也慢慢地融化了,水渐渐从袋子里渗到地毯上。

他暗道不好,连忙提起来,另一只手把烤夹固定在架子上,打算去厨房问大野智要抹布。松本一手提着它一手托着袋子底,为了避免水更多地渗出。

等他走到厨房时正好看见大野把鱼放进锅里,刚要开口说话袋子里的声音冰块似乎有几块正好被融到中空,透出声音来。

大野智的声音从袋子里乱七八糟地传出来,即便如此松本润仍然听到了那句“好き”。


————————————Fin


评论(1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