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拥抱

·梗来自,授权如下



·【《荒歌》小料本预售链接戳这里】

·归档


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事情大概就是拥抱了。

每个人都可能会成为杀人凶手,甚至昨日的拥抱到今日就不敢再尝试,你无法确定对方到底是不是还会对你抱有爱意。

于是人们轻易不谈爱。


“合香呢?今天没看到她来上班诶。”

“啊……她昨天跟我说要去和男友拥抱……然后就再也没联系了。”

松本润在午休的时候听到办公室的同事在讨论今天上午一直没有来工作的女生,泡咖啡的手顿了顿,又无可奈何地继续冲泡它。

在他的印象中酒井合香是个非常阳光的女孩子,也有一位交往很久的男友。松本曾在加班后开车停在公司面前的红绿灯时看到合香和她的男友牵着手经过马路,即使夜班让她的脸带着疲惫,在面对对方时仍旧笑着十足的暖意。他们十指相扣,有说有笑地通过他的车前,看上去甜蜜又恩爱。

可是她终究消失了。

松本润从小到大拒绝过无数次其他人的拥抱,当那些女孩子带着怯意和忐忑,鼓足了勇气站在他面前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对他说:“我可以拥抱你吗?”他对她们的回答永远是对不起。

曾经有女生不管不顾地拥了上来,他没能躲开,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她蓄着凄凉的笑容消失在太阳光下,像是童话里消失在海面的小人鱼。

人们把爱情称作冒险,怀着必死的决心。每一段恋情都有十足的危险,越是担心什么时候那种心情会消失,越是不敢去拥抱对方,到头来也就止步于分手。

这个意外使得他拒绝的时候越发强硬,久而久之便使得他落下个冷漠的形象。但与其说松本润是冷漠,倒不如说他过分温柔,才会拒绝所有的拥抱。

办公室因为合香消失的事情陷入低气压,大多数人原本都是对爱情带着恐惧的。这种气压一直持续到下午,松本有些受不了,同时也明白这样会影响工作效率,于是拍了拍手说大家今天早点回去休息吧。

当众人都散去后,松本润收拾了东西到公司车库把自己的车开出来,行至半途又改了路线,打算先去附近的公园转一圈。

他在便利店附近把车停好,又去买了几瓶啤酒,提着口袋就往公园里去。

在湖边的草坪上坐下时,太阳已经有了落山的迹象,火烧云开始大片大片地升起来。松本润拉开啤酒罐的拉环,气泡从里面“嗤”地冒出来,好在没有溅到手上。他喝了一口,风从湖面吹过来,带着水的凉意,吹得松本润头发扬过眼睛。

伸手把乱飞的发压到耳后,侧头的时候他却发现不远处有人影。松本把刚刚摘下放到胸前口袋的眼镜又拿出来,放到眼前眯着眼睛往那边看,发现是有人支着画架在画东西。

他来了兴致,从草坪上站起来走过去,发现画家正在往画布上涂抹橙红的颜料,原来是在画那边的云。

对方画得投入,似乎没注意到背后站着个人,于是松本润就默默地站在他背后看。

等到画作完成时,天色已经昏暗,公园里的路灯都亮了起来。画家把手上的笔扔进放在一旁的水桶里,抬起手正要伸个懒腰,才猛地暼到身后的松本,吓得他差点从凳子上摔下来。

“啊抱歉!”松本润连忙拉住他,又帮对方扶好画架,才开口道,“画得真不错。”

面包脸的画家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抬手挠了挠后脑的头发,说了声谢谢。

“你每天都会来这里画画吗?”

“偶尔。”

画家的话不多,脾气却显得很好,圆圆的脸上长着好看的五官,眼睛一笑就会弯起眼角。

松本润一向很擅长跟人交往,他们在湖边聊了会儿天,也得以知道画家的名字叫大野智,而且两人的家还住得不远,都在这个公园附近,于是就结伴往家里走。

“之前本来没打算在那里画画的。”熟悉起来之后大野的话开始变多,当松本问到怎么会在那里画画时这么回答,“因为看到那里有对在拥抱的情侣,觉得真好啊,就决定在那里画了。”

“是吗,那真是不错。”松本润叹了口气,“今天公司就有一个女孩子因为拥抱她的男友而消失了。”

“松本さん真温柔啊。”

“诶,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你都能为别人难过这么久,肯定非常温柔。”

“可是还有很多人说我冷漠啊。”松本笑笑,从袋子里摸出一瓶啤酒,“要喝吗?”

“谢谢。”

两个人边聊边走,等到岔路口时两个人要说再见。

大野智放下他的画架张开手,冲松本润眨眨眼:“友情的拥抱还是可以给你的,不要太难过了,松本さん。”

松本润笑着抱上去。


似乎两个人的电波很合得来,从此以后他们就能在各种地方见到面。

包括附近的小酒摊,便利店,书屋,当然最多的还是一开始见面那个公园。

而拥抱仿佛成了仪式,虽然两个男人抱着有点奇怪,但比起那些成为恋人后小心翼翼的拥抱,反而是这样的拥抱让人更加放心。

大野仿佛从来没有烦恼,一直过得悠闲又自由,每当松本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他就抱抱对方安慰他。

肢体接触最容易萌生爱意,等到松本润注意到时,他似乎已经喜欢上了大野智。

于是从那时起他开始用各种方式拒绝对方的拥抱,大野似乎没有发现他的理由名为爱情,虽然有时显得有些落寞,但并不勉强。


大野智的画在全国奖赛中获得了一等奖,为了给他庆祝,两个人约好一起去喝酒。

“恭喜你了,智。”松本润也非常高兴,他与对方碰了杯,然后将酒一饮而尽。

对方的酒量似乎不太好,一杯下去就晕乎乎的,显得有点兴奋,但理智还在。松本看着脸上泛起红色的大野,他的眼底因为酒意泛起水汽,勾着的眼角跟羽毛一样挠得他心痒。

“谢谢!”大野智难得地用了兴致高昂的语气,张开双臂,在松本润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抱住了他。

松本脑子在那一刹那空白,身体的本能反应却是紧紧地反抱回去。

算了,他想,消失之前能拥抱对方多久就多久吧。

一分钟,两分钟……可他还没消失,连一丝一毫身体透明的征兆都没有。

松本润胳膊有点酸,他抬头看旁边墙上挂着的时钟,在确定已经很久以后心脏仿佛绽开了夏日祭燃放的花火。

他把大野智扶起来,对上他的眼睛,尽量保持严肃和抱怨的语气,却难以自制地笑着:“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你故意的?”

大野眼底晃荡着水汽,连声fufu地笑着:“没有没有。”

“润君大好き。”



——————————FIN

事实证明,摸鱼比赶稿爽好多【。】

有时间更Vam那篇好了,不过估计已经没人记得_(:з」∠)_

本子大概九月初发货唷

评论(20)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