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幸甚十题

·微博看到哒!原文请戳

·《荒歌》本已经开始发货,不过还有余本,还有想要的gn可以等余本链接😂

·敲碗等repo!

前排带归档

 

一幸正逢韶华


大野智背着画板从校外匆匆赶回去,他刚从附近的公园写生回来,画到半个小时前才想起来今天下午是新生入校的时间,想着学校大概会异常拥挤于是打算趁这之前回到宿舍。可他还是失策了,校门口已经有排成行的接送轿车堵在那里,人群来来往往摩肩擦踵。

他们大学是综合性的,因此收的人也多,大野人不高又背着个大板子,一会儿就被卷进人群里。

他好不容易挤出来在小道上扶着膝盖休息,一边抬手擦额头上的汗水一边感叹着新生真有活力。

“请问这位学长,C区怎么走?”

还没喘匀气来呢就被人问路,大野疲惫地直起身子,然后就不期然地撞进一双深情的眼睛。

啊,他真好看。大野智想。


 

二幸青梅竹马
 

ARASHI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算是青梅竹马,当然大野智和松本润也算。

当他们站在聚光灯下,睫毛挂着汗水妆面被晕花,每每这时候才有一起走过十几年的实感。


 

三幸知己同白发

 

松本润和大野智都非常喜欢对方的刘海,即使在一起了几十年也没变过。

松本仍旧喜欢叫他“Leader”,喜欢拨弄大野的额发,尽管它们因为年龄的关系已经变白变硬。

“非常可爱。”他一如既往地夸赞。

大野智便fufu地笑,眼角的鱼尾纹让笑容的弧度变得更明显。


 

四幸盛世太平弃兵甲

 

这场战役持续了三年,总算是将最后一个藩镇拿下。

将叛军全部押看起来,大野智和松本润都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将士们一片欢腾,即使军规威严也止不住满心的雀跃。

他们相视一笑一同解下沾血的盔甲,大野用手肘捅了捅对方的腰:

“家里酒窖那坛酒现在肯定陈得很香了。”


 

五幸共同笑骂

 

“上次那场电影一点都不好看。”

“对,毫无逻辑。”

两个人窝在他们家那张紫色沙发上,肩膀抵着肩膀瘫在一起,一派悠闲。

“晚上我做炒饭吃吧。”大野智啃完手上的苹果把核扔进旁边的垃圾桶,擦擦嘴站起来。

“又吃?!”

“炒饭很好吃的!”

一时间剑拔弩张。


 

六幸执手归家

 

松本润和大野智是邻居,两人经常放学一起回家。

低年级的松本比对方少上两节课,就乖乖在教室把作业做完再去校门等大野。

他顶着张包子脸无聊地踢着脚下的碎石子,拒绝了路过的女孩子们一起回去的邀请,终于等到了那时候还一脸高冷但看见他就会笑的大野智。

松本抓着他的小书包带子跑过去,又拉起大野的手抱怨:“智好慢啊!”

“抱歉……今天老师留我下来了。”大野智挠了挠后脑的头发,熟门熟路地将手反握回去。

“你肯定又忘记带作业了!”松本润像个大人一样不赞同地看还比他高一个脑袋的对方。


 

七幸相看无须答

 

“假期我想去钓鱼。”大野智说。

松本润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了!



 

八幸久别重遇仍牵挂

 

大野智是一位云游画师,画技让世人赞叹,若能求得一幅便是幸甚。

他虽是有名,但脾性好,面相也温和。路遇流民乞丐,便赠一副画给他们换取钱财。因大野这般善举求得生存的穷苦人不少,他却是孑然一身两袖清风,只是实在无钱时才受大户人家委托作画。

也有传闻说大野智最初外出游历的时候,身边还有一位英俊武士,后因乱世离散,他简单行李中一直躺着那卷画便是那位武士的画像。

有人问了,这大野先生为何不在某处歇息久些,以他的名气失散友人应该能极快赶到吧?

非也非也,这乱世,若是未能等到对方,那该如何闲适走完这漫漫山河?倒不如存个念想。

这天大野智在旅店歇下脚,他一身素雅,自是不引人注目,在大堂喝茶时正巧遇到一妇人撇着脚,手上牵着同样衣衫褴褛的孩子一瘸一拐地走进来。

店家是好人,未赶人倒是将他们安顿到一桌去,又赠予了几个白生生的馒头给这对母子。

他看着母子俩狼吞虎咽,挥手招来小二要了笔墨纸张,沾了墨正要下笔,身后忽地传来一人的呼唤:

“智?!”

笔头一顿一大朵墨花在宣纸洇开。


 

九幸今生姻缘佳

 

他们利用国外旅游的时间顺便领了个证。


 

十幸难时人皆散,回首犹望他

 

大野智在电台工作也有些时日了,但仍旧只是个AD,又因为脾气好人也长得一副好欺负的样子,即使是同属AD的人也会老让他帮忙跑腿,因此看上去和众人关系都很好。而虽说他的直属上司就是自己的恋人,公司却鲜少有人知道,还老是传闻他们不对盘。

“大野さん,又被传去问话啦?”石田走近他的办公桌,语气间颇有幸灾乐祸的味道,“你等会要去楼下便利店,顺便帮我带一瓶绿茶吧?”虽说是询问句却完全没有让人拒绝的余地,他把钱放到大野桌子上就转身离开了。

大野智看着对方的背影,把到口那句“松本さん并不是那么凶的……”给咽了下去。

他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对松本润都有一种刻薄的印象,虽然在工作方面的确一丝不苟,实际上对方还是一位很体贴的上司,会给加班的人统一订购便当——由始至终他那么严厉的训过话的人也许也只有自己。

叹了口气,大野智想可能就是因为那次自己被骂得惨兮兮的才让大家有了误解。

他从便利店回来,给石田把绿茶放到桌子上,正打算将便当送去松本办公室的时候,被同一科室的女孩子叫住了。

“大野さん,能帮忙给我和步美泡两杯茶吗?这里太忙走不开,拜托拜托啦~”

“啊,好的。”

大野智答应着,把松本润的便当放到了桌子上,去茶水间冲泡了两杯茶。

但他大概是灾祸体质,端着盛着杯子的盘子碰地一声撞到了别人身上。

大野智抬眼一看顿时脸色发白——这是和松本润同一层的其他科的上司,笔挺的西装半边都溅上了茶水,一些茶叶还滑稽地黏在上面,对方正拍打着身上的茶水对他怒目而视。

“你怎么干事的?!走路不知道小心一点吗?!”上司一脸心疼又愤怒,“过来看一下你们部的情况,就遇上这种倒霉事!”

整个办公室都一片寂静,让他帮忙倒茶的同事也噤若寒蝉,偌大的空间只听得到大野连声的对不起。

“知道这套西装多贵吗?!你叫什么名字?!”

大野智唯唯诺诺地正要报出名字,办公室却突兀地响起另一个声音。

“请问发生了什么事吗,浦上さん?”

他转头望去,松本润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他的办公室出来了,正站在他背后。

“我的人给您添麻烦了,非常抱歉,但这是我的科室,惩处也请交给我。”松本走上前来扯着大野智的手腕将他拉到背后,抬头对上浦上愤怒的目光。



 

——————————Fin

 

评论(23)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