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如果我是Vampire你会爱我吗(3)

·好久不见【。】我都忘记自己写到哪了

·唉我真的…真的好喜欢吸血鬼润啊……hshshs

前文走归档【9】


血族并不是容易接近的生物。

而当一个吸血鬼直戳了当地告诉你可以向他寻求帮助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通常不是感激,反而是怀疑。

大野智将手上的杯子放了下来,却没放手,他用拇指摩挲着杯身,在想接下来要怎么继续对话。

他不是一个多疑的人,可身为猎人,大野本身和血族就称得上是敌对的;另一个层面上来说,他不会轻易相信血族的原因便是在他还是孩童的时候被吸血鬼攻击过。

也许是见对方许久没回话,松本润轻咳了一声,摸了摸自己高挺的鼻梁又伸手在裤子口袋里摸索着什么——他的身体往大野智这边倾了倾,私人领域被进犯的感觉让大野不太自在地向反方向挪了一些。

“当然刚刚那句话不是我随便说的。”松本在对方探究的目光下终于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像是薄铁片的东西,接着打了个响指,那块东西就锃地一声展开成了一张纸。

他把它递给大野:“你看。”

大野智接过来扫了扫,上面的字却引起了他的注意。

“……血族驻人间暂时合作者?”他有些懵地念出来,又看到下方血族的蝙蝠火纹石章子和猎人协会的银色印章。

“最近不是有很多"野生"出现吗,我是负责调查的暂时负责者。”松本撑着下巴侧过头看大野,“这次是和你们合作的。”

他伸出手指戳了戳纸面,稍稍避开了猎人协会那个镀银的章:“你看这是你们协会的标记。”

……他当然知道。大野智有点心情复杂,却又不得不相信他。

“那么,以后请多多指教,大野さん。”血族首先友好地伸出了手。

“多多指教。”

“啊,话说回来。”松本润话锋一转,本来严肃的气氛又缓和下来,“上次见面太匆忙了,还没来得及问你猎人协会到底在哪……还得去打个招呼呢。”

“我带你过去吧。”大野说。

两人付完钱正打算离开的时候兔子老板开口了:“那个,请问最近野生血族真的很多嘛?”他一边洗着他们归还的杯子一边问。

“是的,所以请您还是尽快回家,太晚了很危险的。”松本润回答了他,又叮嘱了一句。

“好的好的,谢谢啦。”老板笑着道谢,嘴巴比起三角来更像菱形。

他们与他告别以后走了一段路,大野智才开口道:“松本さん。”

“嗯?”

“那只兔妖,是我的前同事。”

“……喔。”

“所以,虽然是素食动物,不过大概并不会真正陷入什么危险的。”他似笑非笑,“不过松本さん真温柔啊。”

“……”松本轻咳了一声偏过头去。

好在他是没有正常生理活动的血族,不然或许会脸红的。


可是等到见到上司,大野智笑不出来了。

“什么?”他怀疑自己听错了,不然为什么对方说要让松本润暂住在他家。

“让松本さん老是住在酒店也不好嘛。”山田江搓了搓手,“克服一下。”

“那些空闲的房子呢?”

“最近经费紧张……都租出去了。”山田尴尬地挠了挠头,“而且每天住酒店报账也很贵的。”

“反正你的房子挺大的,对吧?”

……他的上司什么都好,就是太会省钱了。大野暗暗想着,事已至此,只有期望住惯城堡的松本润反对了。

然而等到他把这个消息告诉松本的时候——

“恩?我觉得挺不错的。”对方却爽快地答应了,“好久没有到人间来看一下了,不知道你们现在怎么生活的。”

大野智很绝望。

“大野さん会觉得别扭吗?”似乎是发现他的表情不对,松本微微垂下眼睛来望着他,本来就好看的脸现在挂上一副被抛弃的偶像剧男主角的表情,黑瞳在月光下有些泛银,“如果打扰的话,我继续住酒店也可以。”

大野智说不出口,拒绝不了。


“这个,是回家要用的阵法。”

两个都长得不错的大男人蹲在河堤上研究地上仿佛小孩子一通乱花的图案,这幅景象着实有些诡异,不过好在这里没人来。

大野智画好一个阵法让松本润看,等到确定对方懂了之后才往里面注入灵力,地面的图案发起光来,倏忽之间两人就不见了。

松本润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大野智家的玄关,藏青色的鞋柜安静地放置在一边。大野弯下腰在最底下那个隔间拿出了一双备用拖鞋,递给松本:“都好久没有其他人来了。”

“进我家的血族松本さん是第一个。”

“诶,那我真是荣幸。”

他跟着大野智走进客厅,第一眼就看到了中间那张紫色的大沙发,在一片素雅中有些突兀。

“你先坐一下,我去泡杯茶。”大野智说,然后转身去了厨房。

松本润趁这间隙打量了一遍这间客厅,歇了一会儿大野就带着他去挑房间。

大野智家的确不小,除去他的画室卧室都还剩下几间房,最后松本挑了一间背对太阳的。

安顿好时间已经不早了,大野跟松本说了个晚安便去洗漱睡觉。

虽说松本润看起来(至少对他)没有什么攻击性,但作为猎人的大野智还是无法完全放下戒心——在以后他会发现这是完全不必要的,可是眼下他还是决定这样做。

大野智在睡觉前从衣柜里拿出了一条围巾,警惕地用它把自己的脖子围了起来,又用几层被子将自己裹紧,确保没有能让对方有在自己睡梦中进行攻击的机会。然后半夜热得半死满身冒汗地醒了过来,打算去浴室冲个澡的时候路过客厅,被坐在落地窗前的松本润吓了一跳。

血族的影子在月光下被拉长投影在客厅的木质地板上,不再压抑变化的对方耳朵变得尖尖的,这个影子差点让大野把他的武器都掏了出来。

“可是本来血族就在午夜活动……”松本有点委屈。


好在两人还是相安无事。

让关系变得密切的标志性变化是有一次松本润看到大野在用火纹石画画。

大野智小心翼翼地把余下不多的火纹石颜料收进冷藏箱时,被路过的松本看到了。他敲了敲门得到允许后走进来:“大野さん在用火纹石画画吗?”因为是白天,松本润裹着一层黑色的布,只露出一张脸,眼睛也是未掩饰的红色。

“是啊。”大野智回答,又嘟囔了一句,“这次的快用完了……”

然后他听到一声响指,一块澄红的石头就递到了面前。大野吃了一惊,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大一块的火纹石原料,抬头惊讶地望着对方。

松本的指甲因为血族原身的原因显得有些尖锐,他磨了磨那块石头,有些不自在地偏过头:“这个送给你,当作是房租吧。”



————————————TBC

 

评论(16)
热度(13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