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如果我是Vampire你会爱我吗(4)

·安定的月更(?

·前文走编号【9】


“润,你的血袋我帮忙拿回来了。”

大野智把玄关的顶灯打开时,正巧看见松本润在客厅那面镜子前整理衣服的领口。没开灯是因为血族没有必要借助光线视物,在黑暗中也能看清周围环境。

“啊?谢谢。”松本走过来接过他手上的包裹,笑着道谢,牙齿从嘴边冒出来一个小小的角,“我正打算出去拿。”

“没事。”大野将靴子放进鞋柜里,拿出拖鞋穿上。

他处理完今天的事端回家时发现妖怪宅急便正把一个包裹放在他们的指定位置,再一看是同居者的,就顺便帮忙拿了回来。

不过同居者这个词在他以往的人生里从没想过会用在一只吸血鬼上。

“你要去哪里吗?”大野智比划了一下对方的衣服,又觉得松本润的每件衣服都非常讲究——他在搬进来后不久就从外面买回来一个巨大的衣柜,并在里面塞满了衣服。大野相信如果不是条件不允许对方甚至会开辟出一个衣帽间。

“啊?我只是想出去拿包裹,不过你拿回来了我就不用出去了。”松本润正忙着用剪刀剪开包裹上面的胶带,又在百忙之中扔了个笑容过来。他的眼底泛着红,却一点不吓人。

大野被池面能量闪花了眼,他抓了抓后脑最近变得有些长的头发,踢踏踢踏地走进卧室,拿上衣服去洗澡。

等到他出来,松本润已经喝完了他血袋里面的血正将袋子好好地收拾起来作垃圾分类处理。补充完能量的血族看起来精力充沛,由血液里传递的力量是吸血鬼的必需品,是无论什么东西都替代不了的。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大野智觉得对方比刚刚变得更好看了点。

他指了指自己的嘴角身体力行地告诉松本:“没有擦干净。”这指的是血族嘴角还挂着的血液,让松本润看起来有种妖异的美感。极白的皮肤也让那抹血液更加明显。大野智想他大概能理解为何那些书里记载着即使吃人嘴角挂血也会让她的面容非常好看的绝美女鬼,本来血液这种鲜红的东西就具有美的特性,和他喜欢的火纹石一样。

松本微微睁大了眼睛,顿时弱化了许多诡异感,面容变得少年起来,好看的眼眸圆圆的。他伸手扯过桌面上抽纸盒里的纸巾:“这里?”还一边擦一边询问。

纸巾拿下以后他又是那个温柔的青年,没人会怀疑他是危险的吸血鬼。

大野智点点头,又转身踢踏着拖鞋去冰箱拿了一罐啤酒,在沙发上坐下,“呲”地一声拉开拉环时才想起问对方要不要来一罐。

“不用了。”松本摆摆手,扔完垃圾后在他旁边坐下,侧头看着大野智,就和在酒摊时那样——坦白来说大野一直不太擅长应付他这种眼神,每次都会躲开。尽管也许血族看人的眼神就是这样烧人。

他喝了一口酒觉得咽不下去,想回望过去又不好意思,于是就僵在了那里。

好在松本润及时收回了目光又起了话头:“最近好像没什么野生被发现的事例?”

“啊,是。”大野智终于咽下去那口酒,又心有余悸地把拉罐推开了些,“最近接到的任务都和血族没什么关联。”

自从松本润住到他家里以后,之前那阵子密集的跟血族有关的事件都销声匿迹了,到目前为止,也就是松本住进的两个月后,他再没接触到吸血鬼相关的任务,连询问石田时得到的回答也是最近没有跟血族有关的事件。

太过风平浪静反而显得奇怪,大野智想。

“虽然我是来配合你的,可是最近实在是没有什么动静再出现了。不觉得很奇怪吗?”松本润说了出来,“而且就在我出现以后……时间点也不可能这么凑巧吧?”

“除非……”

他没说完剩下的半句话,把搭在额前的刘海往一旁拨了拨,又笑起来:“不过我们也只能静观其变,之前跟族内联系过了,得到的答复也是让我继续查看情况。”

“现在已经很晚了,智不去睡觉吗?”血族话题一转又到了大野智身上,深情的眸子看过来。

大野智缩了缩放在毛绒拖鞋里的脚趾,一天的疲惫突然被松本这句话勾上来。他才刚刚处理完今天的任务回到家洗完澡,是到了睡觉的时间了,于是适时地打了个哈欠。

松本润被他的反应逗笑了,顺手揉了一把沾着点水汽的大野的头发,这个动作这两月来已经熟门熟路。

“晚安。”

“晚安。”大野智从沙发上站起来,晃了晃跟只企鹅一样,回应完晚安后就往房间走去。脑子里却自动补全了松本润没说完的话

——除非有内鬼。

疲惫和心事让他忘记了自己没喝完的啤酒还放在客厅的桌子上,踢踏踢踏地走进卧室就关上了门。

松本目送他进去卧室,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正要打开推特,余光却看到了被留在桌子上的啤酒。他顿了顿手上的动作转而伸手把啤酒罐拿了起来,也是那天夜里他碰到大野智时买的一样的啤酒。

晃了下罐子,重量和声音都昭示它还剩下非常多。

“有点浪费。”松本润抬头又看了看大野关上的房门,然后把它递到嘴边,仰头喝了一口。


虽然松本润名义上是血族驻人间暂时合作者(名头有点长),但是族内并没有特意安排他到底要做什么工作,这使得他每天都非常闲,极其闲,闲的令人发指。

某种意义来说的意外闲暇却让松本一点都不习惯,或者说他享受忙碌,于是在闲了两个多月后他决定跟着大野智一起出去出任务。当然都是在夜晚的工作,白天他不能出门,容易晒伤。

今天大野智接到的任务是处理最近出现的伤人恶鬼。因为是由怨灵幻化成的,攻击力强又怨恨人类,人被攻击后难以治愈也会留下后遗症,且伤害不可逆。

大野裹着他的围巾埋伏在怨灵最近出现的巷道,呼了口气搓搓手,白雾飘散在风里,鼻子被冻得有点红。他仰了仰头看着正蹲在附近屋顶的松本润,对方正巧也看了过来,抬手冲他挥了挥。

冬季的阳光并不热烈,太阳正被遮掩在雾气中降下地平线,夜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到来。在路灯一齐亮起的时候,松本把他用以遮蔽阳光的兜帽掀了下来。

大野智也跟着动了。

他抽出藏在袖中的破魔枪,将围巾一把扯下扔开,一跃上墙头就往闪现的黑影追去,速度和怨灵不相上下。松本润跟着跳下房顶在空中展开蝠翼,越过刚才大野蹲点的地方顺便把他丢下的围巾给捞了起来,拍拍上面的灰尘又接着追上去。

大野智轻巧地踏着一路房子的顶,紧跟在那团黑影身后,一路上除了房顶的猫咪没人知道他来过。他一路追赶一路洒下祛灵粉,封锁恶灵的路线。听到身后翅膀的拍击声时大野知道是松本润跟上来了,摸出暗哨吹了一声又指指前方的黑影,连头也没回。

然后松本越过了他,完全展开的黑翅翅端有红色纹路。在此之前大野智从未仔细看过对方的蝠翼,他眯了眯眼,心中突然涌上一股难以言明的熟悉感。

还没等到他再想什么,本来位于他前方的怨灵突地回过身向他扑来,黑影中间形成一张丑恶的人脸,嘴角裂开露出獠牙来。

大野智往下一躬身躲开对方的袭击,还未直起身来就听见头顶划过的破空声,他猜测那大概是松本润的银制匕首,于是就着下蹲的姿势迅速在下方结了个阵,抬头就看见怨灵被对方的匕首死死戳在他刚才洒下的祛灵粉升腾起的肉眼不可见的墙上,痛苦得连人脸都扭曲了,如同气体一般的灵体正在不断缩小。要不是大野刚才结的阵,哀嚎恐怕会惊动附近的普通人,而现在他们只看得见他不断挣扎的身形,并且慢慢消失。

松本润飞过来收起翅膀在他身边落下,把刚才拾起的围巾递给大野智:“你的。”

“啊,谢谢。”大野接过围巾,转头凝视了一下对方,又将目光移到松本的肩膀上,仿佛从这个角度能够看到他已经消失的翅膀。

怨灵正在痛苦地慢慢消失,松本润本来看着那团灵体,却察觉到对方的目光,于是转过头来笑着问他怎么了。

大野智难得没有躲开他的眼睛,他捏了捏手中的围巾,脑子里不断回放着松本翅尖的红色纹路,然后开了口:“润君,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TBC

我真的,超爱吸血鬼(哭泣)

我没有弃坑,真的没有(。)

明天出发去日本看con!祝我好运!

祝自己生日快乐hiehiehie!


评论(34)
热度(12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