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末路狂花(上)

·欠了很久很久的…小律师x小锁匠…

·他们两个写起来真的太费脑子了…所以我需要分上下【。】

归档


“那么,现在请问你的老家是?”深山大翔翻开他的笔记本扯开笔帽,打算将接下来的信息记录,可半天没听到对面的人开口,于是抬起头来望着对方又把问题重复了一次。

“……恕我无可奉告。”榎本径略微皱起眉,眼睛藏匿在镜片后。

深山大翔在案发现场前边的桥上截住了他,对方用手指摸着自己耳朵,以一个别扭的姿势在桥柱上摊开自己的笔记本,然后一边睁大眼睛笑:“如果不能仔细调查榎本さん,那你的嫌疑并不能洗清啊。”

“我只是碰巧路过。”他手握着自己挎包的带子,耳机搭在肩上。

所有嫌疑人都会这么说的哦。深山那副笑脸明晃晃地告诉着他。


 

在几天前榎本径在开店时突然受到一名叫深山大翔的律师的来访,原因是一桩命案案发时间附近的监控录像拍到了他。

“我们实行介绍制。”榎本径看着对方映在监控录像上的脸说,“请问您的介绍人是?”

“我是斑目律师所的深山大翔。”深山把名片举过头顶朝着监控摄像头的方向,这也让榎本清楚地看到了他名片上的信息,然后他就直奔主题,“附近发生了一起命案,你知道吗?”

要说不知道那是假的。榎本径往监听器的方向偏了偏头,下意识抿了下唇回答:“知道。”

“啊那就好了,案发当时的监控录像拍到了你……不好意思,能开门让我进去说吗?”深山大翔冲着监视器挥了挥手上的笔记本,高分辨率摄像头下连他眼下被阳光映出的睫毛阴影都染的清楚。

这个店的地方可不好找。榎本径扣住门上的锁,停顿了一下,最终还是给对方开了门。

“打扰了。”深山大翔的句尾有些飘,他进来跟榎本打照面时冲他笑了笑,榎本径移开了视线先他一步到了内部,卡擦卡擦利落地关上监听器,然后将桌子下的滑轮凳子拖出来。深山没有在意他的动作,四处打量着这家全是锁的店面,在看到被呈在玻璃柜里年代久远的锁时视线停顿半响,又略过去,走到对方拿出的凳子边坐下,滑轮发出了吱嘎的声音。

“请问有什么事吗?”榎本在他旁边坐下,拿起工具要继续刚才未完成的开锁。

“是这样的,凶案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拍到了榎本さん,虽然嫌疑人鹤田さん已经被捕,但他否认杀人,所以我在调查。啊,这是我的名片。”深山大翔对他的态度毫不在意,又将刚才放回去的名片拿出来端端正正地摆在了榎本的锁前面,又摸出一颗糖来放过去,“吃糖吗?”

榎本径抬头看了看他又瞥了一眼那颗糖和名片,再次把目光转向手上的锁:“谢谢。”

深山大翔的糖好不容易没被拒绝,他动作轻快地在工作台上翻开笔记本又扯开笔帽,开始询问:“那么首先,榎本さん的老家?”

听到提问后榎本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下,抬头望向仍旧一脸笑容的深山,又低下头去:“恕我无可奉告。”

“配合一下嘛,榎本さん,只是调查而已。”深山并未气馁,他又问了一遍问题并打算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请容许我拒绝。”

“可是没有调查清楚也没办法……”这个时候安静的空间突地插入一段音乐,以至于榎本径的动作顿了顿,望向对方。

“我的电话。”深山大翔总算放下笔去摸出了自己的手机,他看到显示的名字后并未立刻通话,敲敲屏幕才划开接听键。

“喂!深山,你在哪?!”那头人的声音有些大,在这个空间里连榎本径都能听到。

“佐田先生你声音小一点啊。”深山没理对方气急败坏的声音,悠哉地抱怨了一句。

“还不是一直联络不上你!”那头音量瞬间又扩大几分,“喂!赶紧回来!”

“诶,可是我在外面啊。”

“赶紧!鹤田さん承认他杀人了,我们要重新制定……”

“可是我在外面啊,而且我正在调查——”深山大翔拉长声音,抬眼看了看似乎不受影响的榎本径,突然转了话头,“好吧,我马上回来。”

“我管你做什么你快点……诶?”最后的疑问词几乎已经听不清了,在榎本径耳中。

“那么就这样。”

说着深山大翔干净利落地挂断了电话,把身后的背包放上桌子,将笔记本往里塞。

榎本径似乎有些惊讶他放弃询问自己,瞥了他一眼,觉得对方怎么也不像这种人。

感受到了榎本的目光,深山也望回去,毫不回避地迎上对方的:“如果我一直在这里榎本さん也不会说的对吧。”

榎本径没回答他。

“那么,我还会再来的。”他把背包拉好又笑嘻嘻地推了推那张放置在桌上的明信片,干脆地背起了包走去门口,皮鞋的声音响了几下又顿住,“如果没办法调查清楚的话,榎本さん的嫌疑可是无法洗清啊。”他似乎在门口轻飘飘地说了这句话,接着门开合的声音就响起来。

听到关门声音后榎本径起身再次去将门上的锁扣上,回来后打算继续开锁时余光瞥到那颗糖和深山的名片,他扫了一眼上面的名字,将糖和名片都推得稍微远了些,再次埋头于他的锁。


 

深山大翔倚在桥上说了和那天一样的话,并且让榎本径感觉到这次他不会像上次那样容易被打发。

他不擅长应对深山大翔这种类型的人,可以的话希望这类人际交往关系一辈子都不要出现。

“请容许我拒绝。”他说,然后目不斜视地往前走。

背后的深山似乎料到他的反应,把笔记本一合就跟上来,毫不在意地像是两个人一起散步一样跟在榎本径旁边,榎本的余光能看到对方被河风吹起的深栗色头发。

律师似乎都具有执着这一特性,青砥也是,深山也是。

“榎本さん的老家到底是哪里啊?”深山大翔像企鹅一样摇摇晃晃地跟在榎本径旁边,“札幌?大阪?”

榎本没接话。

“要吃糖吗?”深山话头一转从口袋里摸出糖来递到榎本面前,这动作让他顿了顿脚步,抬眼看向对方,只能看到一脸笑容。

“不用了。”

深山大翔毫不在意地把手收回去,继续跟在他旁边絮絮叨叨直到到达榎本径的店门口。

榎本径呼了一口气,转向对方:“请深山さん回去吧,我不会告知……”

“榎本さん!”

他和深山大翔一起转过头去,看见不远处正奔过来的青砥纯子和跟在后面的芹泽豪。

“终于找到你了听我说榎本さん今天下午有个客户来拜托我们处理一起密室……这位是?”青砥一口气说到一半似乎才看到和榎本站在一起的深山大翔,“榎本さん的朋友?”

“不……”

“你好,我是斑目律师所的深山大翔。”没等到榎本径否认,深山先一步介绍起了自己,将名片递给了青砥并附带一颗糖,“要吃糖吗?”

“啊?哈……谢谢……”纯子望望他又望望榎本,后者仍旧没什么表情,于是接过了对方手上的东西,“我是费里德曼芹泽综合法律事务所的青砥……”

“喂喂,你找我们榎本ちゃん有什么事吗?”芹泽往青砥手上的名片睨了一眼,挤进几人中间。

“ちゃん?”青砥望向他。

“找我们榎本ちゃん要先通过我。”芹泽一把将手搭上榎本肩膀,“斑目律师所的律师さん找榎本ちゃん有何贵干啊?”

榎本被他手的力道弄得晃了晃,动动嘴似乎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未说出口。

深山大翔看看他又看看芹泽豪,脸上笑容一点没变,只是耸了耸肩:“榎本さん有事的话那我改天再来。”言外之意今天也问不出什么了。

他从口袋里递出一颗糖给芹泽,后者犹豫半响看着他的笑容最后还是拿了过去。

“じゃね~”深山说完这句就转过身,摇摇晃晃地离开了。

“喂,这人到底是谁啊?”芹泽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问到。

榎本径将他的手拍下肩膀:“律师。”

从那以后很久深山大翔再也没出现在他面前,直到榎本径看到电视上斑目律师所又赢下一场刑事事件的消息,看来是已经结案,也没必要再来调查他了。

榎本莫名松了口气,继续研究面前的锁。


 

“榎本径啊……”深山坐在他的椅子上,一边揉耳朵一边盯着面前装糖果的透明杯子发呆。

“喂,深山,你说这道题……算了我不该问你。”明石问题问到一半看到对方抬起头来似笑非笑的表情,硬生生转了个向奔向立花的桌子。

“诶?你还没考上啊?”

“闭嘴!我今年一定能考上!”明石达也痛苦地嚎了一嗓子,却更像在说给自己听。

深山大翔愉快地笑出声,又恢复了刚刚的姿势。

他在上个案件调查途中找到了些有趣的事情。

榎本径活跃在密室案件中,以对锁的研究闻名,经常辅助芹泽豪破获密室杀人事件——这都不是重点。

“失窃的场馆都有拍到但没有证据吗……”深山往后一仰靠在了椅背上望向天花板,背景是明石吵闹的声音。

真相如何真的很让人好奇不是吗?即使只有0.1的可能性。


——————————TBC

 

评论(37)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