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夜盲症

·现实向小甜饼+夜盲症![doge]大家的点梗自取吧

·就只是想写写这种,日常感

归档


客厅里的声音把大野智吓醒了。

他急急忙忙披上件衣服冲出房门,外面一片黑,借着窗外的微光大野智看到有个什么蹲在地上找着东西,他眯起眼睛看了看,初步鉴定那是晚归的松本润。

“松润?”大野智喊着对方的名字,打开了旁边的灯,亮起来的瞬间他不适应地闭了闭眼。

松本润蹲在地上,又找了一圈,才把掉到地上那个杯子捡起来放回桌子上。接着他站起来看向正靠在桌子边看着自己的大野智,一边脱下身上的风衣和厚毛衣,只剩下最里面的体恤,一边说道:“抱歉,我吵醒你了?”

“没事。”大野智摇摇头,“你为什么不开灯?”

“平常都走着的,就想着不开。”松本润把额前的刘海往后抹过去,又上前摆弄了一下大野智垂下来的柔软前发,凑过去用脸颊碰了碰对方的,再薅了薅大野后脑剪短的头发,“刚刚没看到杯子。”

大野智由着他的动作,像只猫一样眯起眼睛来:“工作做完了?”

“没有,剩下的明天继续。”松本润放开他朝洗漱间走去,大野智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

在水龙头放出的水升腾出蒸汽扑上镜子时,往脸上泼了一捧水的松本润抬起头来,就从镜子里看到正靠在洗漱间门边看他的大野智,对方抱着手赤着脚,就那么望着自己。

水还挂在睫毛上让它变得很重几乎快要睁不开眼睛,松本半眯着眼,水珠从下巴滑下去,即使如此他还是开口念了一句:“你怎么又不穿鞋。”

大野智用一只脚掌蹬了蹬另一只的脚背:“开着暖气嘛。”然后也不知道是不是要转移话题,紧接着说了句,“润君,你是不是夜盲症了?”

“嗯?”松本润正把脸埋在毛巾里,发出的声音也很闷,湿濡温暖的触感碰在眼睛上让疲劳暂时缓解,“大概,刚刚进来就没看到东西。”

“应该是年末用电脑太多。”他把毛巾放下来在水龙头前洗干净挂上,镜子里大野智的身形已经模糊起来。

“要吃鱼吗?”大野fufu地笑了两声,“听说对眼睛好。”

“你就是想去钓鱼吧。我明天去开点维生素A。”从洗漱间出来时松本润顺手扯了下对方只穿着上衣的衣摆,“等下感冒,快回床上去。”

大野智被他扯得退了几步,一转身就看到对方走去了客厅,他知道这是松本润每天晚上都要喝杯热水的习惯,于是稍微抬高声音喊:“开灯喔。”

“知道。”大抵是对他这种恶作剧一样的行为有点无奈,松本润声线里明显带上了拖长的奶音。

然而过了一会儿待在床上的大野智听到了对方的呼唤:“智,智——”

他第二次下了床,走到门边的时候发现松本润正端着他的杯子窘迫地站在客厅的灯控那里,一脸踌躇。

“怎么了?”他问。

“我要在这里关灯,但是关了灯我就看不见路。”松本润的头发被他用压发往后压住了,一张脸在光下显出牛奶白。他手上的杯子还在往外冒热气,整个人都沐在温柔的气氛中。

大野智待在原地看了他几秒钟,忽地笑出来,踢踏着拖鞋走过去拍拍对方腰:“你先过去吧,我来关灯。”

松本使劲揉了几把他的脑袋,把那头睡得乱糟糟的头发再弄乱了点,在恋人面前处于下风着实让他不太甘心,但也没办法。

他快步走回卧室,把杯子放到床头柜上时大野智进来了,松本润躺在了之前被对方睡得暖融融的位置,惬意地看他。大野智站在床头小声嚷了一句那是我的位置,然后就好脾气地钻进了还冷着的那一面,接着一直一直挤向松本润,把脚都放到对方脚上了。

松本润喝了一口水伸手抓住了他,大野智笑了几声嘟嘟囔囔地说这边好冷,下一秒就被抱了个满怀。

“快睡觉,明天不是要出外景吗?”松本润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都两点了。”

大野智头被捂得死紧,憋着气挣扎了几下表示投降,松本润这才放开他。

“睡了睡了。”喝完最后一口水,松本润关上了床头的灯,刹时眼前就漆黑一片,只有身旁对方的热度最为真切。

“润君,你要是晚上要起来记得叫我。”

“我会开灯啦。”




————————FIN

评论(22)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