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美不胜收

·J控开头动画设定

·真·段子

·请忽略润润动画发型(。)呃

·归档


“很美的城吧?”

城主总是如此与人说,话语里饱含骄傲。

松本城的楼顶大多为紫色——当下极难调出的色调——展示着它的繁华与地位。松本润站在他的楼上向下俯瞰,只觉美不胜收。

他对己身要求极高,城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须得经过他手,每日都非常繁忙。也正因如此,这座城被松本润治理得井井有条,百姓安居。

仿佛上天的眷顾一般,松本城的天气都是和顺的。就算是雨水,都温和细腻,撑一只油纸伞便能缓步踱在雨中。

恰逢城主今日出楼巡查,松本润安静地撑着一把褐色伞走在巷道,听雨声打在伞面,看它顺着房顶紫色的檐往下滑落。他此次出行并未带属下,仅是一个人在城中四处行走。

雨声清脆,像是前几日觅见的八音盒般悦耳。他把伞稍微往上抬了些,天空灰蒙蒙一片,却又显得温顺。这一抬头却让城主注意到了一旁屋檐下躲雨的孩子,对方像是在烦恼如何回家。即便是温柔的小雨,淋湿了也指不定会伤风害病。

于是松本润往那边走了过去,也一并站在了屋檐下他将手上的伞收回再甩了甩上面的水,就这么递了过去。

“用这把伞快回家吧。”他说,“再晚一会儿就得让母亲担心了。”

小孩子先是被他吓了一跳,才犹犹豫豫地接过伞,抬头望着他:“叔叔怎么办?”

“我家很近的,等一下就能回去了。”

城主语气温柔,尽管是谎话却意外地有可信度。

他看着小孩子撑着伞踢踏着雨水跑远,收回视线又望回天空,淅淅沥沥的雨还在下着,他的衣服下摆和木屐上被洒上的雨水濡湿,可松本润却一点不显得狼狈,气定神闲地站着等待。

松本润往后靠上墙壁,站定才发现刚才一直响起的清脆敲击声就是从身后传来,他一瞥就从窗子里看到里面有个匠人正在制刀。

刀是极好的刀,在屋内的烛光下竟也能闪出刃光。城主对兵器有研究,也随身携带着一把短刀,此刻正收于袖中,可比起匠人正在制造的那把,只能是相形见绌。

若是用形容词,那把刀也称得起松本润平常说的那句美不胜收了。

对方正全神贯注地在打磨那一把刀片,身材并不高大,施力却精巧。

他深知在匠人制物时不能打扰的道理,只是静静地在窗边看着,直到部下寻来。

城主在对方开口报备前把手指放在了唇边示意安静,接过属下递过的伞撑开才往这屋的门牌上看了一眼。

大野。


松本润返回他的楼后,满脑子均是那把还未完成的刀。他喜爱收集刀剑,刀锋的亮光一如上等的宝石。

终于他再次寻了个日子出楼,遁着上次的路径寻到那位匠人的房子,叩开了门。

对方似乎刚好铸完一把刀,握着刀柄就走了出来,眉眼被汗水晕湿,仿若被晕开的墨画。

刀锋在今日的阳光下闪闪地泛着光,匠人的脸因为汗水也是如此。

城主愣在门口,仅仅想得起四个字。

美不胜收。


刀如此,人如此。


————————FIN



评论(31)
热度(14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