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牧春】远距离恋爱(1)

·在第七集之后

·也许会写成一个傻白甜日常短篇小连载也说不定

·假装在日本牧教过蠢甜甜怎么翻墙用line了()


牧凌太接到了春田发来的第一条语音消息。

他能听到背景有用异乡语言说着什么的广播,还有行李箱的轮子轧在地面的声音,对方的环境很嘈杂,话语间还夹杂着没喘匀的气。

“牧!我到……!……okok……thanks……我刚下飞机……”

这条消息他听得断断续续,中间还明显有和别人的对话,唯有开头那个名字对方喊得清晰。

上海和东京的距离坐飞机也就只有两个小时而已,加上过海关拿行李等等总共也不过四五个小时。春田创一刚到机场肯定没来得及换上中国的电话卡,大概是连上的机场wifi给他发的消息。

他又反反复复点了那条语音听了几遍,打了很多字又删掉,最后只发了一句“那边天气怎么样?”尽管他早就把上海添加到了天气软件里。

牧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去把昨天晾出去的衣服收了。托春田的福营业部给他也放了一天假,让他送春田到机场去,因此在这个下午他才能待在家里。

春田创一排在队尾,走进登机口前一步三回头,最后还是又哒哒哒地跑回来抱抱他。两个男人黏黏腻腻地抱了好长时间,春田才终于走过检票口。

在那个时候牧凌太脑海里甚至坏心眼地闪过一瞬他被检票口拦住不能过去的画面。但这不是地铁,也没有栅栏,春田创一顺利地通过了。

对方在走过那条长长的走廊时还时不时地回头,直到牧从挥手变成了赶人的手势,才拐过角。

牧凌太没有马上回去,春田那架飞机就在外面停着。他找了个位置坐下,春田创一找到位置后就开始给他发line消息,一直到机上广播提醒关机。

飞机慢慢地滑入轨道,收起轮子,很快就在牧的眼里消失成一个小点。

这个月份的阳光已经开始有些热烈起来,他抬眼看去的时候正好阳光和飞机在一条线上,刺得他有点睁不开眼。

等到牧把衣服折叠好再摁开屏幕,line消息就一条一条地跳出来。

“我到上海啦,这里好热!”

“我找到接机的人了,现在正在往宿舍过去!”

“牧!中国好多人啊!”

“你看这家店他们告诉我很好吃![图片]”

春田创一在和他发消息时很喜欢使用感叹号,牧凌太几乎能看到感叹号背后对方脸上的兴奋表情。他总是保持着这样的情绪,反应夸张却非常有活力,轻而易举地带动周边的氛围(除了在联谊的时候),背着个双肩包根本不像30多岁的男人。

他的情绪似乎非常高涨,初次到达异国他乡的第一反应不是不安而是好奇。这种大条的神经也是春田创一的优点之一,至少他不用担心春田哭哭啼啼地说牧我一个人好害怕。

算了吧,想想牧凌太就觉得一阵恶寒。

相比较起春田,牧的情绪要平稳得多,他经常显露出不同于同龄人的成熟,作为年轻人的情绪强烈波动大概都扔到春田创一身上去了。

他还没想好怎么回复春田,他想要一条条地把对方的消息评价过去,又觉得自己会回复得过于繁琐;太过简短无疑又会打击春田创一的积极性。

春田创一不算会拍照的人,他的照片毫无构图可言,因此即使他说着好热好热,牧也只能看到照片上来来往往拥挤的人群和透过玻璃射进的一点点光线,镜头甚至还被春田挡了一半;那张他发过来的店的店名上,有一些他不认识的汉字,还有旁边的店铺,再稍远一些的店铺,都是方方正正的汉字。

牧凌太这才终于有了春田创一已经身在另一个国家的实感。

他把“注意安全,记得跟着在上海的前辈一起,把行李箱收拾一下,衣服放到该放的位置”这段话打到一半,就接到了濑川的电话,说他最近的客户有关于房子的问题要找他。

于是牧凌太没来得及打完剩下的句子,急匆匆地退出line就又往公司赶。

等他处理完事情回到家,再次打开line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蹦出来的消息差点把他的手机卡死过去。

春田创一对话框上的红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1飙升到了27,叮叮叮的提示音一声接一声地急促响起。

牧点开那个对话框直接往上翻,除了春田发过来的兴质高昂的文字,还有许多照片。都是没救的直男构图,包括上海的街道,公司的外观,晚饭的生煎。

然后他越翻到底下,春田就越开始质疑他不回复消息这件事。

“牧,你在干嘛呀?”

“你没有看到消息吗?”

“牧——”

到了后来对方就开始用他的名字刷屏。

牧凌太对此颇为无言,于是点到了对话框,刚打完一个字对话框就直接跳转到了对方发过来的最后一条消息。他刚刚点进对话框时是直接往上翻的,没有注意最后一条消息发的什么。

春田创一的line头像还是前不久他陪他去买要带去上海的衣服时给他照的——显然对方在这一年里审美并没有得到进步,牧刚搬回来时看到他衣柜里又多了许多审美异常的衣服简直想把它们扔出去。

然后现在他的头像穿着他选的衣服,对话框里明晃晃地跳出一行字:

牧,我开始有点想你了

牧凌太盯着这行字看了半晌,耳朵泛了红。

春田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诚实的人,尽管他有时候搞不太清楚状况,却总是能精准地打出直球来。他对认定的事情老是拥有超乎想象的热情,会跑得满身大汗地来找他,会哭着抱上来,也会直白地述说爱意。

牧看着这条消息直到屏幕几次变暗,才又点了点对话框编辑回复。

“我下午出去处理客户的问题了。

这才第一天而已啊,春田さん。”


他和春田创一不同,他比较厉害。

从对方上飞机那一刻就开始想他了。

在这件事情上牧凌太要略胜一筹。



——————————TBC

以前的牧春文走

爱情

不过是爱情

喜你成疾

直男

 

评论(20)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