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如果我是Vampire你会爱我吗(6)

·……大家好!这篇已经从月更变成年更了!(不是)

·突然想起来其实吸血鬼题材也是年龄操作的一种吧…

·归档编号【9】


记忆是种很神奇的东西,它循着规律被忘记或强制消除,又会因为某些事情而记起。

自从大野智终于意识到幼时和松本润住过一段时间开始,那时候的他的记忆就在不断地恢复过来。比如现在他已经能记起幼时在松本润城堡顶上看到的月亮,但其实这种既视感一直是有的,就像他很久以前画过的一幅画,只不过那时大野智以为这是在梦里或者什么地方看到过的场景。

他把那副画翻了出来找给松本润看,月亮被框进石窗,石头上有被风碾过的古老痕迹,还有几条开着白花的藤蔓把这个框子从这头到那头分割开,拦成一片网,窗外是一大片树海。大野智当时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画,只是下笔就这样了。

松本润看着这幅画笑出声来,他说:“是,这就是我家的阁楼。”末了再用手在那几根藤蔓的地方比划几下,“现在已经长满了。”

他不常去那里,也就是大野智住在他城堡的时候喜欢呆在那,松本润为了找人也经常上去。第一次看到大野智趴在那片没有安全防护的石头上时吓得他一个哆嗦念出串咒语让藤蔓缠成了网,然后为了防止大野智掉下去就一直让它们这样缠着了。大野智走后松本润也没让它们复原,很久以后为了找东西上去阁楼的时候,才发现那篇藤蔓已经又散开了很多分支,生长得盎然。

现在大野智提起来他才发现已经过去二十多年了。

“我下次回去时把这里打扫一下吧。”松本润把食指和拇指并起来蹭了蹭指尖,转头看向大野智,问道,“你要回来看看吗?”

大野智并不是一个爱好入侵别人领地的人,也并不太容易与别人建立亲密关系,但就像这次他已经让松本润在自己家里住了这么久一样,他也曾在对方的城堡居住过。

回来这个词实在很让人怀念。

“好啊。”他答应着。

后来他又想起了松本润城堡的门,那个他曾经趴过的沙发,还有很多事情。连大野智自己都惊讶于小时候的自己曾经居然和一只吸血鬼这么亲密过,松本润已经算得上他半个亲人了。

大野智因为被血族袭击失去双亲,还差点丢了性命,如果不是因为那段时间松本润陪着,他都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这段时间里他们所警惕的事情仍然没有发生,野生血族也不见踪影,风平浪静得让松本润都快以为他接到的任务是场误会。可那份文件又的确清清楚楚地写着证据,上面还盖着银章。

于是他并没有什么事情需要忙碌,就渐渐开始研究起一些菜式。

血族第一次做了晚饭的时候大野智才想起来幼时那段在城堡的时光都是松本润自己给他做早晚饭,中午饭会提前做好放在保持魔法阵里,等他饿了就自己去拿。

尽管松本润在大野智的晚饭时间起来时会显得脾气不大好,但他却从没真正对大野智发过脾气,只是板着脸开始给他做饭。在年幼的大野智的印象里那是个很诡异的画面,心情不好的人做出来的菜却很好吃。

特别是对方做的巧克力。

大野智闻到了巧克力的味道,他刚刚除完一只魔化的低等灵,手上都是那股仿佛烧焦的羽毛味,一打开门就被巧克力味冲淡了。

他先去盥洗室洗了个手,循着浓厚的香气走到厨房,松本润正背对着他站在料理台前,腰上围着围裙,袖子被撩起到手肘,握着工具的手臂浮起好看的肌肉形状。

大野智靠在厨房的门边,看着正在制作甜点的吸血鬼,巧克力和奶油的气味让整个空间都显得甜腻。

“帮我递下盘子吧。”松本润不期然地开口说话了,他早就发现了大野智站在身后,也看了段时间了。

于是大野智走过去从另一边的柜子里拿出了盘子递给他,一侧头却发现对方脸上沾上了点巧克力浆,但却一点都不影响松本润很好看这件事。明明是吸血鬼,却和这种甜腻感非常相称。

“你尝尝。”还没来得及提醒对方,松本润就把那盘巧克力小蛋糕递到他面前了。大野智把话吞下去,拿起来一个蛋糕放进嘴里。

松本润站在他面前带着笑意,眯起眼来等待评价。不可否认作为一个吸血鬼他有极好的手艺,这种反差一样的甜蜜感腻得人要死。

“好吃。”大野智不会说什么复杂的食评,只能把感受直白地表达出来。

“你什么都说好吃。”被夸奖了的松本润看起来有点高兴,却还是这么说,又伸手去揉了把他的头发。血族的手带着凉意,却不冰到扎人,像是盛夏时抚过头发的风一样。

在大野智小时候他就经常这么做。

大野智想说点什么又没说出来,最后才指着他的脸告诉他脸上沾了巧克力浆。


时间还是在不紧不慢地走过去,松本润都快适应了这种住在大野智家的日子,大野智也适应了。

松本润老是会有包裹,有时候大野智也有,就会让对方帮他顺手拿一下。

看他穿着白色体恤和黑色的针织开衫要在黄昏时出门,不知道是出去聚会还是去哪里,于是大野智问了一句,得到的答复是去拿包裹。

好吧,连拿包裹松本润也会穿得很像要出哪里参加聚会。

大野智躺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地快睡着了,说出的话带着鼻音:“顺便帮我拿一下包裹吧。”

“好的。”松本润答应着就打开门出去了,魔法阵在门卡擦关上的声音后开始发动。

然后大野智就睡了过去。

等到他再次睁开眼睛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屋子里也没开灯,只有一点微弱的光线从掩着的窗帘外透进来。

看来对方还没回来。大野智想他也许并没睡多久,再摸索到手机一看时间都已经十一点多了。

松本润并不是会抱着包裹去聚会的吸血鬼。

他隐隐觉得不对,拿出通讯徽章摁下上面的按钮,细小的滋滋声后却无人应答。几次都是如此。

大野智开始有点焦躁,这种情绪已经很久没在他身上出现了,打算往协会联系时,那边却先一步发来了通讯。

“大野,那边行动了。”徽章上映出的是上司的影像。

“松本润呢?他现在还没回来。”

“根据线人说好像是被反叛那方的血族袭击了,现在不知所踪,你先来一趟协会,有工作安排……”

“应该知道那边的总部了吧?”大野智打断了他的话。

“……唉。”山田江叹了口气,“算了,本来就是打算让你去当先头部队。”

“南桥町47号,那里有个法阵。”



——————————TBC

 

评论(8)
热度(9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