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关于Break the Cage(文评)

安利一下这篇→Break the Cage 已完结,HE,放心食用

作者是 @想变成一条鱼 

这个长评全是剧透(。)

 

这篇文存了很久才看,一口气看完真的很爽。其实我不会写文评,那从开头讲起吧……本来想发在完结篇的评论里,结果发现太长了,我就发出来了(。)
非常喜欢阿智和润润在车上听音乐这个点,后面也是在单独提到的点,一个不可知论者和神父,两个不同世界观点的人却可以以这种方式相处,也许是我习惯了他们的相处,在后面驱除AZ后阿智做梦他们只是合作伙伴时,松润只会礼貌的跟他说谢谢这里再翻回来看,才发现真的很亲密了。然后阿智会故意调高音量的恶作剧用猫咪偷喝牛奶这个比喻就让这种行为看起来更可爱了………那种猫的感觉真的非常足。

第三章说阿智不告诉润润他看到的东西,整夜坐着画画,像一条被拍上岸的抹香鲸,这个比喻很压抑也很绝妙…能让认感觉到那种阿智心底压住的东西,同时也因为是那么大的一条鲸,所以润润也无可奈何。

不过虽然之前也有一些细微的写教条和感情的冲突,松润真正明确地表露出来这种矛盾应该是在第四章吧,想吻他,想安抚他,却碍于身份没有说话的立场,这种矛盾让人感觉真的非常心疼但是又期待接下来的发展。在两人相遇前阿智的遭遇能够从零散的语句里读出来了,那时候没有排斥没有驱逐他的松本润,也许才是大野智的“松本教”信奉的教义吧……到了后面,看到阿智身边的人都因为他的标记一个个死去,就觉得不光是润润有个透明牢笼,阿智也有,而且是钢铁铸成的,有着巨大的锁,松本润于他而言也就是那把钥匙了。后面开锁那里我有点出戏到小锁匠hhhh润润去救阿智然后阿智手脚流血站在门口那里看得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说另一个松本润和大野智的时候,应该就是目前我们看到的他们吧,不知道为什么被戳了泪点……尽管那是恶魔的幻想,我也不禁在想我能遇见这样的他们真的太好了,没有束缚的他们。但是其实都是一样的,他们彼此了解彼此关心,就像润润说他绝对不会让我放弃信仰。

恶魔要杀润润那里,虽然猜到了阿智不会让他下手,但是我还是看的很激动…到后来奇迹一样的战胜了AZ,不知道是不是润润驱魔的时候真的见到了神呢?主教也是个很有趣的人,第一次出场时还以为会是棒打鸳鸯(……)的设定,最后才发现是助攻,GJ!

两个人在床上一起吸一根烟的场景荷尔蒙非常的爆炸了(想死)


 

整篇文的基调其实比较灰暗,而且跟宗教有关的文基本都有种自带的严肃感(虽然我也不太了解信仰之类的),从一开始看就在纠结到底要怎么在最后得到一个HE,因为教条是和爱情相冲的。不过就像润润说的,要先爱人吧。

松本润打破了自己的透明笼子,也同时打破了大野智的。顺带一提小池拖延时间的战术真的很妙wwwww

在最后,这条抹香鲸终于回到大海了。


ps.期待下一篇。苍蝇搓手.gif

 

评论
热度(1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