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写手问卷调查】

·没事干……又不想写文……【。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最子

由来的话,大概是百度贴吧的ID,其实是个特别羞耻的ID,当时相当于是初次在网上发文?还是怎样忘了,有人问怎么称呼,我当时完全不知道还需要这个东西,就随便在名字里面取了一个字。

坦白讲其实还蛮满意的到现在……因为从来没遇到过重名XD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从什么时候开始……大概初一?也是同人,只不过是爱丽丝学园的蜜枣……呃,我的初心……虽然现在看上去就是黑历史

继续写下去,大概就是对于CP的爱……

说到这个不得不说,爱丽丝最后的结局简直狗带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自己觉得,大概是,特别白话…………有时候喜欢抠细节有时候又特别快的跳过一些东西……有种很不平均的感觉……

污友的评价是特别干净利落。

…………超爱她【。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其实意外的感觉不是很大,大概从以前开始就描写很直白,虽然客观上来讲文字用词的确好了不少但是风格倒是蛮像的。其实说来文风真正定型大概是在高中吧,萌尊礼那段时间。之前也尝试过浮夸的描写方法,然后发现_(:з」∠)_可能是词汇量贫乏的原因。然后这个文风我感觉也写不出啥特别炫酷的文字了………………累

结构的话,其实我现在都不太擅长结构的重组,虽然萌上润智后尝试了挺多但是……

文字这个,都快10年了还没什么进步那我也可以狗带了_(:з」∠)_

故事走向,好像从很早以前就是坚定的HE信者。

常写的题材……好像啥都写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偏欧美但是又不是特别欧的那种……?【我在说什么】大概就是很炫酷的文字表达

还有温暖系的文风我也超喜。

走向,拒绝BE,实力拒绝,我是一个看原创都要先拉到最后看看结局是BE还是HE的人【。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最擅长……?日常系?反正我最不擅长的就是很宏大炫酷的场面,写写小日子可能还行,宏大的场面完全撑不起来

大概就是类似于那种两个人之间很细小的互动,我特别爱写这种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不擅长如上题所说,肯定是宏大的场面和打斗的场景,还有其实剧情我也听不擅长的,可能老是想一出是一出的原因……

还有议论文,高中开始写议论文后感觉自己的作文成绩都下滑不少【。

从小就不太喜欢看动作片……讲真我都不知道自己喜欢看什么,积累非常有限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这个不一定,顺手的时候几个小时4.5000字,不顺手可能会卡几个月或者大半年不产出

当然也和爱有关……以前最高产的时候我记得一个寒假写了5W字?大概二十多天吧,虽然看上去并不是很多_(:з」∠)_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基本不会准备【。

我通常是想到什么写什么,从来没有过大纲,然后不知道的再查资料……因为在下笔前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会变成什么样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特别的习惯大概没有……我这人挺随便的……

啊,大概就是基本只用手机码字,电脑上效率没有手机快,头脑也转的没那么灵活,手机的话感觉可以很好的把思路困住那个小屏幕里。用电脑和手机写出来的东西感觉也会不太一样。

最理想的环境是躺在床上,偏黑暗但不是特别黑的感觉,那个时候效率会特别高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式等)

打字,手写首先我字丑,另外稿子很容易不见,接触到打字之后手写就被我抛弃了。不过也写过几个本子的手写……

有道云笔记,真的超好用的【。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基本写完就发,我习惯发完后再看……然后看的时候再修改错别字之类的,所以文里面特别多错字【。

…………答到这题想了想,觉得自己真的好随性啊【


13. 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小甜饼,总是就是看他们谈恋爱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太多了,每个圈子都有,也有那种看到很惊艳的文不知道作者的情况。

职业作家也很多,不过总体来说我还蛮喜欢龙应台……

影响的话大概有,我文风其实还挺容易受影响,要是上一秒看了什么文风的文章,下一秒写文可能会有些不自觉的风格的模仿,但是最终还是会保持自己的大白话文风【。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

老实说我一直觉得这个职业很浪漫,但是现在学的专业却完全不浪漫……还是我最讨厌的类型【。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记得保存。

不要手贱。

不要太高看自己。

不要妄自菲薄。


17. 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

热衷程度应该是很高的吧,就算很累也会忍不住的写写写。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其实我自己喜欢的片段还有蛮多……都是那种写的时候完全没想到,写过后觉得哇我怎么这么机智!【。但是其实我很多地方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写

随便放放吧……


1.

Dear Satoshi

松本润提笔开了个头,却逗笑了自己。

要怎么写呢,怎么交给他呢。这些都是问题,而谁叫他甚至想过以后要共度一生。

他把那张纸对折起来,两面压得紧紧的,厚实的纸质划过指尖甚至生出一丝疼痛,几乎让他错觉自己的手指被划破。

把它塞进弹夹里,又丢进抽屉,松本找出一把锁把抽屉锁起来。

连同以前的信笺一起。

他站起身来,外面的警报已经拉响,刺耳得像穿透了鼓膜,连带着眼睛都酸涩而疼痛。


——————————润智《Dear》


2.


他终于看到了鲜衣怒马的大野智。


——————————润智《荒歌》


3.

宗像青色的瞳里印出满当的红色光芒,它们沉沉浮浮地盈满他的眼睛,如同布满星辰的夜空一般。
周防尊的剑像是一朵红色的花那样从底端往上绽放,那些四散开的红光几乎要让宗像以为那是些红色的鸟儿。它们张开羽翅毫无章法地飞入苍穹,进行一场盲目而盛大的迁徙。
对方温热的血液淌在他的手上,这让他想起他给他房卡时那半边温暖的床,和很多个夜晚相互拥抱的温存。


—————————尊礼《惊鸟》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还行吧,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不过偶尔也会嫌弃自己怎么老是一成不变,而且也不会用修辞,剧情也硬伤……啊不行了越想越嫌弃【。

希望的改变是能够变得会写大场面吧……我说真的,还有严肃向和炫酷一点的……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这个……就不点名啦,自取吧

讲真我还蛮想看污友写的【。



评论(6)
热度(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