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情书

· @samotuanzi 的点梗

·呃最近好像产出能力很低…这是不可抗因素( ´•༝• ` )慢慢还债

·全篇超粉红_(:з」∠)_慎入


中学生懵懵懂懂却老是想着要来一场跟少女漫画或者电视剧一样甜蜜的爱情。那里面总是有清纯可爱的女孩子和使坏的男孩子,最后越过重重荆棘牵着手走到结局。

大多数孩子都抱着这样的想象,他们比成人更容易陷入这样的梦想,往往把自己当作男主角女主角,想着有一天能够沿着那种剧情happy ending。因此漂亮的女孩子或者帅气的男孩子不论周围人到底有没有好感,总是会得到一大堆追求者。

松本润作为被追求的一方,在看少女漫画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应该是主动出击的而不是被每天塞到课桌里的情书攻略。

班长小林西子梳着可爱的双马尾,校服裙子下白皙的小腿穿着短袜,圆头小皮靴一丝不苟。脸蛋圆润可爱,眼睛有着扇子一样的睫毛。成绩也和人一样漂亮,每次都名列前茅。

“你们都给她写情书?”跟好友山本一同回家的路上听对方提起来她,松本揪着背包带子踢着脚下的小石头这么问。

“基本全——班男生都写!”好友把手抡了一个圆,用夸张的肢体语言表达着,“大家都喜欢她啊!”他一把勾上松本润的脖子:“你这种受欢迎的人不会懂啦!就是不知道她明天会不会看我写的情书。”

“哦……”松本扫了扫被这一撞弄得滑落到眼前的刘海,抿了抿唇突然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握拳,“那我明天也写!”

“……啊?你开玩笑吧?”山本瞪大了眼睛看突然变成情敌的友人,“你又不喜欢她!”

“我现在喜欢了!”

“你耍赖!”

“我没有!你们都能喜欢我为什么不能!”他鼓着脸说。
 

松本润撕掉了他的第十张信纸。

要怎么写才会让对方眼前一亮呢?他往后倒在床铺上,床垫托着男孩子的身体晃了晃发出了一些小声的声响。

其实松本并不太记得班长一举一动和她的表情。因为对方坐在他的前排,上课挺直着背也几乎不往后看,他有限的接触里只对她起来答题时晃动的双马尾印象深刻。

唔……眼睛很好看……

他又坐起来咬着笔杆,只能想出漫画里女主角pikapika闪着星星的大眼睛,而显然这个形容用于身边的女孩子是不恰当的。

当松本润撕掉他的第十五张信纸时他放弃了,决定明天先暂时不递情书,等他好好看一下班长再说。

第二天他仍然没有写出情书。

小小年纪就是完美主义者的松本润怎么看都觉得自己的字不够好看,至少不够写到情书上。这让他烦恼了一整天。

“三年级有个大野学长,可以帮忙写情书。”山本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把拇指和食指并拢来搓了搓,“不过是有偿的。”

“这年头真的还有人帮忙写情书啊……”松本趴在课桌上,柔软的头发蹭在自己手臂上。

他又挣扎了一天,终于还是忍不住去找了那位大野学长。

 

松本润是在放学后鞋柜前抓到大野智的。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对方下来得晚了点。等到大野从楼上下来时门外的夕阳都透了进来。

对方一直低着头直到走到自己鞋柜前打开了它,松本才知道这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请问您就是帮忙写……的大野さん吗?”他支支吾吾了半天还是没把“情书”这个词说出口。

大野智正在低着头穿鞋,几秒钟也没理他。松本润想这就很尴尬了,正要再次说话时对方抬起头来“嗯”了一句,然后站起来跺了跺脚试鞋有没有穿好。

这时候松本才看清楚他被掩在半长发间的脸。

他背后是从门外投进的夕阳光线,柔顺的头发透过光被染成了更浅的颜色,脸白皙眼角下垂,睫毛比小班长还长。

“今天不写了。”大野微微皱起眉头说,然后背着自己的背包往外有去。

松本润急了——他的情书已经耽误了几天不能再等——连忙抓住他:“为什么啊?就一封。”连敬语都忘记加了。

“我要去买画材。”大野智甩了甩被抓住的手,“明天来教室找我吧。”

那天松本最后也没有让对方帮忙写到情书,只得第二天去了大野的教室找他。但是他脸皮薄,也是在放学后再去找的大野智,对方仍旧拒绝了说今天又这么晚明天早点来。

在众目睽睽下让人帮忙写情书和在放学后缠到对方帮自己写情书,松本润明显选择了后者。

不知不觉间他和大野智的关系竟莫名其妙地变得好起来。

比如松本知道大野智帮人写情书就是为了想去买自己零用钱不够支付的昂贵画材;大野智特别随性又不爱说话,除了他也没有经常待在一起的朋友;大野智的家和他家一个方向,因此两人经常说着说着就一起坐电车回家了。

当然松本也没忘记自己的第一要务:让大野帮他写情书。可对方总是不答应,因为松本润老是在他收起笔盒之后才过来找他,他懒得再拿出来。
 

直到樱花都开了大野智要毕业了,松本润也没有拿到自己想要他帮忙写的情书。

这么久其实他的目的早就不在于这件事情上。

毕业日中午就放了学,松本润背着他的书包戴着防止花粉的口罩来到对方的教室,一如既往地只有大野智一个人了。

大野撑着下巴望向窗外,听到开门声后就看了过来,头发长了快一年已经要到肩膀,轻飘飘地飞到眼前遮住了他的视线。大野智把头发拨开看到是松本就笑了出来:“润君今天来得真早。”

松本润抓了抓自己书包带子,大半张脸都被遮在口罩里,瓮声瓮气地说:“……毕业快乐。”

“谢谢。”大野回答了他,接着开始在自己课桌里翻找起来,“啊,你的情书我写好了。”

风一吹外面的樱花就飘了几瓣在他的桌面和发间,大野智不在意地摸出个粉色信封递过去:“给你。”

“我没有告诉你我要给谁啊……”松本往那边迈了几步没有伸手,好像接过就会真正断掉了两个人之间的联系。不过他不确定是不是自己不经意说过被然后被大野记住了。

“我也不知道你要给谁。”大野仍旧举着那个信封。窗外的风好像变大了,樱花洋洋洒洒地飞起来。

“……那你怎么写的。”他在口罩下抿了抿唇,声音含糊。

“这是给你的。”

“我给你的。”


 

——————————————FIN

哎哟我的天,这个少女心………

说是润智其实好像智润( ´•༝• ` )

评论(52)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