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润智】勇者长出了鳞

·梗和题目一样,来自北欧神话,污友告诉我的。同时她也会写这个梗,不过我们两个的侧重不一样2333

·我觉着这么写下去能出个勇者童话系列2333

·我总觉得我的每篇文的题目都非常随便…

·《荒歌》预售链接戳,能卖出100吗(别想),印厂说100会便宜几毛(。)

·归档


很久很久以前,某个富饶王国的边界线上住着恶龙。它的嘴里能喷出龙息,毒液,火焰,飞过一座城镇就要将那里闪闪发光的金币和宝石掠夺一空。龙不知道生活了多少年,派去的勇者无人生还,而恶龙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再次出现并四处抢夺。所以尽管恶龙最近几十年没有再出现了,国王还是会一直悬赏重金召请勇者。

一位名为松本润的年轻人成为了新的勇者,他拿着国王赐予的剑踏上征途。


松本润行至边缘的城中,向住在那里的人们打听恶龙的事情。人们一看是那位英俊的勇者,纷纷来向他献上祝福。

“我们每天都提醒吊胆地生活在这里,生怕那头恶龙再次出现。”他们七嘴八舌地说,“它实在太可怕了。”

“虽然它很多年没有出现了,但是从它嘴里喷出的火焰燃烧城镇的场景简直是噩梦!”

“勇者大人您要小心啊,上一位勇者进入山谷后再也没出来。”老人在胸前比着十字,“可是他也许也重创了龙,才让这里安宁了这么久。”

“上一位勇者?”松本问道。

“唉,那真是一位温和的年轻人啊……我现在还留着他的画像呢。”

松本润被带到对方家里,看到的是个眉眼温和的年轻人,而老人还在絮叨:“真是可惜了。”


打听到了恶龙的具体所在地,又买了足够多的干粮,松本润在城中的旅店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便启程去了恶龙所在的山谷。

山谷的植被并不茂盛,和龙的鳞片一样光秃秃的,谷底的土壤是砖红色,仿佛被血染成。大概是已经被恶龙的邪恶之气污染,这里也并没有太多动物,唯一能看见的便是山谷顶上时不时盘旋的秃鹫。秃鹫偶尔发出的嘶哑鸣叫和着谷中穿过的风越过鼓膜,这个地方当真是寂静到诡异。

松本润一手抓着自己佩剑剑柄,一边四处观察地势一边朝恶龙位于山谷最里面的巢穴慢慢靠近。

高大的山脊中间开出一个巨大的口子,迈过去就是龙的巢穴。

松本小心翼翼地贴在岩石边往里望,映入眼中的却是熠熠生辉几乎铺满谷底的金币和宝石。他再把视线往里看去,便看到恶龙伏在山谷最中间的那一大堆仿佛小山一般的金币堆上,正闭着眼打瞌睡。它的爪子紧紧抓住底下那一捧金子,尾巴将金币堆整个圈了起来,鳞片像甲胄一样坚硬。

恶龙向来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并且贪婪无度。

松本润轻手轻脚地迈过胡乱散落在地上的宝石,向龙靠近。眼下正是一刀毙命的最好时机,沉睡的龙比清醒的龙好对付得多。

只要把手上这把剑插进它心脏……

勇者在恶龙身边停下脚步,将锋利无比的剑抽出剑鞘,“噌”地一声却惊醒了龙。

恶龙睁开眼睛抬起头,露出了锋利的獠牙,一往下便看到了靠近的人类。

与猛兽对视时绝对不能先转开视线,否则就是被看作示弱。松本润绷紧了全身的肌肉,毫不退怯地对上对方的眼睛,准备迎接随时可能出现的攻击。

而双方对视许久之后,龙也没进行攻击,只是抓着身下金币的爪子收紧了些。

与龙比耐力肯定比不过,暗暗下定决心后松本当机立断的把手中的剑往前刺去。恶龙也随之而动,在千钧一发之际扇动翅膀躲开了那柄致命的剑,被插进皮肉时哀嚎了一声便带着剑腾空飞起,在空中发出痛苦的吼叫,却没对勇者发动攻击。

没有了能进行攻击的武器,抱着拼命一搏的念头松本念起了束缚术。他的手中瞬间光芒大盛,然后往空中飞去变作了网,直直往下盖住了那条恶龙。龙挣扎着,却因为已经受伤没敌过往下压来的力量,重重摔到地面,整个山谷都为之一震。

大抵是受伤严重,摔下来以后恶龙便伏下了翅膀,一动不动地趴在地面。

松本润想恶龙似乎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又把它身上的禁锢术加固以后,暂时没去完全杀死那条龙。他走上前去要清点那堆原本被龙当作床垫的数量可观的金币和宝石,查看上面有没有证据表明来源何处,却被身后微弱的声音叫住了脚步。

松本转过头去发现龙的眼睛变得有些浑浊,并且显得非常痛苦。它一会儿用不符合危险外表的清亮声音说着不要靠近那里非常危险,一会儿又怒吼说离我的宝物远点,它的胸口还插着宝剑,血正从那里洇洇流到地面。

尽管勇者并不明白,但他并没有像很多毛躁的勇者一样将龙一刀杀死。

松本润念了咒语将攻击魔法集中在手上走过去,谨防恶龙突然发难,另一手往龙脑袋上扔了清醒术。只见得对方被光芒覆到头上那一刹那就痛苦地吼叫起来,几乎要让束缚网不能维持,于是松本润额头冒汗又叠加了几个束缚术,才让恶龙没能挣脱。

龙挣扎的动作越来越小,最后嘶吼着全身冒出了黑烟,然后便不断缩小身形,竟然变作了人形。

松本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发现对方并不高大,甚至显得有点瘦小,脸上的五官也很温和,而且有种莫名的熟悉感。除了耳旁和腰侧覆盖了零星的鳞片,身上还有大大小小的伤痕,黑发一直长到脚踝。他的剑正插在对方心脏旁边的位置,被撕裂的口子仍然在冒血。

他皱起眉头,尽管知道这是恶龙的化身,但看着一个人躺在面前正在濒死状态,任谁也不好受。

地上的人在这时睁开了眼睛,看到松本站在面前后先是勾着眼角笑了笑,又猛地从嘴里咳出一大口血。

“咳!”他痛苦地伸出手想要把剑从胸口拔出来,却无法抬起手臂,于是转向松本润,“你现在,还不能杀死我……”

龙的话语听上去很像在欺骗他,言语中的温和却让松本犹豫了。

“为什么?”他问。

“我死了后……你就会变成龙。”

对方说完这句话便昏厥了过去,松本润愣在原地思索了半响,又回头去看那一大堆金币,越看越觉得不详。然后他突然反应过来——这个人的长相他之所以觉得熟悉,是因为他长得和那幅他看过的上一位勇者的画像一模一样。

这个发现让松本由脊背渗出冷汗,他似乎想明白了什么,而这让他不寒而栗。

最终他选择相信这只一直未对自己进行攻击的龙。


大野智醒来时睁眼看到的是满天的繁星,和他以往看到的没什么不一样。他低头看了看,身上的伤已经被绷带包好,胸前的大口子也因为龙的特殊体质正在愈合,甚至还穿上了于他而言有些大的衬衣,刚好遮到大腿。

“你醒了?”勇者用树枝挪动柴火,让它的火焰更大一些。

“你是……”

“松本润。”

“……大野智。”

互道姓名后松本抬头看龙:“现在你能告诉我你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了吗?”勇者手上仍旧拿着剑,看得出来并非完全信任他。

大野呼了口气,缓缓地道出了一个让松本润震惊的事情。

他那天晚上说了很多,从那以后松本再也没听到过大野智一次说过这么多话。

“……杀死龙比我想象中轻松,因为它完全没有反抗。当我走近这堆金币的时候,原本的龙——或者说是勇者,已经被我完全杀死。于是我清点着清点着,长出了鳞片,还有角,在我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变成了龙。”

“心中一直有个声音叫嚣着让我去掠夺城市,将那些发着光的东西带回巢穴……为了不让自己被贪婪吞噬,我只能不断在身上制造伤口保持清醒。”

“原来如此……”松本润一阵后怕。

如果那时候他没有听大野智的话,执意靠近那堆金币,那么现在身上有鳞的就不是大野智,而是他了。松本看向大野,对方脸侧的鳞片在火光下反着光。

察觉到他的视线,大野智也看向他并笑了笑,半张脸都藏在他极长的头发下:“能把剑借我吗?”

“什么?”

“剪头发。”

松本润看着对方拿起剑,手起刀落地把那头长发从脖颈处切断。虽然手法有点生疏了,但仍能看出对方以前练过剑,并且有一手漂亮的剑法。他又想起那位老人念念叨叨的“可惜了”。

是啊,的确是,可惜了。

大概是许久未能跟人说话了,大野智和他聊了很久,又说起以前的事情。

“在我还没成为龙之前,也有一个很喜欢钱的朋友。”

“但是他和现在的我不一样,我是被诅咒的龙,对金币的嗜好出自本能,需要努力地控制才能让自己不飞出这座山去掠夺宝石。”

“我的自制力已经越来越弱,也许你再来晚一段时间,我就会变成真正的恶龙了。”

“那你以后怎么办?”松本润问他,对方即使说这话的时候眼底也酝着温和的光。

“不知道。”他摇摇头,“我活着,就不会有其他人染上诅咒,但我也渐渐难以控制了。”

两个人陷入了沉默。

这几乎是无解的,就算大野智一直作为龙生存在这里,他最终也会变成真正的恶龙;如果松本润杀死了他,那么松本润则会变成龙,重复着同样的痛苦。

松本仰头看着星子生辉的夜空,有种无力感。

一夜很快就过去了,太阳升起来的时候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被又变成龙的大野智圈在肚皮中间。

怪不得这一夜那么暖和又舒适,即使是冷血动物的龙,它的腹部也仍旧柔软温暖。

“早。”他还在想着什么的时候,龙已经把头凑过来跟他打了招呼。

“早啊,大野さん。”

“金币对于人的皮肤来说太粗糙了,所以我把你围起来了,睡得还好吧?”

“非常好,很感谢。”松本润笑了笑,从龙的包围圈中站起身来,“我包里还有干粮,一起吃吧。”

他走过去拿起自己的包,往外拿装着干粮的口袋,却让一本书从背包里掉落出来。那是松本特意买的《对付恶龙的100个方法》,但由于赶路太急,他还没看完它。

他把书拿起正要放回包里,却不期然地看到了最后一页的字。

“如果你不能杀死龙,那就驯服它,成为它的龙骑士来控制恶龙强大的贪念,同时你会和龙共享寿命。

不过这会让你也很痛苦,请三思。”

松本润惊喜地发现自己找到了解救大野智的方法,他拿着书往后跑去,对方刚好变回人形,穿上他送给他那件衬衣。


“那么,我成为你的骑士吧?”

“我又不是公主。”大野智fufu地笑了出来,“这个说法听起来很奇怪。”

“龙骑士也有骑士两个字啊。”


勇者和龙签订了契约成为龙骑士

恶龙被驯服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大陆

人们欢呼着跳起舞

而勇者只是谢绝了国王的金币和爵位

乘着他的龙飞走了

龙原本居住的地方被龙炎吞噬

整座峡谷变作火山

再也无人能靠近



 

————————————FIN

评论(12)
热度(12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