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想要认真地讲好每个故事

润智也好,牧春也好,以前喜欢过的每一个cp都是。
最开始写东西的时候我才初中,不懂得怎么开头,怎么写句子,回过头来看那些东西也是惨不忍睹。
但唯一庆幸的是,我没有把角色偏离太多,虽然其实还是有认识的局限性,但从下笔的那一刻开始,开始考虑角色的心情,他们在这种情况下会怎么做,这个意识从一开始就在我的脑海里扎着根。
最开始非常艰难,那时候还是用的铅笔在纸上写,写一句要擦五遍,把本子的纸擦得快要破掉。一遍遍地修改,搞不清楚角色到底会做什么,会说什么。
后来就好的多了,虽然还是词不达意,写出来的东西就是纯粹的初中生文笔,但是大概能够慢慢地体会到角色的想法。
这个过程其实在写每一对cp的时候都会重复一遍,区别只是我写的东西在慢慢变好,写的句子在慢慢变好看。
所以很多情况下对于角色的理解其实是跟着自己的笔在深入,到了最后不用再去多思考,写的东西就会符合人物了。
虽然对于自己现在的东西也并不满意,还是夸奖一下自己的态度吧。
写文这件事我坚持了十年,是我坚持得最久的事情。
学会反思,坚持初心,认真地讲述他们的爱情。

评论(5)
热度(1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