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我的世界陷入一场盛大的爱情

仍旧是深夜碎碎念

我想了很久,为什么我会这么喜欢牧春。
要说他们非常现实?也不是,即使有了那一年的分别他们的爱情也很理想化;那么就是很甜?世界上甜的cp也足够多。
牧春就像是站在现实和理想的边缘,有了理想的形式,也有现实的冲击,但是理想最后略胜一筹,于是他们得以在最后走到一起。
在LGBT题材越来越走入人们视线的时候,我非常感谢这部剧是一个he,而不是为了反应什么深刻题材以悲剧收场。我曾经说过这部剧给予了人极大的勇气,如果不是he,恐怕我会一蹶不振很久。
幸好。
就像标题说的,这是一场盛大的爱情,我在点开第一集的时候从没想过我会这么真情实感地陷进去。
剧情上不可否认其实还是有一些我没办法赞同的剧情,但是这部剧第一个戳到我的镜头不是那个额头吻,不是浴室的告白,而是牧在走廊上逆着光说“我知道”那里。
在这场爱情里他一开始就是孤注一掷的飞蛾扑火。
我本人其实是春田亲妈,但我非常心疼牧。
好像喜欢上同性永远有两个让人犹豫不决的道路,一是说出口,连朋友都没得做;一是不说,继续当亲密朋友却一边心绞痛。
他一开始选择了第一条,后来又变成第二条,最后又拐回第一条。
所以最后他第一次被春田主动抱住的时候,我真的又哭又笑,心脏不知道什么原因被揪得很痛。
是得偿所愿的欣喜吗,还是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恭喜。
我只知道在那个瞬间除了爱情,什么都不重要了。
他走到了第三条路,还好他喜欢的同性也喜欢他。还好他们两个都足够勇敢。
没有喜欢上同性的犹豫,没有为了对方而放手的“宽宏大量”,没有强迫自己说出我不喜欢你了的心如刀绞。
喜欢就是喜欢了,爱就是爱了,再怎么说服自己也没用。

牧春确实是把我自身的一些东西用一个圆满的形式结尾了。
我好像能看到他们牵着手走在上海的夜色下,在机场拥抱离别,可能还会傻乎乎地买情侣装,一起逛超市,给卧室换一张双人床。
我永远也做不到他们这么勇敢,而现在我觉得或许之前在微博看到那个对话是可以实现的。
“牧君为什么这么犹豫?喜欢上同性又没什么”
“是啊,可能那时候还是那样的时代吧”
如果能到来就太好了。

感谢在2018的春末夏初我能遇到牧春,或许现在看来他们的爱情放在现实还是有些理想化,但是终有一日这样的爱情都会变成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这是一场盛大的爱情。关于他们,关于我。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