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看书记录01:《失物之书》

给自己做个记录……希望我可以坚持看书,不要让我的kindle积灰

(都怪倩老师给我种草kindle(不是

 

《失物之书》我第一次看是初中还是高中的时候了,在西西弗逛的时候觉得封面好看买的,后来不知道去哪里了,现在那个版本好像绝版了,挺遗憾的,它的书封打开是一副很大的海报。这书我前前后后买了三本,再回看一遍又能发现很多以前看不到的东西。

然后这本书有点像是黑童话,它糅杂了小红帽,白雪公主等等童话,让他们变得荒诞和恐怖,不过在我看来这本书是温暖大于黑暗的。

背景在二战的英国,主角是个小男孩戴维,他懂事、善良、勇敢,他的家庭因为妈妈的去世而开始了剧烈的动荡。继母是个好人,父亲没有偏袒,但他还是因为种种原因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进行冒险。

那个世界到处都暗藏杀机,从一开始就有一场针对他的骗局。他迅速地成长起来,在离开时好像已经变成了大人。在他之前有很多类似的孩子,因为心中的嫉妒变成了扭曲人的粮食,而悲惨地死去。

他打败了这些回到原来的世界,命运却像那个扭曲人说一样不幸,但他最后躺在花园里,一切丢失的,却都找回来了。

说不上这是个be还是he,我至今也没看懂到底他回到了那个世界,还是最后的画面是他死去之前做的最后一个梦。

即使如此我也为他的成长而感动,也佩服他的勇气。

 

我印象很深的有几个地方,其中一个是说那些中了圈套的孩子,背叛了那些相信他们会保护自己的孩子。扭曲人挖出他们的心脏,把背叛者当做囚禁的国王。上一任国王最后所求不过躺在坟墓里死去,却还是在和他一起欺骗戴维,而被他背叛的妹妹直到最后都没有怪他。

他真的有忏悔吗,还是说只是对于自身陷入这种境地而感到愤愤不平。

 

最后我最喜欢的是里面的配角罗兰……呜呜呜呜呜呜呜。

 

现在我都还记得买的第一版腰封上的一句话:

这个故事很黑暗,但也让人很温暖。

评论
热度(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