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此深爱着他们

原创】永墨

【1】你好我叫程隽永

当陈墨提着自己的行李来到宿舍,照着床位号找到自己床位的时候,发现自己床位被人捷足先登的放了一个鼓鼓攘攘的大袋子,上面的山寨hello kitty正用自己没有嘴巴的无辜脸看着他。

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室友也许不太好相处。有哪个男生会用……呃,这种袋子装行李的?

希望不是娘炮或者gay。

怀着这样的希望,陈墨去想要洗个脸。将行李箱从校门口拖到宿舍4楼,让少年鬓角有些微微的湿润,鼻梁上也渗出些汗水。

阳台很大——对于一所中学来说——干净的瓷砖在九月炎热夏季的阳光下璨璨反光。光线通过宿舍外的树的枝丫间,再透过金属防盗网零碎地照在他的脸上。让陈墨不由自主地眯了眯眼,阳光散落在眼睛里让他的睫毛也染上金。

陈墨并不是那种长得很好看的男生,然而却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这无疑让他那张有些平凡的脸上增加了一个无穷大的闪光点。

看着窗外层层叠叠如同幔帐的绿色和撒落的金,他突然觉得自己初中的刻苦学习还是有有回报的。

本来Y中就是全国知名的学校,同样的,也相当于半个贵族学校。因此能进入这里的都是既有成绩,也有家底的人。

他不是天才,虽然家里条件让他即使不那么辛苦也能生活的很好,但他仍旧是坚持着努力考上了这里。以全市前10的成绩。

想着陈墨微倾过身向宿舍里的自己床上的袋子看去,想象了下自己的室友。

与其他中学不同的是,Y中并不按成绩划分班级,是随机抽签决定;而宿舍是按照班级的名字顺序安排,一个房间两人。也就是说,即使他的室友是个不那么好相处的人,他也得等到一个月之后才能向学校提出换宿舍的申请。

微叹了口气,他把脸埋入水里想缓解一下这天气带来的闷热。

却听到宿舍的门咿呀开了,一把丝毫不像男生变声期的清亮的声音传进屋内:“啊,到了,谢谢你带我回宿舍。”

“不用谢,下次程同学要记得路啊。”女生特有的甜美声音说着,软软透露着一丝爱慕。

“哈哈,知道了,我送你下楼?今天真的非常感谢!”

“不用啦,我先走了!”女声嘻嘻一笑,接着传来鞋子走远的声音。

太糟糕了还是个现充。

这么想着,陈墨把头从水里抬起来缓缓转过去,就看见一抹身影站在身后。

陈墨不算矮,173的个子在还没完全发育的同龄人中已经比较高,可眼前的少年看起来似乎已有179。

对方薄薄的唇牵起如同阳光一样的笑意,然后伸出手来:“你就是我的室友?我叫程隽永,请多多指教!”

被眼前与想象中截然不同的室友震了一下,陈墨反应了一会儿才伸出手去:“……陈墨。你好。”

若说陈墨是沉静的湖水,那么程隽永无疑就是跳跃的光线。

好看的眉眼和高挺的鼻梁,看上去有一点点栗色的头发,男人和男生的不同感觉恰如其分地体现在他身上。修长但并不感觉瘦弱的身材上穿着白色体恤,因为炎热而被汗水浸得有些湿。

怪不得第一天上学就招桃花。陈墨在心里默默腹诽着。他很不擅长应对这种类型,倒不如说他的世界离这种一看就是现充的人根本是太远。

完全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程隽永收回手去,有些抱歉地用手抓了抓头发,腼腆的笑意又浮现在脸上,刚刚那种神采飞扬的神情被全数敛去:“不好意思啊刚刚忙着去买洗漱用品就把东西先放你床上了,我这就去拿下来!”说着就要转身去收拾。

当他转过身背上那块更为显眼的汗水痕迹出现在陈墨面前,对方明显是又热又累。

鬼使神差般地,陈墨开口说到:“啊……那个也不急,你要不要休息下?”

程隽永听到这话后立刻回头,眼睛里满是感激:“你真是个好人啊!”

直白的夸奖让陈墨眉角跳了跳。对方好像并不像他外表看起来那么不好应对,比如现在看着他的眼神就活脱脱像他家里养的那只金毛。

大大咧咧地在桌子边的板凳上坐下,程隽永伸长腿仰头大口呼吸了一下, 又将一旁的矿泉水瓶拿过来扭开就喝。

那好像是我的。陈墨沉默着。

等到对方几乎喝完一整瓶水后才停下来,才反应过来这是人家的,程隽永愣了。

“呃……对不起我等会儿买瓶给你……”他显得很不好意思。

“……没事。”


【2】身高问题与迟钝

为了让对方不再摆出一副尴尬的神情,陈墨体贴地转过身,向自己的床走去想要坐一下,却被站起来的程隽永大跨步从身侧超过。

陈墨不解地看他,对方眼疾手快地把自己的粉嫩的行李包从他的床上撤下来。然后转头促狭地笑:“呃……铺床要帮忙吗?”

陈墨盯着他的脸,直到程隽永的笑容渐渐僵硬,又把视线慢慢移到他的包上。

他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口道:“我挺好奇……”

“嗯?”不出意外地对方的注意力从刚刚那件尴尬的事情转移到他要说的事情上来,程隽永用自己黑色带棕的眼眸望着他。

眼里满是毫无遮掩的探求。

被对方纯洁的眼神弄得窒了窒,陈墨继续说:“你那个包是……?”

原本只是为了岔开话题,却被自己问出口后程隽永瞬间变得悲愤的表情搞得反思了一下自己是不是问了什么不该问的问题。

“我表妹……”程隽永用他那张招桃花的脸泫然欲滴地说,“她……”

陈墨惊悚了。老实说对方做出这个表情还满吓人的。

果然是问了什么不该问的问题吧喂?!

“那个,不能说也没关系……”陈墨听见自己的声音有点僵硬。

“不是……我表妹她……”

“她……”

“她把家里其他的这种大包在我出发之前都撕掉了啊!!”

“……这样啊。”陈墨此时只能用这句话来完结这段莫名其妙的对话。

不管怎么说,气氛是缓和了。

程隽永又恢复了他自然的神情,将自己的行囊哼哧哼哧搬到他的床边后,回过头来再一次问:“要帮忙铺床吗?”

“不用了,谢谢。”

礼貌的回答道,陈墨不太喜欢别人——尽管是不出意外要一起生活三年的室友——碰自己个人的东西。

听到他的回答,对方也没再坚持,耸了耸肩便转身忙着铺自己的床缛。

一时无话。

不过相比起程隽永,陈墨这边的进度就慢多了,说真的,在以前他从来没有为自己的身高而觉得困扰,而在余光偶尔看到对方长手长脚地一铺,床单就盖满了整个床板,只需要微微调整一下就行了的时候,他为自己还要跑到床尾去扯直而感到了气闷。

所以当程隽永已经开始整理自己的洗漱用品的时候,陈墨还在把杯子往被套里拢。

仿佛是看到了他艰难的处境,程隽永又好心地问了一次:“要不要帮忙?”

陈墨因为从额头滴下的汗水半眯起眼睛,仓促地看了对方一眼,用手背抹了抹,再次说:“不用。”

程隽永不知道的是,就是从这天开始,陈墨开始在意起自己的身高问题并且想着要超过他——虽然这个愿望最后也没实现。不过那是后话。

再次被拒绝,程隽永有些忧郁。

他匆匆把牙刷面巾什么的摆好,便靠在对着床的书桌边盯着陈墨瞧。最后索性坐在了桌子上,长腿无聊的摇晃着,用手拖着脸。

陈墨被看得如芒在背。

他僵硬地转过身来,平静地询问:“你干嘛?”

“等你啊。”

“啊?”陈墨一时没反应过来。

“一起去班级报道。”程隽永两手一摊,白皙的脸上又出现一丝尴尬,“那个,我对认路有点迟钝,所以要跟着你走。”

“……”陈墨再次沉默了。

也就是说,是半个路痴吧?

“喂!我只是对道路的排列有点迟钝而已只要多走几次还是能认识的!”面对他的眼神和表情,程隽永连忙把自己和路痴撇清关系。

陈墨觉得刚刚忧郁的心情好转了一些,他走上前拍拍对方的肩膀,又回头继续自己的铺床大业。

也许是他的表情和动作有些沉重,这次换程隽永沉默了。


【3】矿泉水

因为中途被陈墨打击,所以直到陈墨收拾完毕,程隽永都安静地待在那里,只是用他的眼睛哀怨地望着陈墨。

这种眼神在家里的金毛求食的时候他见得太多,所以陈墨淡定地无视了对方。

总之,就在这种愉快(?)的气氛下,他们从寝室出发踏上了去教室的路。

不过,也不能怪程隽永这个半路痴找不到路,连陈墨也差点被绕晕。

学校太大有时候也不那么好。这是顶着炎炎夏日寻路的两人的共同想法。

在询问了几个(女)同学后,他们终于到达。对此,程隽永同学提出了疑惑:“为毛一直是我问?”

“因为她们是看着你聚集过来的。”随意回答道,陈墨用他眼角上扬的眼睛淡淡看对方一眼,走入教学楼的阴影中,感到浑身都放松下来,被炙烤的皮肤正在降温。

对这个回答程隽永只能见怪不怪地耸了耸肩,当作对自己的夸奖接受了。

他本来就因为身材在人群中鹤立鸡群,又有一副好皮相,可以说已经习惯。

程隽永向四周看去,眼睛突地一亮。

“陈墨你等等!”说着他跨步跑走。

“喂……”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对方已经跑远,明亮的阳光照在他飞扬的发上,程隽永整个人都沐浴在光线里。竟让陈墨想起曾在希腊神话中看到的阿波罗。

摇了摇头把这种奇怪的想法从脑海里驱逐出去,明晃晃的光线有些刺伤他的眼睛,而他的近视也让他不太看得清程隽永的身影。于是他闭上眼,想要缓和一下刺激。

这时听到一个急促的脚步声奔跑而来,还没来得及睁开眼,就被面颊上冰凉而湿润的触觉激得差点跳起来。

兀地睁开眼睛,程隽永正照在逆光中对他笑,手上拿着两瓶矿泉水,上面挂着些小小的水滴。

“喏,拿着。”程隽永说道,又用冰冷的水瓶去碰陈墨的额头,笑着的眼睛弯弯的,盛满盛夏的阳光。

“……谢谢。”陈墨从对方手上接过,小小的凉意从虎口传递到身体。

“刚刚看到那边有小卖部,想着去买两瓶水。当作刚刚喝了你的水的赔礼啊。”程隽永笑嘻嘻地一边喘气一边向他解释,他用手按着膝盖蹲下去,用蹲着的姿势休息。

“……那个没有什么。”扭开瓶盖喝了一口水,冰凉的液体向喉咙里流去,陈墨微微低头看向躲在自己旁边的因为跑累而喘着气的程隽永。

对方随意地摆摆手,又仰头喝水,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陈墨看着他,对方的汗水顺着鬓角流下来,一直蜿蜒到脖颈,又滑入白色的体恤中。手臂上匀称的肌肉随着抬手的动作而显出大概。

于是陈墨摸了摸自己的裤子口袋,掏出一包纸递过去:“擦一擦吧。”

看着递到眼前的纸巾,程隽永放下水瓶,再次咧开一个笑容:“谢谢。”然后接过去,封包的胶带被扯离的“吱啦”声轻微地传出,又消失在空气里。

他用纸去抹自己的额头,然后就让它贴着不动,仰头又扯出一张纸去抹脖子。接着扯下额头上因为汗水而被打湿的纸巾。

很不巧地,它留下了一些在他额头上,而本人并未发现。

“咳,你额头上还有东西。”陈墨觉得自己应该提醒他一下。

“嗯?这里?”程隽永抬手去擦,却只是弄下来一部分。

陈墨没办法地走上前去,撕下他额头上的纸:“这里。”

陈墨的体温比较低,这是他的寒性体质所致,触碰在对方的高温的额头上就像是温凉的冰块。

程隽永因为突然袭来的手而反射条件地眯起眼睛,又因为对方手的温度而舒服地笑起来,等到陈墨的手从额头上离开,他却生出一种想拉住它贴上额头的冲动。

“你的手好凉啊。”他说。

“是你的体温太高。”白了他一眼,陈墨将撕下的纸巾丢进旁边的垃圾桶。

随着陈墨的离开,程隽永也跟着站起来,原本像只蹲着的小狗一样的男生瞬间高大起来。

他们一起走上楼梯,向位于顶楼的教室出发。


【4】室友之所以是室友是因为还没变成机油

他们慢慢走上楼去,期间程隽永像一个发光体一样吸引着来来去去众多女生的视线,连带着陈墨也收到不少注目。

陈墨觉得有点头疼,他几乎已经看到未来被拜托送情书的场景了。

他想着转头去看走在身边的程隽永,对方一副大脑放空只是跟着身体的本能行动的状态。

因为穿着短袖而露出的手臂呈现健康的淡淡小麦色,手上拿着蓝色的矿泉水瓶子,瓶身的水珠顺着拿着它的修长手指滑下。程隽永脸上挂着若有似无的浅笑——陈墨觉得那根本是放空的反射条件的表情。

虽然不得不承认那张脸很好看。

陈墨是个男生,因此他也对欣赏另一个同性别的人没什么太大兴趣。他又将视线调回前方,却兀然发现已经到了教室门前。

408。他看了看门牌号,再次确认了一下,确定这是他们的班级,然后就推门进去。程隽永很自觉地跟在他后面。

教室里闲闲散散聚着一些人,大多是刚刚认识却已经混熟在一起聊明星的女生,也许是今天来来去去的人太多,他们推开门的声音并未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太好了。陈墨不由得感叹,他并不擅长应对来自四面八方的女生的视线——因为旁边走着程隽永。

才开学第一天就为室友太招蜂引蝶而烦恼。

陈墨转了下视线,才看到坐在讲台上没什么存在感的班主任,一个中年男人,正埋头清理着手上学生交来的学费。

于是陈墨走上前去,对方也刚好抬起头来,在看清楚来人后瞬间堆上了笑容。

“是陈墨同学?”班主任脸上非常明显地显示出对陈墨的好感——全市前十的优等生是每个班主任都盼望的,笑容灿烂得仿佛枯木逢春,“我叫杨木,叫我杨老师就可以了。”

“杨老师好。”礼貌地打了招呼,陈墨拿过报名表开始填写,并未多搭话,他的冷淡性子使然。

讨了个没趣,杨木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又看向陈墨背后的人,看见一个长相好看的男生冲他笑。

他开始觉得这个男生很熟悉。

“你是……”杨班主任在脑海里搜索答案,“啊!我们班那个特招体育生?!”以体育成绩被破格录取,招为学校体育组的学生,年纪轻轻已经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

陈墨听着抬起头来,看向站在他旁边的程隽永,默默想着体育生起这么文艺的名字啊……

而对方对着班主任点了点头。

“你们……”中年男人从他面前的一堆纸里面翻出一叠印着宿舍名单的文件,翻开查看,“你们是室友?”然后他将视线转回陈墨身上,带着询问的语气。

“嗯。”

班主任觉得他不太好,本来优等生就应该得到特殊待遇,可是被分配和体育生一个宿舍……会不会影响学习啊?

“你们相处得如何啊,需要换寝室吗?”想着就把话问了出来。

程隽永一愣,本来他以体育生的身份入校就知道不会被老师重视,可是他没想到这个班主任这么直白。

顿时气氛有些尴尬,他正想说什么,却听到陈墨用那把听来很舒服的嗓音说:“不用了老师,程同学很好相处,我想以后可以一起学习的。”

他想大概陈墨也不喜欢这个班主任。

杨老师被这直白的拒绝堵得气闷,这和剧本不一样啊,一般来说会有学生拒绝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吗?

他只得干笑:“是吗,那最好了!”


—————————————

他们瑱完登记表从教室出来,没了空调的荫蔽热气又返回身上,只是傍晚的热度怎么也是没下午高的。

“我不喜欢班主任。”程隽永很郁闷。

“嗯,我也是。”陈墨说。

他们相视一眼,程隽永又笑起来:“刚刚他的表情很好笑,哈哈哈哈,你真是堵得他哑口无言啊。”

陈墨无所谓地耸肩。他一向不喜欢这样的人。

相处了一段时间,相互熟悉了,陈墨的性格其实也不是那么冷。程隽永想着,笑得眼睛弯弯:“去吃饭吧。”

“嗯。”

—————————————

因为隔天才上学,而报完道已是傍晚,他们吃完饭便返回宿舍,准备收拾收拾然后睡觉。

一回宿舍程隽永便脱下了身上的白色体恤,从衣柜里拿出换洗衣服,一副热的不行的样子就冲去卫生间。

“我去洗澡!”

整个过程非常快速,陈墨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对方已经关上门。

其实他也没什么好说的。

摇摇头,陈墨翻找出学校放在柜子里面的空调遥控器,打开了开关,一阵冷气就从扇叶里吹出来。

屋子里开始渐渐降温。

他把遥控器随意放在桌面上,便从里面抽出一本作文素材看起来。

所以当程隽永光裸上身从浴室里出来,就看见对方正在看书,顿时觉得可怕。

……学霸啊。

默默将浴巾挂上晾衣杆,却因为没挂稳而掉了下来,正中手臂。

“痛痛痛痛痛……”小声抱怨了下,程隽永没再去管它,再次将浴巾挂上去。

本来嘛,男生磕磕碰碰又不是什么大事,who care?

等到程隽永转过身去,却看见陈墨倚在阳台门边看着他。

“呃……刚刚声音吵到你看书了?Sorry.”以为自己吵到别人,好孩子程隽永道歉。

“不是,听到声音出来看看。”简短地回答,表明这并不是对方的错,陈墨看向对方手臂上那一处已经开始积淤的地方,将手上那一小瓶云南白药递过去,“要体育训练的话带伤不方便吧?”

程隽永感动了,接过药就道谢:“谢谢!”

随意摆摆手,陈墨看向正往手臂上喷药的程隽永,云南白药特有的药味正散发在空气里,侵入呼吸。而只穿着一条短裤站在味道中心的程隽永微微皱起眉来,明显是不太喜欢这个味道。

陈墨看着他,对方的腹部已经依稀有了腹肌的轮廓,不过因为还是16岁的少年也只是轮廓而已。人鱼线从腹部两侧隐没在裤子里。毫无疑问的散发男性荷尔蒙的躯体。

身材真好,略不平衡。陈墨沉默着腹诽。

他转回视线又问道:“你洗完了吧?我去洗澡了。”

“嗯嗯。”点点头,程隽永将瓶子递回去,又说,“谢谢!”

“不用。”这次回答了一句,陈墨离开门边又走回宿舍房间里面。

程隽永跟着进去,走去自己靠门的衣柜打算拿一件上衣套上。

却听到外面传来很大一声关门的声音,又听到类似吵架的声音。

谁第一天入学就起矛盾?应该也是一个班的同学吧,去劝一下。

程隽永打开门,吵闹声更为清晰地传入耳朵。大概是从走廊中部那边传来的。

……可是内容似乎有一些不对。

“简觅你给我开门啊喂!我给了学姐一个电话号码是因为我要入社啊!她还找我要你电话呢我都没给!他妈的你开门听到没?!”

……探了个头出去的程隽永和在门边听着内容的陈墨觉得这怎么像情侣吵架。

“喂你再不开门我走了啊!去其他寝室!”说着男生就朝陈墨他们寝室过来了。

因为第二天才开学,所以大多数人是明天才来的,像陈墨他们这样今天来的整层楼竟然只有他们403寝室和那个412寝室而已。

程隽永看着那个男生气呼呼地走过来,下意识地要将门关上。

“等等等等!”他三步并作两步卡进门缝里,“收留我一晚吧我回不了寝室了!”

“呃……”程隽永有些为难地看着他,然后又转头向陈墨看去。

陈墨点了点头。

他只得打开门放人进来。

“谢啦!”来人笑嘻嘻地钻进来,开始做自我介绍,“你们好我叫梁佩爵!你们也是6班的吧?我记得这是我们班的寝室?”


陈墨觉得他是个自来熟:“嗯。我是陈墨。”

“我叫程隽永,你好。”程隽永跟着打了招呼。

跟沉稳的陈墨和看起来阳光健气又很高大的程隽永比起来,这个男生就相当小了。

大大的眼睛和略带稚气的脸庞,嘴角微微上翘看起来随时都是笑着的,睫毛又长又弯。

总的说来,是个很可爱的男生。跟程隽永的样貌不同,程隽永的是招蜂引蝶,而梁佩爵的是吸引三姑六婆,招人怜爱。

程隽永站在门边闲闲靠着门,却被梁佩爵盯上了,开始称赞他的样貌:“哇哦隽永你比那个死闷骚帅多了!”

“呃……谢谢。”突地被直白的赞美,程隽永脸上浮起一抹红。他经常被女生称赞,但是来自同性的赞叹还是第一次。

为了转移话题,程隽永轻咳一声问道:“你刚刚和你室友吵架了吗?怎么被赶出来了?”

梁佩爵笑着的脸忽地垮下来:“简觅那个死闷骚,啊就是我室友,生气我把电话号码随便给女生,说是会被骚扰啊什么的……拜托啊我只是想加入社团不给电话怎么行啊?!”

越说越气愤。

陈墨适时地插话进来:“那你等会儿不回去了?”

梁佩爵转头,面向陈墨:“说是生气……他应该会来找我啦——我不会打扰你们的!”

……打扰?这人是不是误会啦什么?而且眼前的人和那个他口中的简觅根本就是在谈恋爱吧?

“我们不是……”陈墨开口要说什么,而程隽永还没反应过来。

只听敲门声响起。

离门最近的程隽永顺手开门,看见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男生站在门外,发尖还滴着水——明显是才洗完澡。

来人眉眼清冷,即使洗澡的热气也不能冲淡。

他说:“我来接人。”



———————————TBC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